close

文案:

小愛是一個出生於六十一世紀的普通軟妹子,在機緣巧合之下,她不小心購買了一台超仿真智能男友型發洩機器人,從此她就有了任勞任怨隨意毆打發洩苦悶的機器人男朋友。

不過......她不知道的是,她的"男朋友"其實是個真人。

==

某個星際頂級通緝犯在躲避聯合隊追捕時,為了逃脫,躲進了一個女孩子購買的機器人包裝箱裡,成為對方的"男朋友"。

對於這段逃亡中的傳奇經歷,這位先生這樣表示:

"我覺得她好特別,從來沒有女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就毆打我。"

"在她的小拳頭撞上我肚子的那一剎那,我就對她一見鍾情。"

"我想和她展開一次,跨越銀河的冒險。"

 

喜愛度:  ★ ★ ☆ ☆ 

123.jpg

 

心得:

我先自我懺悔,最近工作繁忙,光是看小說的時間都是被壓縮出來的,完全呈現部落格養草狀態,我承認我有罪!

加之很重要的一點,從去年開始我幾乎都是書荒狀態,很少找到好看有興趣想寫的心得,三顆星以下的心得我也是能夠寫,但很高機率會成為我的吐槽文,我對吐槽的靈感可謂源源不絕,一個bug我可以用上各種不同的形容詞來表達我被它雷到想砸手機,這是被浪費時間的怒氣值啊。

這文大概是我一個月前看的人,記憶其實也不是很清楚了,幸好我有寫了個小記錄,偏偏紀錄裡三分之二都在吐槽設定,

就辰冰這個作者而言,他的大多數作品我都看過,因為我特別喜歡毛茸茸,這也是辰冰最大的優點,他在描寫可愛小動物這塊真的很萌很可愛,感覺腦海中可以很具體的呈現出一個渾圓可愛的毛茸茸生物,身為毛絨控實在忍不住。

偏偏他的作品一向也設定bug的問題.....對我來說我最喜歡吐槽的也是設定問題,畢竟它不像文筆是需要練習或者天分的,除非作者天生邏輯不好,那我也只能無言以對了.....

回到正題,這篇文將腦子放空,不要去細想,其實是一篇還不錯的文,男女主角都走非常正向的道路,也就是中國所謂的三觀正確,不仔細看的話。

男主角為了躲避追殺,陰錯陽差成了女主角的機器人男朋友,原本身分地位懸殊的兩個人(?)有了交集,但其實他們在小時候就曾經見過面,並且對彼此都很有好感,只是時間經過太久,小時候的記憶已經消散的太多,只剩下模糊的印象,而是那模糊印象的真身就是女主角。(話說也六歲了能忘得這麼乾淨也是挺厲害的

男主角原本的身分周圍圍繞的都是對他有"想法"的人,女主角這樣的存在簡直匪夷所思,是他從沒有接觸過的人,使他好奇進而產生了好感。

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的原型都超級可愛!女主角玩雪鑽洞的模樣簡直萌的我流鼻血。

我還特別去搜尋了下北極狐掉毛,我瞬間明白北極狐的自卑心理,如果我是北極狐一掉毛我打死都不願意變原型,真的有點醜啊.....毛一塊禿一塊的,而且禿的地方還是黑色的,看起來更寒磣了....

算是一篇簡單可愛的小寵文,甜滋滋的,還是很適合當心靈被虐文打擊到的時候洗洗眼睛的。

除此之外,其實我忘得差不多了,我有錯,我道歉。

 

接下來開始我的吐槽路線,關於男主角討厭貪婪無度的人,字裡行間會帶出一些價值觀,單看話語其實並沒有什麼問題,但前後文搭在一起我只有大寫的問號。

比如女主角終於有了一點存款,不用一直為了金錢煩惱,男主角說「慾望沒有止境,有越多錢會花越多,人只會越加貪婪」,就因為女主角出去逛街買了個非必需品,所以出現這段話。

誰來告訴我一下,終於有了點閒錢,就算女主角今天想要吃大餐犒勞自己,買件漂亮的衣服,女主角已經許久沒有買了,這樣到底有什麼問題???

如果是我,為了生活奔波連買件衣服、吃外食都捨不得,終於沒有壓力後買了個非必需品就被準男友說了句慾望沒有止境blablabla,我大概會從他頭上巴蕊去。人只會越加貪婪,所以現在在說我貪婪?賺越多越貪婪?我看你可以滾了。

加上另外一段,「如果小愛輕易接受英克的背景表示她不是英克欽慕的那種人。」幫解釋不是英克欽慕的那種人,男主角不敢揭開身分是因為害怕女主角是貪慕虛榮的人,成為男主角最討厭的人。

所以女主角知道男主角有錢的身分,輕易地接受=她不是英克欽慕的人=英克討厭的那種人=愛慕虛榮的人,請看第一個跟最後一個等號,輕易接受背景=愛慕虛榮的人。

到底是?????

這到底是什麼邏輯,所以男主角要女主角是一個是金錢如糞土,你沒錢,我好愛你,你有錢,你滾!你的錢汙辱了我的高潔品格!

不會因為男主角的身分改變態度,應該是不管你沒錢或是有錢都一樣愛你。

這些邏輯我整個無法理解,偏偏我朋友看完得出的結論是,沒錯,要靠自己努力賺錢不要成為愛慕虛榮的人!

我都疑惑我們看的是同一篇文,同一段話嗎?這些話乍看之下都沒問題,前後文搭在一起根本只想把男主角巴到馬里亞納海溝中。

更不用說星際文明裡,大家都使用虛擬貨幣了,男主角給錢的方法居然是支票。

支票?支票??支票?!!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