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1.以手速聞名的遊戲圈網紅,李瑞希給賴以生存的手上了保險。

某天,她手指卡在戒指哩,不得不找來消防員。

一身火焰藍的高大男人逼近,半跪在她面前,牽起她的手,"貴嗎?"

李瑞希咬牙,"這可太貴了!上了保險的呢。"

秦烈蹙眉,"我說的是戒指,需要切割。"

"哦哦哦,淘寶9.9買的,不然怎麼需要消防員呢?"

李瑞希想他們見面時就注定要在一起的。

畢竟他那個姿勢可太像求婚了。

後來有人問秦烈,跟一千萬的手談戀愛是什麼感覺?

秦烈冷臉不答。

2.以前有人約秦烈,秦烈從來不哩,只彈彈菸灰,譏誚:"你算哪根蔥?老子憑什麼讓你爽?"

後來李瑞希撩他,他態度冷硬,理都不理。

小姑娘被傷了心,身邊有了不少追求者。

一向冷硬的秦隊卻慌神了。

對別人冷淡,對女朋友騷話連篇的消防員x人美歌甜的遊戲女主播

"追妻火葬場"

 

喜愛度:   ★  +0.5

00.jpg

 

心得:

好久沒看到個邏輯在線上的現代文了,所以我給他的3.5顆星!

其實我挺少看現代文的,不然就是隨便翻一翻,很少特地寫心得,因為太多雷點了,如果要我寫心得文只會出現滿滿吐槽語句,如同滔滔黃河止不住啊。

光是古文或者是奇幻架空類型我都可以有一堆雷點了,更何況是現代文,雖然我可以明白是文化風情的不同,所以塑造出不一樣的文字世界,但不能改變十本裡出現八本一樣的雷點時我出現的煩躁感。

而且主角不是富二代就是高干子弟,難道只有有錢跟權才能生活嗎???

回到主題,這是一本難得貼近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平民生活的消防員主角!所以我不懂最後告訴讀者其實男主角也是個富二代,斷絕家庭關係的富二代,都讓我差點想丟手機了,怎麼又是富二代,這個設定根本多餘,完全不需要特地加一下男主角的家境其實很好的~((害我白眼又多翻了幾個。

女主角是個聰明(?)漂亮的主播,我一開始看的時候我想了下主播是什麼,後來查了下就是類似台灣的直播主,實況主的存在,我本身並不看這些,除非是我有興趣的某樣商品或者遊戲,我會特別去看人家的介紹影片,所以我對這個職業不是很了解。所以我挺疑惑什麼叫帶貨主播,我的腦子裡一直出現購物頻道裡的主持人,然後轉換成網路版 ?((如果有清楚的網友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

因為操作靈活會玩遊戲,成了遊戲主播,天天玩遊戲給網友看,偶爾唱唱歌,或者是帶帶網友升級。((我還是不明白這樣有什麼好看的.....如果是解說這個遊戲有什麼,介紹各種新遊戲開箱給網友,我很可以理解,純粹看人家玩遊戲??

買了個戒指卡在了手指上,不得已之下請了消防員來解救她的手指,一見驚為天人,長的帥氣粗曠,身材一流的男主角單膝下跪,就是要......取戒指。

從此開始了男女主角過個轉角都能相遇,甚至在家裡睡著都能偶遇的人生,緣分,無所不在。

女主角饞男主角的身材,結實的腹肌,流暢的肌肉線條,全身上下就像是長在女主角的萌點上,無所不用其極的誘惑他,套路他,可惜男主角無動於衷→表面上。

直到女主角表白被拒心死後,想要將自己的心收回來,男主角被一致對待後感到不適應,直到情敵的出現讓他渾身不舒服他才察覺到喜歡不應該被耽誤,不應該因為他的職業就瞻前顧後不敢行動,這才開始了追回女主角的火葬場開始。

從原本的冷漠冷淡.jpg瞬間變成騷話連篇.jpg,變化大到我都疑惑你之前怎麼能夠忍住的呢?這種反差我特別喜歡,我特別萌反差!

不過這種身材一流加上不羈的氣質再加上騷話連篇,看得我都得一起臉紅心跳,別說男人喜歡看女人身材好,女人也喜歡看呀XDD

雖說介紹裡有標追妻火葬場,不過我覺得並不算,更接近於女追男後,男孩覺醒,反追回傲嬌的女孩,從此順利奔向大道。

 

先說說優點,作者在氣氛跟角色的營造上很成功,將情節把握得很好,不會有種爆走或者說劇情急轉直下的感覺,而是順水推舟的進行每一步,節奏感很好,也不會感覺到有某部分的情節太過漫長導致不耐煩,比例掌握得很好。

每個角色都很可愛,看了心情會很好,每個配角都是神助攻,也都各有特色,甚至會讓我很想看看配角們的故事,兩個女配的愛情故事讓我看不夠,完全可以開個系列文了!

男主角又糙又帥,最近很少見到這樣類型的角色了,比較常看斯文敗類型,有種新鮮感,特別是作者著重描寫男主角的身材,好到可以進行色誘,反方向操作的色誘真的挺少見的。

再來說缺點,也可以說是我的個人雷點。這某種程度來說也是種幻想文,因為,我還沒見過高學歷的主播,又或者說是生態圈的不同,我沒有見到,加之我真的沒在看直播。

在女主角的職業這方面我的想像力為零,無法理解看人玩遊戲的動力在哪裡?然後主播們甜甜的唱唱歌,樂趣是?個人愛好不在這導致我很出戲。

高學歷或者留學歸國的主播,我都想說這個直播世界跟我看到的感覺不在同一世界。

男主角的消防員職業也是,雖然作者很努力想要塑造出我為人人,人人不必為我,我的大義就是救人,不求回報不求安危。這裡我又出戲了一下,消防員說到底還是一個職業,怎麼渲染的像是種熱血沸騰,愛國愛黨追求拋頭顱灑熱血的為理想付出一切在所不惜。

欸.....?這我實在頗懷疑,這種感覺就像是員工變成義工,用愛發電,只要理想就可以生活。

抱歉,我是個現實主義者,說到底還是職業,不可能所有人都是不求回報的付出,甚至於生命都可以付出,這熱血描寫過頭就像是假血了......

所有的急救相關課程第一要點,就是救人前首要確保自己的安危。

如果當火場明顯無法撲滅,也無法進入,我實在無法相信會有一群人衝進去滅火.......明擺著很有可能送命的行為到底為什麼???

更別說男主角小時候的情況了,當時他爸爸選擇不去救那名消防員,其實是正確的,但說法不對,導致小小男主角更反彈了,當火焰太大,他們沒有裝備沒有技能,不可能為了一個人不顧安危衝進火場救人,難道男主角爸爸手下的人就不是人嗎?拿一命換一命,或者說兩人都賠進去,只為了心安,因為救人,這樣就是對的嗎?

遇到意外更需要冷靜應對,如果無法確保自己的安危,卻衝進救人最後兩個人都折進去,又是誰該負責?

只是男主角爸爸的心態也不應該,不是因為他是消防員所以得去死,沒人拜託他來救人,所以這是他自己的問題跟我們無關。而是該告訴小孩子我們沒有辦法,隨意衝進火場最大機率就是大家一起死,我們感謝他,但我們做不到......

即使是滅火是他們的工作都應該報有感恩的心,常常看原創小說都會有這個邏輯,我花錢,我就是老大,他就是應該為我做牛做馬,我繳稅,他是消防員,就該為我出生入死,死了也跟我無關誰叫他做這種工作,低下的工作......

無論是路人甲乙丙不懂感謝的言論,還是男主角付出一切死了就死了的想法,都讓我很煩躁。

熱血不是拿來這樣用的啊!!!

又或者說每次男主角不夠有錢時一定會出現一種人,他沒錢怎麼結婚?怎麼養小孩?你們怎麼生活?他有房有車嗎?他能供養你的花費嗎?((供養到底是什麼鬼????

請問女主角是神主牌需要人供養嗎?

而且神奇的是男主角明明人品良好,有固定工作,固定收入,卻可以被嫌的一蹋糊塗,難道只有富二代才養的起小孩嗎?鑲金的嗎?

為什麼一定要有房子才能生活?租房子難道房子會跑掉?有車子這看人需求,但還會嫌非名車,難道普通車會開一開解體嗎?

如果是雙方薪水都不高的話我可以理解需要因為經濟問題而考量婚姻關係,可是.......明明女主角賺不少啊,那到底為什麼需要人供養??需要老公花錢養家養小孩?難道女人的錢是假錢嗎?

這邏輯真的是神邏輯,尤其是供養,這到底是什麼詞啊?我對男主外女主內毫無任何意見,這只是雙方的選擇,婚姻可以有各種型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沒有什麼對錯。

但,出現只有一種選擇,就是男主角一定要供養女主角這種奇妙的形容詞,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看到了,現代文裡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不管女主角有錢與否,都需要男主角的供養,吃他的喝他的花他的,這就是正義。

根本成為我的超大雷點。

別說女主角有沒有這麼做,而是只要男主角不夠有錢(富N代或紅N代標準)就有八九成機率會出現這種角色.......我都懷疑難道男人供養女人是中國的普世價值觀嗎?

果然我只有吐槽時會靈感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其實還是本不錯看的輕鬆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我見烈焰 池陌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