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穿到一本沒有看過的書,手握系統的程尋表示無所畏懼,系統指哪她打哪。

系統:緊跟前面那個女主,星辰大海就是你的。

好,緊跟女主,星辰大海就是她的。

可是系統,女主女扮男裝扮的也太像了,每天形影不離,她非常臉紅啊。

男反派:呵呵。

多年以後:

問:把男反派錯認成了女主,還差點同榻而眠,怎麼辦?

答:曉之以理,動之以情

問:還不行怎麼辦?

答:還能怎麼辦?洗洗睡吧。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嗎?
 

喜愛度:        

 

 

 

 

 

心得:

女主角因為系統故障,將男主角錯當成女孩子,把對方當成好閨蜜,殊不知人家是把你當成未來老婆看!

這篇文的系統存在感非常低,只有在後半段出現一會,其他時候通通都是故障中,修復中,當它出現時又非常的礙眼......相對來說我並不喜歡有系統,感覺它的存在很雞肋,到後來只覺得它很煩,尤其是它一直重複回歸主線,提升女子地位。

短短數月間,它不斷的重複,請問社會價值觀這種事可能是幾個月內馬上可以達成的嗎?問它怎麼處理,它居然回答可以參考書中做法,丟給別人去做,我無言以對。

雖然書名將男主角定為反派,只是男主角因為遇到了女主角,黑化劇情直接被剪斷,可謂是一個正直善良(?)的好男人,以女主角的目標為己任,幸好女主角不是個熱愛搞事的人。

女主角喜愛讀書,央著父母讓她女扮男裝進入自家的書院中讀書,條件就是遠離同窗,但因為系統故障女主角誤以為男主角同樣是個女扮男裝的小夥伴,基於寂寞、崇拜小姐姐的心思,她主動去接近男主角,讓男主角誤以為女主角非常的喜歡他,進而被她打動,也喜歡上了她。

對於男主角喜歡女主角的原由,我表示無比尷尬,如果有兩個人喜歡他,難道他也喜歡兩個人嗎?

我只能說服我自己故事背景建立在一個女性社會極低的世界,女子無才便是德,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在少年的生活中是不會出現除了家人以外的妙齡女子,所以很輕易的就喜歡上驟然出現在他眼前的美麗小少女。

兩人就這樣一個誤以為是對情侶,一個誤以為是對好閨蜜的電波不在同一個頻道上的情況下相親相愛了一陣子,直到這虛假的關係被揭穿為止,女主角以為關係會就此中斷,恢復成往日的生活,怎知道男主角搖身一變成了二皇子,還將她召進宮當了伴讀。

一切都非常的順利,無論是成為伴讀,又或者是參加考試,更甚至是當官,基本上都沒有太多阻礙,皇帝皇后支持,周邊臣子無意見的居多,一個孝道因素,女扮男裝這件事就可以揭過變成了忠孝兩全的好姑娘。

總覺得故事背景大魔王,輕輕一拳就被揍倒在地了。

在這種女子至多讀個女戒,需要偷偷認字,女夫子甚少的世界價值觀裡,總感覺很輕易就做到這種驚世駭俗的女性地位提昇就像在作夢一樣,原來價值觀的更改是這麼輕易就能改變的嗎?

除開男主角是在冷宮一樣的宮殿裡由十幾個娘娘帶大的情況下,一般男子也不可能會因為家中只有獨生愛女所以很輕易的就支持了.....重男輕女的文化怎麼三言兩語就能被改變。

全篇文看下來很平淡,開頭兩人在學院裡的求學生活寡淡無味到我差點睡著.....

加之我並不喜歡女主角的心態,喜歡讀書是一回書,因為女性身分不跟同窗深交一回事,但滿身心就只有讀書,同窗與她交談就句點對方,下學後就離開學堂回家去。

我認同認真讀書這件事,但我不認同青蔥歲月讀書生活就真的只有讀書這件事,如同去學校上課一般,雖說學生的本分就是讀書,但在學校中同時也是學習人際交流,與人的相處,嘗試體驗不一樣的交流,如果只是閉門造車何必去書院?

所以對於女主角這種近乎不跟人交談,只存在點頭打招呼的學習生活,她很認真的說讀書就是認真的學習不參與任何事物,這個說法恕我無法苟同。

後半段的進宮伴讀一樣是順風順水,一路的順到了結局。

唯一的糾葛點大概就只有系統中的原文主角不是男主角,因此讓女主角擔心了下,自顧自的煩惱未來是不是會像書裡一樣的發展,自顧自的煩惱男主角怎麼可能會是這樣的人。

讓我白眼都翻到外太空了,書中從女主角三歲開始就換了個女主角,除了世界中必然發生的未來,比如生病宴會這種本就會照常舉行的事以外,其餘事項尤其是關乎於女主角周邊都出現了偏移,因為女主角換了個人,行為處事改變自然也會連帶著周圍跟著改變。

一個人的未來不是靠著蒼白單薄的幾段文字,而是經由過去現在的人事物而去轉變成就,所以我無法理解女主角煩惱未來會變成了文中的結局到底是在煩惱什麼,難道她沒看到從三歲開始未來就改變了嗎?前面的改變當作沒看到,一直煩惱後面會變成一樣的未來,根本是窮擔心啊......

實在看不出女主角很才智雙全的才智在哪裡,難道是才智在會背書嗎?

基本上這就是一篇平淡系的偽青梅竹馬文,個人並不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錯把男反派當女主 程十七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