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冷情冷性的盛君殊前半生順風順水:正統玄學門派大師兄,暴力輾壓妖魔鬼怪,未來掌門,一個即將嫁給他的溫柔師妹。

雖然毫無悸動,但身為師兄,衡南和師門都是他必須承擔的責任。二人循規蹈矩,談著相敬如賓的老年戀愛。

直到師門傾覆,衡南帶著未出口的深沉暗戀,護天書而死。

趕鴨子上架的光桿司令掌門的盛君殊,忙於復興門派,順帶找回從容淡靜的未婚妻。辛辛苦苦找了千年,驚詫的撿回了一個被怨靈追著的全新師妹:

超兇。自閉。哭包。

關鍵是,記不得他,好像還有點討厭他。

........顧不上挑,盛君殊把人哄著,扯了證,護在眼皮底下之後,長舒了一口氣,老僧入定。

本打算這麼湊合一輩子算球的。直到晚上,衡南為了一隻蟲摟著他的脖子不撒手,哭得差點被過氣去時,事情開始不太對了......

 

喜愛度:      

 

心得:

好久沒有一本小說讓我看得這麼累了......

我很喜歡這本作者的黑蓮花,出於愛屋及烏的心態點開了這本,並沒有看評價,結果就開始了我痛苦的三天。

必須先將話說在前頭,這本的敘事非常的混亂,不單單是小說當中很常見的前世今生的時空插敘,最主要的問題是視角的轉移,小說不同於電視劇或是電影,電影的畫面切換、剪接觀眾可以藉由畫面跟聲音瞬間明白現在的主體是誰,背景是什麼?

小說只有文字,只能經由敘述來告知觀眾現在的情節,這本裡最大的問題就是當情節還在上一段時,下一段毫無預兆的切換劇情,換了個角色,再由後面的敘述補充說話的對象,對閱讀者來說,連貫感是被切斷的。

還不論不只有敘述混亂,當中的時間線也是會突然轉換,雖然後面都會補充不至於看不懂,就像是原本是一條線順順利利的往下走,卻突然在路上出現了個坑洞,或是障礙物,沒有跌倒,只是被絆了下的感覺。

加之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寫得很不吸引我,不是熱烈激情,也不是細水長流,更像是一種責任或是順其自然。

男主角認定有婚約的女主角,基於責任將她帶回家,照顧她,保護她,至於愛情?我是真的沒看出來從哪裡冒出來的,某一天就生出來了.....

女主角為了躲避冤魂,即使被吃豆腐都不會躲開,更何況是個陽炎體,只要能夠讓她吃飽穿暖不受干擾,無論是誰她都可以跟著走,連床上之事也不過是因為這樣身體可以不疼痛,反正是夫妻也無所謂,一樣是某天女主角就開竅了,但我更覺得是因為她恢復了過往的記憶,曾經卑微的暗戀影響了現在的她,進而愛上他。

不過女主角實際上是還魂,本來就是同一人,所以我也就默默的接受了。

比起男女主角的愛情線發展或是主線劇情,我更喜歡穿插其中的靈異小故事,無論是鬼或是人,都有他們的執著跟善惡論。

不論是好或壞,這些鬼魂都是因著生前的不平或是遺憾而成了怨靈。

比起一些走恐怖路線的靈異小說,這部完全不恐怖,因為最可怕的是人而不是鬼,這些鬼也都曾經是人類,就是因為有人心的陰暗面才會創造出了怨靈的存在。

最恐怖的大概就是女主角吧,感覺絕大多數的恐怖經歷都出現在了她身上,雖然我無解她明明跟在捉鬼大師的男主角身邊,為什麼還老是遇鬼......那為什麼男主角沒有感應到?

一直給我一種男主角其實很弱的感覺,頭一次見到這種跟在捉鬼大師身邊還可以頻繁見鬼,在自家裡被按頭、掐脖子的.....

其實我挺佩服男主角的,他有著長生不死的體質,時常回憶著曾經千年前溫馨的過往,我一直以為他跟師弟妹有著深厚而長久的情誼,實際上他當時約莫十幾歲,扣掉小時候在家的歲月,不超過15年,他可以整整記得15年的時光,為此奮鬥一千年,尋找師妹,照拂投胎轉世的外門師弟妹們。

一般來說這可能嗎???

加之我一直想到男配角的小師弟,生生世世保留記憶轉世,卻只能18歲早夭,如果某一天他愛上了某個人或者說他的師兄意外死亡了,那他怎麼辦?他的生生世世只能無止盡的循環18年的歲月,這也未免太悲劇了吧!

希望作者可以在下一部系列文中給他多點掛改個設定......

不過我很喜歡番外,如果他們沒有加入師門會有怎樣的未來,相比之下在愛情戲分上反倒是番外更加優越,只是如果可以加上其他的師弟妹們來串場我大概會覺得更圓滿,然後直接遺忘原本的主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撞邪 白羽摘雕弓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