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第一個故事:爆嬌狗皇帝X鹹魚苟皇后

第二個故事:忠犬甜心低音炮殺手X養豬能手生活技能全滿軟妹

第三個故事:進化型怪物男X火鍋味小白龍大妹子

第四個故事:穿越天然系偶像X穿越撕逼系毒唯

第五個故事:女裝大佬技術好X人皮話多湊活過

第六個故事:真香部落族長X重生和親公主

第七個故事:冷峻學霸竹馬哥哥X自帶恐怖片氛圍硬大佬

 

喜愛度:        

 

 

心得:

這文獻給以往愛過的男二們,諷刺早期的霸道系男主,這次女主們再也不要虐戀情深的高高在上男主角,統一選擇溫柔可人(?)的男二們。

這是一本由七個小故事集合起來的小說,唯一的共通聯繫就是男主角是同一個人,他總是用鼻孔看著人,瞧不起愛情,只想著他的事業大計,只想著虐戀情深,只可惜他這次被反套路了,所有的女主角通通跟人跑了,讓他氣急敗壞又毫無辦法急跳腳。

本來是想要給五顆星的,但因為後面的故事並沒有很喜歡,所以扣了一顆星,當中最喜歡的就是第一個世界,嬌嬌皇帝跟鹹魚皇后,這篇人氣高到有獨立開一篇文,歡迎參考「向師祖獻上鹹魚」,以同樣的人設創造出新的背景,看鹹魚如何征服全世界。(誤)

我特別喜歡每篇故事當中的人設衝突,角色性格相差了十萬八千里遠,卻可以這麼合拍,既刺激又奪人眼目的配對,更重要的是還非常的有愛,就像是異性相吸般的合適。

如果當中有不甚喜歡的角色或劇情也可以跳過,並不影響全文的閱讀,也很適合用零碎的時間一點一點慢慢看,七個故事都不長,但是包羅萬象,從古代文、現代文、雙穿越、江湖文、修真文通通都有,簡直將言情界最常出現的幾大世界通通包含了,可謂一本價值多重享受啊!

第一個故事中的病嬌皇帝跟鹹魚皇后是我最鍾愛的一組,原本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殺人見血的男主角,遇到了鹹魚女主角,逆來順受、順其自然的行為恰恰安撫了他的情緒,原本只想著活下去就好的女主角反而一路扶搖直上成了皇后,還是總癱在床上的皇后。

不像別人總要鬥天鬥地鬥小老婆,她只要攤在那裏等著小老婆們來討好她,因為皇帝太可怕沒人敢討好,大家都來抱皇后的大腿,跟一般的後宮生活與眾不同,獨樹一格,看著看著我就捧腹大笑了。

第三篇的怪物X龍妹子,男主角好可愛啊!!!

我的腦海中一直出現一團毛線般的男主角,跟一個拿著大槌子的萌妹子,這個搭配簡直是絕妙啊。

男主角雖然無法控制自己,永遠都覺得餓,無止盡的吃吃吃,卻可以因為女主角的一句話,即使讓他餓死他都可以忍住不吃。

女主角就像是他的控制器一樣,是他最大的牽絆,是保護這個世界不被吃掉的盾.....

雖然他是一個人人害怕的怪物,卻始終都在女主角面前露出最和善的一面,他的那份小心翼翼,讓我挺感動的。

與眾不同的唯一對待這種事,簡直是打動我的絕殺條件呀。

每篇小故事也都很有趣,相較下我比較不喜歡第四個跟第五個故事,毒唯跟偶像的搭配,大概是我本身就不能理解中國飯圈的奇怪生態吧,我每次只要踏進微博,常常感受到殺氣騰騰圍繞在四周,很多人都不能接受不一樣的價值觀,不一樣的愛好,似乎不一樣這件事本身就是個罪過。

以及飯圈中很常出現的踩一捧一,我一直覺得這個圈子很可怕,你不喜歡我的偶像,你就要去死那種詭異的氣氛我無法接受,所以相對下我一向不喜歡娛樂圈文,每次看到沒理智的粉絲就想翻白眼,會感覺只要是粉絲通通都是智障,導致我這篇文很難吃下去。

第五篇則是男女主角的相處方式,像是同居友人,某一天似乎需要結婚了。

好,就攜手去登記結婚了。

別說高潮迭起了,連小波浪都沒出現,直接一路平穩到結局,我一樣接受困難。

第七個故事只能說小哥哥真的是真愛啊!

如果讓我看到我的情人四肢扭曲頭髮四散渾身是血,就像鬼片中跑出來的場景我肯定直接暈倒了,還能夠覺得可愛的抱著跑,這個心真不是普通的大。

 

她們每個配對角色不單單是反差帶來的刺激感,同時也是他們的救贖,曾經看過一句話,我們只會選擇自己的同類或者是相反的救贖。

而扶華就這份相反寫得很有味道,不像是硬湊成堆的不協調感,而是一首和諧的交響樂,不同卻能夠交織成最悠揚的音樂。

番外中女主角們組團找男主角小配件時,每個男主角都在一個專屬於他們的地方,特別的有愛。

比如小哥哥沒有自己最愛的書店,而是在女主角最喜歡的飲料櫃中,在可樂跟牛奶之間。

又或者是司馬撒嬌不在神經病院(居然覺得他在神經病院,也實在是....),而是在鹹魚攤,女主角常被比喻成鹹魚,豈不就是我在有你的地方?這簡直是最完美的表白啊!

扶華終究是男主角(?)的親媽,即使把霸道系男主角一路虐,虐到番外,讓他感受被瞧不起的女人,感受生孩子....感受男人被強....五花八門的恐怖對待,他也是頑強的打倒敵人,最後還是讓他收穫了一個永遠傻傻跟在他身後的傻姑娘。

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女主都和男主HE 扶華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