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有我在一天爾等皆不可犯境一步。

十三區軍校評級典禮這天,趙芊去參加了最後的送別宴。

在眾人拉幫結派的挑選特級區域進行一年歷練的時候,她從108個區域中選了距離最遙遠環境最惡劣歷年招募最不會有人去的阿卡拉邊境區。

趙芊告訴自己,去了阿卡拉邊境後,便這輩子都不會在回來十三區。

來到阿卡拉邊境的第一天----

趙芊:歪?航空局嗎?對,我要訂一張今晚就回十三區的票,十倍票價都可以!

笑容和藹可親的守衛隊隊長表示:高個的可以走,矮個的得留下。

趙芊抬頭看了一眼自己左手邊的高個,被譽為軍校男神全能之才的某人:"........."

1.真.扯淡流不正經中二星際文

2.看起來特能裝但內心慌得一批人型兵器男主X外冷內熱自帶複製能力開掛的人型兵器女主

3.蘇爽【甜/這次我的感情線必不可能翻車!】

 

喜愛度:     

 

心得(以下有雷,介意者請先看完再來喔):

這篇值得放煙火一下,因為這居然是我2022年來的第一篇心得,明明看了這麼多本但都沒心思寫,總覺得來到了BG寒冬,總想著棄棄棄,不然就是重新去二刷或三刷。

那各位讀者可能會想,那這本是不是非常好看呢?我這先預告,劇情不錯,囫圇吞棗得看很不錯,仔細一想根本坑都沒有填!!!!!

回到主題,星際類型算是比較冷的主題,特別是描寫到機甲相關,但我可以告訴大家,不用太害怕,因為這本裡的機甲就是過眼雲煙,出現的時間非常少,基本都是肉搏~

雖然我個人覺得坑沒有填,但若以劇情性來看,算是上乘,高潮迭起,主角群對上各種敵人輾壓式的技術跟身體素質,很有一個字,爽。

特別是男女主角,雖然前期是軍校生,但身體技術通通都輾壓現役軍人,來一個打一個,來一雙打一雙。

男女主角等一群小夥伴因為歷練認識,在阿卡拉地區相熟,女主角一開始就掉了技術馬甲,幾乎一開始就是碾壓式登場,沒有任何一個人是她的對手,連S級的男主角都被她一招壓倒,實在是很久沒有見到武力值這麼強悍的女主角了。

原本以為是悠閒種樹的歷練,卻因為阿卡拉地區新舊區的衝突,加上反聯盟勢力跟第三國家阿法的介入,使得原本平靜的邊境成了砲火繚繞的血流之地,貪汙腐敗等等問題引起階級對立,讓這群軍校生第一次面對衝突,除了男女主角以外。

可惜作者在衝突跟對戰的描寫很有味道,但感情戲真的很普通.....男女主角的感情戲苗頭我完全看不出來從哪裡冒出來的,只看得出他們很有默契,我曾經看過同作者的我的危險夫人,當時我就有這種感覺了,這個作者劇情描述流暢得宜,感情戲只能說叫勉強過關。

雖說感情戲有些生澀,友情戲卻很順暢,團結可愛的小夥伴一同對抗惡勢力(並沒有),特別是學長,白切黑的角色,可惜作者後面像是趕著完結,全部都沒有提到後續......

漸漸地從劇情中帶出主線,雀后病毒,無藥可治,無藥可醫,注定死亡,卻可以使得身體素質大幅增長,卻無法控制自己保持自我,一瞬間讓我聯想到喪屍,力大無窮的怪物。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男主角正是實驗體,雖說是病毒帶原體,但聯盟的做法卻很不近人情,怎麼會讓8歲小孩去出任務呢.....?

幸好的是女主角正好是雀后繼承者,在他人眼裡百分之百死亡率的病毒對女主角來說只是身體的一部份,同時也可以壓制男主角身體裡的病毒讓它不發作,一整個天作之合!

對其他人來說避之唯恐不及的感染者,害怕的雀后繼承者,對他們彼此來說卻都不是令人恐懼的存在,而是相合相融。

只是前面劇情女主角東躲西藏了許多年,害怕被人知道她的身分,會被眾人所不容,沒想到女主角吸收下病毒拯救區域,聯盟就願意跟她談判保障安全,總覺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

原本最令她擔心的事,輕輕的就被帶過。

順順利利的回到原本所屬的邊境者,繼續過往的生活。

從劇情來看,起承轉合描述流暢順利,特別是武打戲令人熱血沸騰,就像親臨現場的一樣讓人火熱刺激,如同女主角繳械壓倒一氣呵成,情緒也是跟著劇情上上下下來回起伏。

許久沒有看過這麼刺激的文了,有太多的BG文都在家長裡短談戀愛,說到劇情,三句話就可以解釋帶過了,劇情是什麼?劇情就是為了談戀愛服務!

我最喜歡的是兩不耽誤,雖然這本的愛情戲開始的莫名其妙,但我個人挺喜歡的,因為主角兩人之間很有一種相吸的火花,短短幾句話也可以有戀愛的氛圍,特別是女主角撩男主角!

而被我扣分的點是,裡面劇情裡的細節背景通通都沒有交代,沒錯,是通通都沒有。

我想到曾經看過的穿書文,女主角曾說劇情進展卻不知道真實情況,這本就給我這種感覺,雀后究竟是什麼?怎麼死的?跟弒后者的關係?

女主角繼承者的能力到底是什麼?我只看出了感染病毒,那為什麼可以指揮雀?為什麼木巢裡的時間流逝凍結?他們的年紀?老闆娘是誰?他們是什麼關係?

九七為什麼外表是小孩?九七的由來?他為什麼會變成雙極的守護神?秦子詢為什麼可以安全進木巢?為什麼帶走趙芊?他死亡的原因?當時到底發生什麼?他跟老人有騙了趙芊?

學長跟嬌嬌?老闆娘跟學長?

所以有跟背景細節相關的事作者全部都沒有解釋,而更讓人討厭的是作者的敘述方法,他並沒有採用全能視角解釋背景,也沒有採用第三者角度,簡單來說就是所有作者自創的名詞他都是對話中一語帶過,前面提過的名字,完全不會解釋,可能在後面才突然又出現。

可是這些背景是作者設定出來的,他的寫法就像是作者都明白一樣.....我到現在也沒明白這星際到底有幾個國家,帝國跟聯盟的關係?

看文的當下很容易顯得混亂不堪,當然如果把背景當作不重要的事物只專注於主角也是可以的,但我個人認為背景也是書裡的一部份,作者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呈現描述,或是對話中帶出世界觀那都是可以的,可是作者沒有.....

作者直到結尾也都沒有解釋背景,也沒有解釋這些他創造出來的名詞,根本就是挖了不少坑,卻通通沒有填啊!!!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