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因大齊皇太子的一句"禍國妖姬",身為質女寄人籬下的她從此更加淒苦。

如今洗牌重來,絕不媚色惑人。

只是這次明明女扮男裝,一新低調靠手藝吃飯,為何那冷面皇太子卻說她眼含春色,分明想要靠臉吃飯。

她急急辯解,想要說太子您實在是看錯了。可是太子卻道:少囉嗦,賞你飯吃!

一句話簡介:

女主:從彩虹花屁小能手到一代女王,我奮鬥了好久。

男主:從冷酷禁慾的皇儲到打臉狂人,我墮落了好久。


喜愛度:
     

111.jpg

 

 

心得:

這本至少我看了三次,從2019年到現在,昨天驚覺,我居然沒有寫過心得?!

狂上加狂的作品我個人覺得很吃電波,有些我覺得好看,有些是一開始設定上我就沒有很喜歡,不過相較下他不太有這幾年新作者的通病,邏輯設定一團亂的問題,基本來說是順暢的,我看網文也不是要看文學巨作,標準很低,只要文筆順暢,邏輯通順,劇情有趣就可以給3.5分了!

剩下的1.5分屬於個人愛好,可能是題材編排又或者角色魅力。

同樣是大男人主義的男主角,跟上本心得的太子比較起來我就很喜歡這本的太子,在古代背景環境的薰陶下,大男人主義並不意外,重點是如何去描寫創造人物性格,依照劇情去改變或是思考自己的行為,至少能夠懂得去尊重或是平等的關係。

女主角上輩子因為男主角的一句禍國妖姬,被發配到浣衣局,進而被強佔成為外室,最後死於非命,這輩子的性格多了上輩子歷練出來的圓滑、長袖善舞,努力去改變原本的命運。((我唯一疑惑的是她好歹是一名質女,能夠隨意分配到宮中當浣衣局的宮女嗎???

我覺得女主角性格改變的設定問題挺合理的,不像很多重生文的主角從頭懦弱到死亡,一重生瞬間打通任督二脈,成了個強勢聰明的主角。例如我相信給我重生一次,我也不會突然在不記得考題的情況下從20分考成100分的學霸。((我不是真的說我真的考20分啊!!!!

她是由於上輩子有了更多的人生經歷,將那些經歷延續到今生。

為了躲避掉再被批評為禍國妖姬,她將自己打扮成男子,偽裝成純樸不知事的少年混過聖旨上的送進宮伺候,原本她只是想要低調地過日子,好好地賺錢生活,沒想到意外抱上了太子這根金大腿。

這篇文主軸就是,看女主角如何花式彩虹屁把太子的心給拿下。

太子實際上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人,但他偏偏不把心裡話說出來,喜歡讓幕僚、下屬去猜測並且說出來,如何去揣摩他的心思其實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拚了命的展示自己,女主角就是深刻的透析了太子的本性,知道什麼時候該順毛,什麼時候該逆毛,將太子服侍得舒舒服服,聰明伶俐能夠逗他開心,將原本五穀不分的男主角調教成了美食家,讓太子知道除了公事外生活也是有諸多樂趣的,加之外貌又長的好看,默默地就讓太子將她記在腦海中了。

太子漸漸地將她放在心上,從原本的不甚重視,到即使女主角跟他的未來妻子滾到一起,吃醋憤怒的對象也是配角而不是女主角,即使逃跑也不像其他質子那樣是發布通緝令,而是偷偷的將她找回來,替她掩蓋逃跑真相,這些甚至都是在太子還以為女主角是男人的情況下發生的。

直到女主角的妹妹也被送來,同時太子也查到波國並沒有小姜公子只有一名公主,馬甲直接掉了,更是趁機讓她藉由妹妹的身分進了太子府。

一直到中段太子依舊沒有非常信任尊重女主角,但是他的底線明顯有在後退,甚至願意讓她去學院讀書,交上許多好友,並沒有將女主角當成金絲雀一樣的關著,雖然他是想著她年紀小貪玩,即使如此我覺得願意去改變就是一件很好的傾向。

前段馬甲未掉時若有似無的曖昧,總是因為大小事搞得雞飛狗跳,或者說太子受到女主角的影響漸漸地改變生活習慣,到中段揭開身分正式進入戀愛(?)時期,女主角更加大膽去探索太子的底線,不像過往戰戰兢兢、小心翼翼,生怕犯錯被趕出去,漸漸地表現出原本的性格。

直到一個事件的爆發,讓女主角察覺到兩人地位上、心理上的不平等,意識到她並沒有太子徹底的信任,委屈得不得了。

最終趁著太子不在時跑回國了,不過波國女王這段.....總覺得哪裡很彆扭,別說隨意地當女王,之後還可以丟下政務長期居住他國,那這女王??

老話一句,失去了才懂得珍惜,幸好這不是火葬場燒成灰系列,而是可回收系列,不過我覺得太子也不算是犯原則性問題,他的身分地位擺在那裏,女主角又有逃跑前科,他沒有意識到相處上總是女主角在小意逢迎,並不是意外,除非發生什麼事情去點醒他,不然他確實很難去意識到問題。最重要的是太子願意為了女主角去改變,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特質,加上又不是原則性錯誤,所以我個人很能接受。

女主角覺得太子是喜歡上偽裝過後的她,並不是原本的她,嚴格來說太子也是被騙心(?,後期開始嶄露她原本的性格,互相磨合。

簡單來說,我個人挺喜歡這本的,在男扮女裝類型的文裡,文筆流暢通順,角色刻畫分明,也沒有什麼太過噁心人的劇情或是配角,在非正劇,主要是看輕鬆打發時間的文裡,我不喜歡看到太過噁心的角色,那會讓我忍不住想衝破螢幕揍扁角色。

輕鬆愉快,又沒有主角光環到可以變天使,可以放心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質女 狂上加狂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