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柳餘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到睡前看的一本小說裡。

作為女主灰姑娘的惡毒繼姐,早上她才讓自己的貓咬殘了妹妹養的灰斑雀,晚上又讓人挖嚇了一位落魄青年的眼睛,而他們---都是世界主宰、光明神的化身!

而對一月後,即將被吸成人乾兒,送上絞刑架的未來,柳餘踮量了下現實:

1.暗夜公爵已經被美貌善良的灰姑娘徹底攻略,放棄。

2.卡洛王子正拿著水晶鞋滿天下的找鞋子主人,放棄。

3.唯有男一光明神,還沒成為她那好妹妹的俘虜。

柳餘看著面前被原身挖了一雙眼睛,失去所有記憶正陷入迷茫的落魄青年,捏起了嗓子:

"噢!上帝,是哪位黑心肝的如此對你!"

落魄青年:"是你救了我?"

"是我。"

 

青年蓋亞:

我愛上她時,真的以為她是世界上最善連最純潔的女孩。

光明神蓋亞:

我從未見過世界上有任何一個女人,能比貝莉亞更惡毒、更虛偽、更荒唐,她能一邊挖了我的眼睛,又一邊說愛我。

我想殺她,

可我居然沒能下得了手。

這是一個始於欺騙、終於愛情,女追男,最後追妻火葬場的真香故事。
 

喜愛度:      

 

 

心得:

隔了許久才終於把電腦再度打開,近來看了很多書,但總覺得索然無味,一直提不起幹勁來把心得給生出來,前兩天突然看到放進待追名單的惡毒繼姐終於完結了,抱著一股衝勁的火速翻完。

能說是今年來滿喜歡的一部,但其中依舊包含著許多我不喜歡的元素,但跳出個人喜好來說這是一本滿精彩的小說。

這本延續了白日上樓以往的風格,非一般傳統性格的女主角,充滿著慾望跟野心的女主角,一舉一動總是包含著心機,她的眼淚就像演員的眼藥水一樣,說掉就掉,毫無真心。

只是當她成了戲中人時也淪陷了真心,沉淪在男主角的溫柔對待中,卻又時常因為不懂愛情的男主角而暗自神傷。

有時我會覺得她很可憐,有時又覺得她很煩躁,有時則覺得她很貪心,她就是一個很難定義的女主角,喜歡的人會很喜歡,討厭的人同樣會很討厭,但我覺得她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想要活下去,想要活得好,渴望愛,渴望被愛,當被特殊對待時又想要平等跟尊嚴,人的慾望總是無限的在膨脹,一開始只想要一點點,但逐漸就會開始渴求多一點再一點,直到全部擁有。

只是我個人很不喜歡她對信仰的看法,確實這個世界就像一個瘋狂的殉道者,對許多人來說無法理解那樣強烈的信仰,但其實我並不覺得是錯的,首先一個前提那是一個神真實存在的世界,而且是真的會獲得保佑的存在,對這樣的世界的人民來說不信仰神才奇怪吧。如果這世界有神存在在你面前並且真的可以解決天災人禍,我相信也是會有很多瘋狂信道者的。

但我同時也不認同他們過於瘋狂的信仰,只要不相同就全是異端,全都要處死,過於極端的想法就會引來悲劇。

所以我能理解身為異端的女主角會無法接受這樣的思想,但我依舊不喜歡,因為她全翻推掉別人的價值觀,她要人定勝天,信仰自己而不是他人,信仰是錯誤的。我才想說你才錯誤。

沒有一種觀念是絕對的對跟錯,選擇信仰也是一種價值觀,那是一種心靈的寄託,如果那樣可以帶來力量跟安定又有何不可?只是想法上的差異,有什麼不可以?不過轉念一想作者是中國人,倡導無神論跟主流思想的中國....也能摸摸鼻子理解這種想法了。

男主角是個神,沒有任何是非對錯如同無機物的神,就像大愛又似無情,他可以包容女主角的許多作為,寵溺著她,實際上並不明白什麼是愛情,他只是將女主角圈為自己的所有物,在他萬萬年的神生中,世界萬物就像是他創造出來的庭院裡的小羔羊,崇拜著他、愛慕著他,也僅此而已。

只有身為異端的女主角,她敢去欺騙他,玩弄他,同時真心的愛上他,如同在一攤死水中滴進了一滴鮮亮的油料一樣奪人眼目。

從原本如初生之犢的白紙浸染了漆黑的顏料,有了私心,不再是大公無私只為秩序而生的神,我挺喜歡這種"墮落"的過程,像原本一個無趣的人偶,逐漸的活了起來。

只可惜作者在這塊轉變上安排的不太妥當,太過突兀,原本女主角挖空心思的討好他,追求他,他只是不屑一顧,只當作又一次的欺騙,卻又忍不住被吸引的偷偷來看她,原本這麼絕情的男主角卻因為女主角死前的一句我愛你,就突然的覺醒了.....顯得很奇怪,又或者作者都沒有描述他的心境變化,只有從女主角的視角去看他,顯得讀者的視角很單一,完全不明白他的心境有什麼轉變....

原本還在下定決心誅殺異端,卻在她死後瞬間了悟,恕我不能理解。

後期節奏顯得有點奇怪,特別是最後面的高潮也很奇怪,給我的感覺就是為虐而虐,是刻意安排出來的情節,如果說懷孕可以解決世界的異常,那請問難道女主角是在男主角死後懷孕的嗎?為什麼可以男主角"死"後因為女主角懷孕而不再被世界排斥所以男主角復活???

這難道不是一個很奇怪的邏輯問題嗎?

而且化成灰的男主角怎麼可以在孩子跟世界之樹有了感應後緩緩地在海裡張開雙眼?

難道沒有感應這小孩就不存在嗎?

害我看到這個橋段瞬間眼睛翻了個白眼。更翻白眼的就是路易斯的存在,徹徹底底的工具人,完全不明白他存在意義,根本就是為了推動劇情,如同故事裡的灰姑娘,三不五時跳出來噁心讀者,推動劇情後再度消失......

扣除掉這些,我個人滿喜歡男女主角的!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