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穿到未來不可怕,可怕的是穿到一個沒有人類的未來世界。

更可怕的是被當作稀有寵物賣給了一隻巨兇無比的超大貴族貓。

從此以後,陸秋開始了被貓當寵物養的日子。

星網直播平台突然多了一個畫風清奇的寵物直播。

巴掌大的小人穿著小衣服住著小房子會整理會做飯會剪毛,把主子打理的井井有條。

觀眾們看著躺在自己身邊的寵物痛哭流涕,為什麼別人家的寵物如此優秀?!

維爾斯趴在地上懶洋洋地享受著自家寵物的梳毛按摩投餵,總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太對?

 

ps:男主會變人,但是變人情節比較靠後

貓和人比例可以腦補現實裡人和貓的大小對比

 

喜愛度:     

 

 

心得:

這本我完全不喜歡.....

雖然網路上好評不斷,但就我個人來說剛打開前幾回我就想要棄了,但介於不想半途而非的心態,硬著頭皮快速閱讀完畢。

最近對傻白甜或者是智商邏輯不在線上的主角或是作者總是有不耐煩感,呈現看什麼煩躁什麼的詭異情況出現....

我一項都屬於毛絨控,挺喜歡毛絨主題的,但是這個女主角稍微踩到我最近的奇怪地雷了,我自首可能是我太挑剔!

回到主題,女主角因為回到主題,女主角因為小說最常見的"意外"去到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世界,所有的生物都是倍數放大,如同原本的寵物跟人類尺寸互換,連草木也都是等比例放大版。

女主角一開始雖然倒楣被抓,可是很快就被男主角給看上,當成寵物養在家中。

兩人的互動就如同原本人類與寵物貓咪的生物互換版,大貓將人類當作沒有開智的寵物養在家中,只想著如何讓小寵物好好地吃飽穿暖,卻在不知何時一人一貓的立場漸漸的轉變了,變成了女主角做菜梳毛剪指甲,而貓主子成了享受的那個人。

算是一篇不長小品文,主要內容都環繞在一人一貓如何去相處,語言的不同導致的隔閡跟誤會,基本上全程互寵,兩人都會在心中把對方當成寵物去寵愛。

 

接下來是吐槽部分,我真的很雷女主角智商離線的問題,只是我朋友說對她來說這個還可以接受,也有一個說對她來講是雷點,只能說雷點這種是見仁見智。

比如最一開始,女主角已經發現這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了,再短短一兩個章節裡一直出現會不會得狂犬病,有沒有疫苗,以前養的貓咪死了我沒有打疫苗(為什麼養貓要打疫苗?不是貓才要打疫苗嗎?),我肯定得狂犬病了,我真的得了。

在異世界(?)或是別的星球,首先應該擔心的是未知的病毒或是細菌吧,為什麼滿腦子都是狂犬病,而且還在短短的一兩個章節中一直出現狂犬病來洗腦我.....

重點是她還真的得了.......

或者是人類呢人類呢人類呢人類呢,你都知道是異星球或是異世界了,為什麼還覺得有人類?不先覺得有外星人啊???

背景裡提到猩猩猴子是最聰明的種族,人類更是傳說中的動物,所謂的智商輾壓,那為什麼不聰明的動物可以發展出高科技呀?而且還操作不方便甚至有些困難,因為獸掌.....

給我一種既想要高科技的未來世界,偏偏又設定執掌世界的動物們不聰明,就像是為了凸顯人類的聰明,但同邏輯上就不可能會出現超高科技呀,請問科技是怎麼發展的?

以及開智動物的判斷方法也是很瞎,雖然前面說測驗有非常多種,可以多方面判斷,結果最後面的結論卻像是因為語言不通,手腳不俐落,所以女主角介於開智的基準線最低點,沒有掌握語言就開智不了......

所以原來只要語言不通,不管再聰明即使會煮飯會打掃會做事也通通不算開智動物嗎?

那只要語言不同,等同於對方是普通動物嗎???

手腳不俐落更是無言,難道所有開智動物都需要有敏捷的身體,不然通通是弱智嗎?

對我來說全文有很多狗屁不通的邏輯問題,看得我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喵主子 非刀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