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作為一個游泳運動員,唐一白是靠臉就征服了廣大人民群眾,並因此獲封"泳壇男神"的稱號。每天,都有數不清的粉絲跑到他的社交媒體裡留言叫他"老公",哭著喊著要給他生"猴子"。

有一天,唐一白發了這樣一條微博:

請大家不要再叫我老公,我是有老婆的人了。

 

喜愛度:

678e0414jw1f2kehkzag2j20h00fyacs.jpg

 

 

心得:

這本是目前酒小七的書中我最喜歡的,不是因為劇情而是因為男主角唐一白。

記者女主角跟游泳運動員男主角之間擦出的粉紅磨擦,如果不管邏輯,只單純看男女主角跟配角之間的互動真的很有趣,之前看酒小七的其他作品就發現,他挺會將老梗寫的很有特色,跟顧漫有點像,都是字裡行將容易惹得讀者爆笑的類型。

唐一白一開始還挺正經的,但果然是披著羊皮的狼,溫柔謙和的外表都是假像,最喜歡調戲女主角,調戲過程曖昧的粉紅泡泡直冒啊。酒小七將他們之間的曖昧氣息寫的很甜蜜,像掉進蜜糖罐一樣,唐一白三不五時就說些讓人臉紅心跳的話。就是一篇甜蜜的甜文,但又不會讓覺得膩味。

跟配角之間的戲份也很趣味,除了中途一小段跟男配角相關劇情以外,每個配角都是最佳助攻,尤其是唐一白的隊友,每個人都寫得很有特色,幾乎都可以提出來單獨寫一個故事了。

配角們幾乎都有點二屬性,一開始像是狼性霸道型,其實是憨貨哈士奇。

而男配角雖然曾想要報復他,但都沒有成功,甚至在最後才知道真相,但是作者將他的身分寫得太高,卻敗得太容易......就好像故事常見的設定,男主角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懂得駕馭人才,卻總是被些惡毒女配騙.....我每次都會疑惑,他不是智商情商很高嗎?怎麼會被這些不入流的手段欺騙呢?

幸好這一段狗血波折並不長,很快就過去了,馬上又回復到以往的甜蜜的開關。

男主角真的非常喜歡調戲女主角,有些痞的逗弄她,跟最初正經的形象完全不同,非常會說甜言蜜語啊。不過現實中這麼會講甜言蜜語的人,各位姑娘可要小心了,通常不是好人....

難怪教練說他「劃水不用手,全靠浪。」

談個戀愛完全變了樣,簡直不像新手。

 

不過這類作品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就是,男主角到底為什麼喜歡上女主角?不平凡的男主角VS超平凡女主角。看完了我也不太明白......

雖然好笑,但實在不現實,也許有人覺得甜文就是看了"爽",只是沒能說服我的設定我就看的有點痛苦,平凡女主角跌個跤,跌到男主角懷裡就突然發現她看起來與眾不同。難道她臉上寫著我與眾不同嗎?

另外一點,我真的很好奇中國真的這麼以臉為主義嗎?每次這種作品,男主角長得帥就會被封為男神,似乎只要有臉粉絲們就會絕對支持。那長得醜點是不是活該輸比賽?還是我們兩邊文化不同,這是文化落差嗎?有人可以回答我這問題嗎~?

 

不過扣除愛情來的有點不合邏輯以外,只看他們的對話可以讓心情愉悅,不像宮鬥文看得人都陰暗了,會讓你看這個世界都是粉紅色的。似乎也不太妙啊!

 

 

同作者作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浪花一朵朵 酒小七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