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74808.jpg

文案:

造船世家李府傳承奇技的二姑娘李若愚不慎墜馬摔傻了。蕙質蘭心暫且丟在一旁,終日操勞也告一段落,每日只要吃喝玩樂便好。可惜,當傻子的路也不好走,忠奸難辨的未婚夫一往情深,不離不棄;昔日對頭,掌握殺伐大權的司馬大人陰晴不定,步步緊逼....人都道大智若愚,可這番境遇該是怎樣才能"大智若愚"?

 

 

無雷心得:

這本我是跳著看的,因為嫌悶,我看這本網路上評價不錯,可惜不合我的味口,即使調味再精緻還是不適合。

女主角是造船世家傳人的設定我很喜歡,可惜重點不在這,因為她一開場就摔傻了....所以女主角是個小傻子~與其說是傻子,不如說是年紀變小、記憶喪失,變成像個小孩子,而不是傳統意義上智商退化。

不過故事很像在鬼打牆,女主角闖禍、收拾、闖禍、收拾,發生個一兩次還算新鮮,當一直發生時就不太喜歡了,尤其是我不喜歡這種像是在賣萌的角色....

我常覺得在寫這種角色,很難拿捏尺寸,因為女主角現在像小孩子一樣,一個不小心寫過頭,就像是惡意賣萌.....而且雖然她現在身體是成人,但精神年齡是小孩....這樣好嗎?!真的不是戀童嗎?!

所以這個設定完全不戳我的點....如果是原本的她,跟曾是冤家的男主角,我反而更有興趣,可惜....

這本是寫得不錯,不過完全不是我的菜,如果喜歡這種,萌萌軟軟的女主角的人,大概會很喜歡吧!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有雷心得:

我不喜歡還有一個原因,就是之後女主角吐血撞到頭後恢復正常,恢復成最原本個性堅韌,行事高雅的女主角,卻失去了她撞到頭後的記憶。

如果是我個人,真的很難接受這場婚姻,就像一覺醒來,過了兩年,還成了人家的妻子!?大腦完全無法跟上,尤其是這還不只是單純的失去記憶,是整個人都變了。

聽到自己的"豐功偉業",我大概會想挖個洞躲起來吧......太丟臉了。

而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我很在乎的一點,女主角本身也有介意,但被作者輕描淡寫的帶過了。

男主角喜歡的到底是誰?是傻傻的若愚,還是精明能幹的若愚?也許會有人說本就是一人,也是因為是若愚,司馬大人才會喜歡傻傻的她。

沒錯,的確如此。這是事實,但就是今世前生一樣,雖是同一人,但又不同人。兩個若愚相差太大了,根本不似同一人。

如果喜歡原本的若愚,因為她傻了,還是會努力照顧她,愛她,無論她變成什麼樣,但也會希望她恢復吧?!兩種人格相差太大了!

我是原本的若愚的話,如果司馬大人喜歡傻傻黏人的若愚,那他怎麼可能喜歡我?!我不相信,無法信任。

可是偏偏作者沒有細寫這個矛盾,也或許很多人都不介意吧。因為她們都是若愚。

但是看司馬的描寫,更讓我覺得,他很懷念原本傻傻的若愚,就是這點讓我耿耿於懷.....而且我也不喜歡司馬老喜歡掌控一切。若愚的人生不是只有你,她也有屬於她自己的天空。如果我是若愚,我肯定會想,他哪天就會厭棄我......

這種關係太不牢固了,搖搖欲墜,像是攀岩沒有帶攀岩繩,也許哪天就會摔得粉身碎骨。

可惜作者這個矛盾沒有深入探討,這個矛盾沒有解除,我一天不心安,這也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的一大因素。就像一寸相思裡的蘇雲落一樣,心中藏著一個不安,也許一生都不會引爆,但如果碰到一個引爆點就會炸得面目全非,太不穩定了!

不過這純屬個人看法,如果不介意這點的人,就不會這樣想了~~~我很會介意這種奇怪的地方,就像很多小說喜歡寫穿越,原本男主角就喜歡穿越前的女主,穿越後更喜歡......不行~~~我無法接受啊!對我來說那就是不同人不同人不同人不同人!!!!找替身的傢伙就通通給我去撞牆吧!

 

 

同作者作品:

為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狂上加狂 愚情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