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115329c59.jpg

文案:

童話故事裡說,王子遇到了公主,從此開始了幸福的生活-----那麼以後呢?

王子說:也許世界上有10萬朵和你一樣的玫瑰,可是在我眼裡你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決不能失去你。

聶笑笑說:你終於如願以償,讓我愛上你,不過即使如此,我也不能贊同你錯誤的所作所為。

站在寬廣的星空下,我們抬頭仰望,忽然分不清楚誰是誰的王子,誰是誰的玫瑰。

 

 

 

心得:

這本書距離我看的時間有點長了,差不多一年左右,剛好在小王子電影剛上映之十,陰錯陽差下讓我印象深刻。

看的小說多了,容易遺忘,拿起某一本甚至會想著我有沒有看過,能讓我回味許久的小說並不多,而這本恰巧就是其中之一。甚至再看第二次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單純的只看名字,會想到甜蜜蜜的公主與王子,可是一看文案我就知道我錯了。我以為男主角會是那個紳士而帥氣的王子,卻不然,誰是王子?誰又是玫瑰呢?

林以墨不是騎著白馬的王子,他簡直是一片黑雲,深深的、沉沉的遮蓋住聶笑笑的天空,帶給她壓抑而瘋狂的愛。

沒有人告訴過她,愛上一個帶刺的玫瑰該怎麼辦。聶笑笑雖然不是一個充滿絕對正義感的人,但絕對稱得上是個正常人,一個有著正常思惟與觀念的人。

正因如此,她無法完全的接受林以墨。單純的看小說,我滿喜歡這種病態的角色!我很喜歡帶有某種頹廢而扭曲感的小說,不過現實中如果遇到這種人真的要馬上遠離啊!只是不代表想跑就跑得掉......

林以墨,因為家庭因素,他不知道怎麼愛,就像個小孩一樣,想要的就不擇手段奪過來,死死的抓在手掌心,他的媽媽只用身教告訴過他,只要不是最重要的,就會被拋下,所以他一定要成為聶笑笑的唯一。

他最擅長利用他天使般的外表使人卸下防備,再用語言將人玩弄於手掌心,就像惡魔的低語,他沒有唆使,沒有動手,就能借刀殺人。

他輕而易舉的將聶笑笑跟朋友、情人間的關係一刀剖開,讓笑笑無法避開的面對一切,殘忍而有效。

他很聰明,心思通透,明白人性的弱點,更明白該如何去利用,得到自己所渴望的。

他的愛很沉重也很扭曲,看似毫無保留的給予,實際上全是他想給才給,而不是笑笑需要或不需要,笑笑的需要不重要,因為他做的一切都是為她好。這種愛真恐怖,即使他人不願意也會硬塞給人。

就像笑笑所說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是是在不違背他的意願的前提之下。

笑笑不是玩具,愛情更不是只有占有與控制,更需要彼此尊重。

即使笑笑被他的深情所感動,不代表她也會失去自己的價值觀與信仰。

林以墨一直重複,如果你離開我,我一定會死,一定會!在後面以死逼她回來,林以墨對別人狠,對自己更狠,即使是自己的身體,也能拿還當作籌碼。

這樣扭曲而病態的愛,將聶笑笑牢牢的禁錮住,他的愛足以將人逼瘋。王子般的外表,惡魔般的內在.............

不過看到後面發現,林以墨就像小王子裡的玫瑰,想要被重視,想要被愛,任性而自我中心的活著。

他的過往造就了他扭曲的現在,可是他遇見了聶笑笑。

雖然他從不在乎別人,可是他願意為了笑笑而改變,去學習愛人,尊重與包容,看到他為了笑笑去看愛情100問,真的超感動的,吾家有兒初長成啊.....

作者前面將林以墨的扭曲與掙扎,對愛的偏執寫得栩栩如生,想愛又不會愛,卻像沙子一樣漸漸流失,他害怕失去聶笑笑,又不知道該怎麼留住她,只好緊緊的抓著,將一切都排斥在外,不需要這世上的任何人,只要有他們就好,他只要有笑笑就好。

他的經歷很容易讓人心軟,也難怪笑笑看著他的眼神總是帶著哀傷。(帶著某種程度的漂亮孩子總是攘人心軟嘛!長得醜就......

後期的轉變,更讓人感慨,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是愛情中的一大難題,這世上有多少人,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愛著對方,而不管對方的想要,變成了所謂的自我滿足。

最觸動我的心的地方,是林以墨為了笑笑去了教堂,她明明最討厭教堂,因為他不相信神,神無法給他任何東西。可是那時他崩潰了,他想要奇蹟,即使有報應,也該報應在他身上。他願意為了笑笑去改變,不再是強求笑笑去改變,而是為了笑笑去做他所不喜歡做的事。

這本書值得細細體會!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