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png

文案:

這樣確切的愛,一生只有一次。

彭野,一個即使魔有手錶也能知道時間的男人,一個在草原上識別八十八個星座的男人,一個擁有神射手般槍法的男人,一個為了心愛的女人能屈能伸的男人,一個幾乎無所不能的男人。

程迦,一個在荒野中落單卻但定坐在車頂抽菸的女人,一個幫著羞澀小夥子尼瑪大膽示愛的女人,一個中了槍也一聲不吭的女人,一個因為因為彭野而終於知道什麼是愛情的女人。

有風的地方,就會想起彭野,如狂風般強硬;

有海的地方,就會想起程迦,如大海般柔軟。

仍記得,他指間一斜藍天日出,鷹在穿梭。

他對鷹說:程迦,明天是個好天氣。

他說是,就當然會是,

因為---他知道風從哪個方向來。

 

 

 

 

 

無雷心得:

一開始單純看這本書我還滿喜歡的,故事的設定很特別,女主角的個性我也很喜歡,雖然一堆缺點,但就是有那些缺點才顯得真實、有血有肉。

但...越看越覺得熟係....某些情節安排,頗有即視感啊。

上網才知道她有融梗風波~~~我怎麼覺得原創小說常有這些問題啊!難道出版社都不篩選的嗎.....這是告訴我以後看書前都先上上網查一查資料嗎.......這就是為什麼我寫這篇文章的原因。

也許有的人不在意,但同樣有在意的人,我就來幫大家排個雷!

玖月晞如果你說的抄襲,但在書裡你找不到一樣的字句,確實是她自己原創,但是,情節方面卻跟很多小說很接近。

例如雪中出門找人的情節跟尾魚的怨氣撞鈴幾乎一模一樣........同樣兩個女配角,同樣其他人不在,同樣女配角回來講了自私的話,如果拍成電視劇,肯定可以在同一個片場一起拍完喔!((好諷刺

而男女主角的個性也跟某本書很相近,不過又不盡相同,但這個我能勉強無視,畢竟類似個性的男女主角多不枚舉,只是個性這麼極端的類型很少啊......

所以如果在意這些的讀者千萬要小心喔~~~~~((不過她書的文風真的相差太多......

如果掠過這些不提,其實我挺喜歡這本書的,可是又有這些問題......默默的打入冷宮,即使看我也不會花錢買書回來,不然我覺得我在助長這種風波,我個人真的很不喜歡大陸的出版社的往錢看,如果只要有錢,有讀者,道德操守都不是問題的話,以後誰還要自己創作......會本末倒置。

 

女主角程迦,因為過去曾生過一些事,性情大變,變得乖張,甚至有些自暴自棄,但她偏又活的隨性,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不為報酬,只為了尋找靈感,而前去藏區體會不一樣的人生風景,卻意外邂逅了男主角彭野,原以為她的心早就死去了,沒想到只是沒遇到那個使她動心的男人。

程迦不像一般的女主角,在他人的眼裡,她就只是個沉迷於物欲之中的人,但我更喜歡她這種不為他人眼光做事的態度,只有她想不想做。((但是不能不愛惜自己喔!程迦屬於太超過的類型

我也很欣賞她對生命的豁達,不會糾結在一些小事上,而是確切的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很喜歡這一點,很多女主角很喜歡糾結在一些莫名的事上......或是你家的誰誰誰是我的仇人!難道你沒聽過一人做事一人當嗎!為什麼總喜歡把所有人綑在一起看呢?!所以我也很同情她的經歷,我打從心底認為跟她無關,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選擇付責任,除非是被害,否則怎麼可以將責任怪到別人身上,那只是牽怒,自殺的女人是個成年人,她有自己的思想,所以我很不理解為什麼大家都怪程迦?

整本書裡除了男女主角的故事外,也大量提到盜獵,字裡行間中帶出藏鈴跟這些捉盜獵組織的故事,看到他們用自己的鮮血保護這些動物,讓更多人明白有許多人都在默默的為這個世界付出。

而前面女主角誘惑男主角的劇情,程家熱情又大膽,挑起男主角的情緒,我原本以為男主角不喜歡她,卻原來是怕自己陷下去,這樣的女人,一旦陷下去,是萬劫不復啊~

不過....我很疑惑一個問題,政府都不管這些的嗎.....?感覺他們的組織就是當地人組成的小型組織......還是因為地太大管不到那邊?

這本書因為以上關係,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下去了....只好送上一段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我這一生,走過一條又一條黑暗艱難的道,命運將我擊打,破碎,灼燒,冷眼目睹我慘烈摔倒;

但我依然感激這個對手,

因為在最晦澀難行的日子裡,它總留有一束光,將我吹拂,修補,照耀;

在我一次又一次起身,站立之時,它終於服輸,雙手呈給我至高無上的新生的榮耀。

是啊。

赴死不易,生亦大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