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6639314-3686085830.jpg

 

文案:

遙遠的傳說裡,那少女眉目如畫,無論有多苦難,哪怕受了傷害,最後還是會有英俊的王子,騎著白馬來

其實每個女孩都有一雙水晶鞋,映射著水晶下的寂寞,和易碎的愛情籌碼

但是只要學會堅強,有陽光的地方,就有希望

 


 

 

 

 

 

有雷˙心得:

我一直都很喜歡這類的童話故事改編的作品,所以我很也很喜歡由貴香織里的路德維希革命,也是將童話故事由不同的角度下去詮釋。

童話不見得都是美好的,就好像鵝媽媽一樣,裡面隱藏的事更深的現實。

灰姑娘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我從小就對這類公主王子的故事沒有特別有興趣或討厭,總之就是無感。就是公主遇到困難,男主角英雄救美等等,兩人從此過著幸福生活的故事。

然後呢?

這是童話,現實哪有這麼簡單!

而黑白灰姑娘就是從現實而直接的角度切入故事中。也的確讓我注意到了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這個故事裡的女主角不是大家都熟悉的仙度瑞拉,而是灰姑娘的二姐。沒錯,你沒看錯,就是二姐,那個故事裡總是欺負灰姑娘的二姐!

這個設定瞬間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不是大家都熟悉的灰姑娘,而是二姐?那十四闕能把這個故事變成怎樣的佳餚呢?

十四闕挖掘出更多的人性,與人性後的故事,惡毒的後母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惡毒的大姐跟二姐又是怎樣的個性?為什麼會欺負灰姑娘?灰姑娘又該是怎樣的人?

我原本看這個故事都沒想太多,而我看了這個故事後也的確挺認同,女主角-茜露達對仙杜瑞拉的感覺,就是矯情的戲碼。

的確,就為人而言很不合理,總是被欺負卻從來不反擊、不反抗。茜露達跟神鳥的對話也很有趣。善良、溫柔、高貴的人格,神鳥說的很對,因為有這樣的人,這個世界更美好,但是,那還是人嗎?

我反思了下,像仙杜瑞拉那樣的人,太過不真實,受了委屈也只是打落牙齒和血吞,這樣的人生也太可怕?想要什麼不敢說,只是在後面默默的看著,禮物不會平白無故掉下來。

這篇文雖然短,卻將人性寫得淋漓盡致,茜露達自私嗎?讓爸爸帶東西回來她選擇最實際的寶石,一旦家裡經濟出了問題,她馬上果斷的轉手,至少能讓家人過上正常的日子,而不至於流落街頭。

她現實,她自私,可是卻只有這樣她能夠保全所有人。只會哭,是得不到任何幫助的。

這樣的茜露達我更喜歡,帶有缺陷,而真實的角色。

大姊也不單只是惡毒,而是大喇喇沒心機的人,因為看不順眼仙杜瑞拉而欺負她。

後母過怕了苦日子,想要緊緊抓住一個人,即使是用身體也想讓自己跟兩個女兒過好日子,而不是像過去那樣什麼都沒有的日子。

王子不再只是單薄的角色,他是個被寵壞,任性妄為,空有夢想卻無法為自己負責,為了一個人甚至娶了仙杜瑞拉。((我真沒想到他喜歡另一個王子....

仙杜瑞拉不再只是善良單純,她漸漸踏入這個世界,明白人情冷暖。

男主角-以撒,帥氣的外表,良好的家世,眾人心中的紳士,卻總是對茜露達冷嘲熱諷,卻又後悔,最終為了她追到了開米拉,也差點賠上了自己的性命。((後面也算賠上了,只是又就回來了

看他們小時後的相處,以撒應該從小就喜歡這個特立獨行的女孩,卻又不知道怎麼表達,老是喜歡欺負她,所以讓茜露達以為以撒討厭她,但不是的,他只是一個小男孩,一個不知道怎麼表達自己好感的孩子,常常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罷了.....

茜露達也想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就像她最喜歡的爸爸一樣,可是她也很清楚一件事,如果沒錢什麼都做不到,就像過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爸爸病逝而沒錢買藥。所以她喜歡收集珠寶,不是漂亮的衣服跟帽子,而是有保值效果的珠寶。

 

十四闕的文筆很優美也很細膩,短短20萬的文字,將他們的個性栩栩如生的演繹出來。對人性的掌握很精確,到底是善良單純好?還是茜露達的自私呢?兩者皆有吧。就像茜露達後面能夠學會如何去愛人,也被愛。不再只是一個尖銳的刺蝟,將所有人都逼退。

不過後面有敗筆....超展開啊。

我並不討厭阿波羅神話的設定,我覺得挺有趣的,多了那個神鳥,讓故事更具趣味性。只是.....從爆炸,到茜露達到天界找以撒那邊.....我就覺得有點扯....

這個劇情安排有點奇怪啊!除了這個扣點分以外,其他是一百分!這麼短的文章,卻能突顯出每個配角的個性,十四闕真的很厲害!只是我不太敢看她的作品....禍國太虐了!!

不過我還是很好奇到底誰事達芙妮呢?神鳥的樹對仙杜瑞拉的眼淚有反應而成長,但是神鳥的視線卻被茜露達所吸引。而阿波羅隊達芙妮又是真愛嗎?亦或只是愛之箭的錯覺?

所以很推薦大家去看,雖然這本書有點久了,不過不妨礙它是一本好書!

十四闕好久沒出新書了~~~~~~

 

 

同作者作品:

逝去的歐若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十四闕 阿某 黑白灰姑娘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