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jpg

61.png

劇情簡介:

他們聽到了什麼?看到了什麼?隱瞞了什麼?做錯了什麼?十年前為完的遊戲,十年後....繼續。

一封突如其來的簡訊,將闊別多年的八位好友齊聚山中民宿,預備一同挖出學生時代埋下的時空膠囊,沒想卻讓一樁昔日醜聞意外出土,使心結與宿怨逐漸淹沒了理智。第一具屍體的出現,象徵純潔的友誼就此告終;第二具屍體的出現,宣告殺人遊戲正式啟動。風雨阻斷逃生去路,死亡數目逐漸升高。在人人自危的時刻,不願扣下扳機的那個人,也許就是下一具屍體......

 


人物介紹:

63.jpg

洪曉彤--簡縵書飾演

從小就是他們眼中的女神,美麗的外表下卻又敏銳、善於觀察,高中時與藍毅聰是班對,私照事件引發了全校騷動,她沒料到兇手就在登山社之中,直到她被退學離開學校,這群她最信任的朋友,始終沒有人承認。

 

64.jpg

陸柏蒼--張書豪飾演

學業皆優、性情敦厚,從一開始就對劉澄芳死心踏地,好不容易苦追到她,愛情長跑多年,成為實習醫生後順利結婚,是眾人欣羨的一對。當年柏蒼用DV紀錄了登山社的點滴,沒想到十年後,這些帶子竟成為挖掘真相的關鍵。

 

65.jpg

白欣怡--藍雅芸飾演

登山社副社長,個性早熟獨立,年紀輕輕就成為女檢察官,是受人矚目的新星,然而在她心中,始終為高中的惡作劇感到內疚,因為她,才會讓照片傳出去,才會讓大夥決裂。十年後因為偶遇柏蒼,她決定舉辦同學會,彌補當年的錯誤。

 

66.jpg

藍毅聰--陳禕倫

建設企業第二代,學生時期的風雲人物,性格傲慢不羈,由於十年前的私密照事件害當時的女友洪曉彤被退學,自己卻因為家庭背景全身而退,這場風波不僅讓登山社分崩離析,也導致他跟曉彤不歡而散,從此沒再見面。

 

67.jpg

黃毓秀--朱盛平飾演

登山社裡的開心果,個性樂天又少根筋,在團體裡擔任著氣氛調劑的角色。因缺乏金錢觀念,使得年紀輕輕就背負著一堆卡債,正為還錢而苦惱,欣怡的同學會邀約讓她有了新的盤算。

 

68.jpg

劉澄芳--孫可芳飾演

鄰家女孩,看似隨合,但骨子裡帶著一股倔將,與曉彤原本是高中死黨,曉彤被退學後不再與任何人聯絡,十年後卻突然在同學會再度出現,驚喜的同時,澄芳是第一個查覺到不對勁的人,她隱約感覺,一切似乎都別有目的。

 69.jpg

周若青--曹晏豪飾演

個性開朗、有正義感,直率瀟灑的性格在校內也大有人氣,他崇拜身為勞工階層的父親,因長期看到父親委身惡劣的工作環境卻無法得到回報,因而投身社運,且對財團極度厭惡。十年後與藍毅聰在山上重逢,當年的好友如今因立場對立而暗潮洶湧。

 

7.jpg

李子碩--徐鈞浩飾演

登山社社長,個性文靜溫柔,時常被調侃溫吞,但實際上是受大夥仰賴的。在一群朋友間與周若青感情最好,沒想到這份相知相惜的情誼卻在一連串的事件後面臨考驗,也翼外帶出了當年不為人知的祕密。

 

 

-------------------------------------------------------------------------------------------------------------------------------------------------------------------------------------------------------------------------

第一集簡介:

一場十年後相聚的登山社同學會,大家都到齊了,但是主辦人欣怡卻遲遲未現身,已經集合的同學們,彼此之間仍然為著十年前的事件,存在著尷尬的氣氛......

當時天色不佳,山裡手機收訊不好,一直聯絡不上欣怡,沒想到遲到的主辦人傳了一封簡訊給大家.....

 

心得:

 

整齣戲的開始就是十年前的殺手遊戲,而第一個死的人就是白欣怡,加上她遲到,沒想到她真的是第一個領便當的人,屁股都還沒坐熱就要上場演屍體。雖然屍體在電視上有打馬賽克,但模糊有模糊的恐怖啊!

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上愛奇藝看喔!無碼超清晰!行李箱打開超震撼啊........

姜老師實在不像是推理劇,它只是故事較陰暗深沉,將時間線打亂顯得謎團重重,而天黑請閉眼一看,就是正宗的懸疑推理劇。(有死人的那種)

雖然不知道誰是兇手,但看最前面就猜到一部分,深山中被阻斷道路的殺人案件!感覺柯南似乎隨時都會出現!

一群十年未見的好友,帶有各自的目的來到了這個存在以往回憶的地方,每個人心中的心結、黑暗情緒隨著屍體的出現被一一放大。希望最後不會變成自相殘殺啊~

 

不過這齣戲裡新人比較多,外型也有點相近,我本來就有點臉盲,第一集根本就是拼命的認人跟拼命的認錯人......選角或打扮應該把差異性再放大點,一個不小心就搞錯人了!

我很擔心我打完心得,結果我搞錯人?!那簡直太悲劇了。

 

關於殺手到底是誰,現在還在埋梗,我也只是瞎猜,而這裡也是不負責任的自我推理喔!被打臉的話,就被打臉吧~~~

不過一般這種故事,最像兇手的人、最奇怪的人、最不正常的人,通常都不會是兇手,反而是最不像是兇手的人才會是兇手。我曾看過中山七里的贖罪奏鳴曲,一開始主角就在丟棄屍體......甚至描述他曾經是個殺人犯,但果然他不是兇手!

他們所有人自行前往民宿集合,藍毅聰最早到,洪曉彤最晚到,但我覺得最奇怪的是黃毓秀吧.....為什麼會從草叢裡出現啊?!而周若青居然很淡定的載她上山.....?如果我看到我朋友從半山腰的草叢冒出來,我一定會先問他,怎麼可能就這樣載他呢?!有夠奇怪。

 

藍毅聰是建設公司富二代,然而周若青則是一名社運份子。社運不是不好,但從這段劇情來看,我反而比較支持藍毅聰說的話.....當然前提是建設公司給的收購金額必須符合常規,但用住在那裡一輩子來讓人不要收購一堆違章建築的房子....很站不住腳啊。很多情況下,雖然老人家已經住在那裡一輩子了,但房子在那就是危險,可能是地理位置或是房子本身危險,情理上會說有家的情感連結,但是事實上那就是會給人造成困擾啊....

如果之後發生危險誰負責?.

有時殘酷與否很難定義,怎知道不是無意義的慈悲呢?例如在紐澳的很多市郊區域開車,如果突然竄出動物來,比如袋鼠,反而不能踩煞車或轉方向盤,而是直直撞下去.....從我們的立場來看會覺得怎麼這麼殘酷?那可是一個生命耶!但是突然竄出來幾乎閃不過去,貿然踩煞車反而會造成翻車,因為車道材質問題,大家也知道那邊地大,你翻了車受了重傷,得等到什麼時候才有人經過?是要牠死還是你死?

從這件事來看,對與錯的界線很模糊,該怎麼判斷應該由許多面向去了解。(這些都是題外話,有感而發,不喜歡的可略過)

 

 

 

也隨著劇情的推進帶出一樁十年前的舊事,也是因為這件事使得他們登山社分崩離析,十年未見。

藍毅聰的手機被白欣怡藏起來,卻不見?!而手機裡的私密照片卻大肆傳播貼在學校,使得洪曉彤被退學,而藍毅聰因家世背景只被罰在家反省。

不過這種私照事件,我從不認為當事人有何錯,人家高興拍照是他家的事,錯的是流傳出去跟看的人!那是別人的照片,當你看的時候,你就是間接流傳的幫手。所以我一向不能理解為什麼被爆出這些事的藝人之類的要出來道歉....該道歉的是那些到處貼跟看的人吧!話題扯遠了~

而照片到底為什麼會流出去呢?白欣怡只是將手機藏起來,到底誰把它拿走?甚至大肆傳播,最有可能的人就是登山社裡的人,因為手機是藏在民宿裡的。如果說是民宿老闆娘跟她兒子,拿走有可能,但貼到學校實在不可能,沒有那樣的動機。而且我總覺得這件事是針對洪曉彤,無論是照片或是上面寫的字,擺明了就是針對她,感覺會做這種事的人,很有可能是女的......男的嫉妒她,所以這麼做?有點怪,除非他愛的是藍毅聰.....所以嫉妒洪曉彤。

所以這件事,更有可能是另外三個人做的,白欣怡感覺不太可能,手機是她藏的如果還是她做的,不太可能。我猜劉澄芳!用刪去法,黃毓秀看起來有點討厭藍毅聰,希望不要打我臉啊~~~

八個朋友也以這件事為契機斷了聯繫,直到這次的聚會。

 

身為主辦人的白欣怡遲遲未到,芳姐的兒子阿偉說到他下山有看到她的車拋錨在路邊,但是上山的時候卻沒看見人了?!

幾個人下山去尋找,只找到空車,並且跟一旁的屍體擦身而過...................

不過我實在不能理解他們收到她有事的簡訊,居然這麼簡單就相信了?!就算她有事也不會車門連鎖都沒鎖,行李連拿都沒拿就離開吧?!那她怎麼下山?手機為什麼打不通?在山上還有理由打不通,因為沒有訊號,但是回去了怎麼可能打不通電話.........只剩空車跟行李在那,怎麼看都像出事了.......

 

前面溫柔親切的芳姐在獨自一人做菜時,卻陡然變了個人.....切魚像剁魚,眼神陰暗,不知道在想些什麼,她的兒子神情也不太正常,但一看就不正常的一般不會是兇手,而是誘餌啊!誤導觀眾的視線,可是他們母子肯定有什麼事在隱瞞或是想隱瞞,又或者是在打什麼主意。

原本這一群人感覺就心懷鬼胎,各有各的心思,現在又碰到奇怪的老闆娘,強強相遇啊~~~要蹦出新火花了嗎?!他們其實被詛咒了吧?

 

他們倆人的這段掙扎也很讓人深思,再加上後面阿偉還說是她先開始的!但我覺得這句話指的是洪曉彤罵他的變態二字。為什麼會這樣認為呢?因為我覺得他真的像變態....而不是他看到了什麼。

他前面不知道在聞誰的衣物....洪曉彤一直感覺到的視線,還有他們剛剛的相處,莫名其妙看著她笑,甚至作勢走上前......我真的覺得他就是個變態啊......

總不會告訴我芳姐想隱瞞的事就是她兒子是個變態吧.....人物簡介裡曾經說到他三年前犯下過什麼事,我之前看過預告片,裡面有個畫面就是報紙,似乎是姦殺案........

這樣也不能排除阿偉也是兇手的可能性,畢竟他是最後一個見到白欣怡的人,只是出於直覺,應該不是他,更有可能是他們七個人中的一個!(希望不要被打臉啊~)

 

 

陸柏蒼該說他不愧是醫生嗎....?還是實習醫生?一般人看到類似手的東西,肯定不會上前的!除非膽子真的很肥的人,在這種深山野嶺外加夜黑風高,我實在不敢啊.....不過如果他不上前,戲劇就接不下去了,這種故事就是靠著這些膽大的人跟白目的人接下去的!

他老婆劉澄芳也不愧是他老婆,好奇心殺死一隻貓,在這種情況下居然敢獨自一人查看有聲音的草叢,如果真冒出個什麼XXX來,多可怕啊!

我是個愛惜生命(沒膽子)的人,這種行為恕臣妾無法理解啊~~~

果不其然被人敲了!

陸柏蒼將她背出來時遇到幫芳姐丟垃圾的李子碩,用刪去法,代表敲她的人肯定不會是李子碩。時間上搭不起來。

 

晚些時候李子碩發現丟了東西,回去垃圾場找,看到一隻狗在咬行李箱......看到一搓頭髮,他居然他居然他居然他居然上前掀開了!!!!要是我我肯定衝回民宿找人,或是那個竿子或棍子掀開........

我就不貼圖了.....以免嚇到各位,尤其是沒打馬賽克的畫面太驚悚了,她死不瞑目的睜開眼睛向著鏡頭.....

大晚上的看這種畫面,頭皮發麻啊~~~不過這種片雖然驚悚懸疑,但我倒是不會怕,又不是會出現鬼的恐怖片,這些再怎麼恐怖,也都是"人"搞出來的。

再怎麼恐怖也都有一個兇手,或者是不只一個兇手。

話說他丟的東西看起來很像是DV的帶子......難道他們挖不到時空膠囊是被他先挖走了?!結合簡介裡有說DV裡似乎拍到了什麼.....感覺上更像是要包庇某個人,是偷手機的嗎?而他跟周若青感情最好....可是,我有覺得流傳出去的會是女人。好疑惑啊!~~~~好想有人來劇透劇透我!

 

但但但但但但但但但但但他居然拖回來了?!先不管不要破壞現場,颱風都要來了,現場肯定會被破壞,還有狗.....

但是要走上前,關上並且拉上拉鍊,再一路拖行回來............

勇者啊!

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只是陸柏蒼你怎麼可以沒帶手套就驗屍呢?而且醫學院會學驗屍喔...?

但我不解的是,他明明幫他把眼睛合上了,為什麼結尾處,她的眼睛又張開了......突然有鬼片的氛圍啊

陸柏蒼發現她身上有多處擦傷跟淤青,但死因是氣喘發作,身上的泥土應該是倒地或搬運時沾到的,衣服上有撕破的痕跡。

如果說用兇手只有一人來猜想的話,可以先用刪去法刪除一部分的人,但是兇手....不見得只有一個?有可能撕扯衣服的、使她氣喘的、搬運屍體的都是不同人,這種可能性也存在。

我曾經看過一本推理小說,死了數人,結果每個人都是不同人殺的,他們並不是合作,只是陰錯陽差之下,各殺了一個人,所以兇手其實是複數的。

目前第一集還在埋梗,受害者還在增加,還無法看出兇手是誰,出於什麼目的,但我總覺得他們之間的心結不單單只有洪曉彤的那件事情.....為什麼會有人討厭她?因為什麼?以及人物介紹裡的形容,所有人似乎還有在隱瞞的事情。

目前看來最有動機的當然是,因為白欣怡把手機藏起來而倒楣的洪曉彤,加上她是最晚到的,但是,就是因為疑點太多太明顯,我反而會把她放在選擇外。

就不知道兇手到底是一個?還是多個?

而十年前的事件,是不是還有別的後續或前因?

希望這齣劇能有不錯的收尾~~~~姜老師的結局實在是太無語了,太沒看推理劇的氣氛了。台灣幾乎沒有推理劇,要看推理劇都是看日劇或是美劇。就這點而言,美劇跟日劇的選擇真的很多,五花八門的題材,能讓你看得眼花撩亂。

而台灣的戲劇,看來看去都是同種套路,看久了容易膩啊。所以我很期待這次的天黑請閉眼!希望不要再讓我失望了

 

end

 

----------------------------------------------------------------------------------------------------------------------------------------------------------------------------------

第二集簡介:

被發現的紅色行李箱,裝著欣怡的屍體,曉彤看著芳姐,不禁問起她的兒子--阿偉。

「阿偉去了哪裡?」

卻依舊沒有收訊的山林,又因為氣候不佳導致山路封閉,毅聰、若青和子碩,沿路去尋找欣怡的車,發現了行車紀錄器,看到欣怡死前的景像;而交代不清行程的阿偉,曉彤跟毅聰又在他的房間哩,發現不可告人的秘密....。

15895731_245832075848491_5759341805409673909_o.png

心得:

這集真是頗有爆點啊.....我完全沒想到這集兇手就出現了?!居然第二集就說出第一集的真相,但是兇手馬上就下場領便當了.....

現在換開始猜,誰殺了藍毅聰?把他推去高壓電的人跟開槍的又是同一人嗎?又是新的謎團~

不過從上集我就一直很吐槽一件事, 屍體os挺有創意的,但為什麼她眼睛一下開一下閉?!看她眼睛開著我一直覺得她會復活跳起來.........畫風瞬間變成恐怖片!!!

01.PNG

回歸正題,他們四處尋找證據,想找出到底是誰殺了白欣怡,找到她的行車紀錄器,以及她的吸入器,發現了一灘血跡,推測出她的出事地點。

原來白欣怡與陸柏蒼曾經見過,也是因為他們的相遇,促成了這次的同學會。

而他們也懷疑道芳姐的兒子-阿偉,行事古怪,昨晚行蹤不明,正好可以拋屍.....但按照推理劇的常理來看,最像是兇手的人最不可能是兇手,而且阿偉沒有動機。

15826234_246181552480210_6844451145516937522_n.png

劉澄芳問洪曉彤你還在意當時的事情嗎?如果找到當時流出照片的人,我們大家是不是可以回到最初?

這個問題很奇怪,事情已經發生了,說這些都只是亡羊補牢,況且你說這個代表什麼?你知道是誰?或者就是你.....

不管是哪一種,劉澄芳肯定跟這件事情關係匪淺,而洪曉彤又是怎麼想的呢?目前大家問她這件事情她都沒有正面回應,但我覺得她肯定不是不在意....

 

02.PNG

黃毓秀欠了一大筆錢,開口跟藍毅聰借兩百萬,但藍毅聰告訴她只能先借她兩萬,之後過年完再補齊給她。而黃毓秀瞬間抓狂,兇他一個小開只能借兩萬,也太小氣了吧!

拜託....十年不見就要借兩百萬,還不是二十萬,人家願意過年後借你已經是佛心來著,居然還罵人.....但這個情節也給了她威脅藍毅聰的一個動機。但太容易猜了,感覺也不會是兇手。

15826507_246179409147091_2073569238972251835_n.png

之後洪曉彤跟藍毅聰偷偷潛入阿偉的房間進行調查,調查到一半阿偉回來了,他們只好躲到床底下,也不小心聽了一場現場直播.......而且藍毅聰出來之後還碰到衛生紙......實在好噁心啊

洪曉彤在抽屜裡找到一件絲巾跟內褲?!他們越加懷疑阿偉,追了出去後卻追丟了。但芳姐一直重複不是阿偉殺的白小姐,真的不是,但其他人無法打消懷疑,不然東西是從哪來的?!但去看一下白欣怡有沒有穿內褲不就知道是不是了.....

隔天,四個男人加洪曉彤出去查看基地台,看能不能修好跟山下連絡。但基地台難道這麼好修嗎?四個男人都外出,外面還出逃一個殺人犯(?),居然丟兩個女孩子在民宿......明明這麼多人,為什麼一定要分開行動呢?

通常這種類型的劇,大家的智商會間歇性失蹤,例如洪曉彤去上個廁所也能上到被抓走.....為什麼要跑這麼遠呢?應該說他們今天的外出都很莫名,居然認為能修好基地台.....出去一趟不僅沒收穫還搞丟一個人。

回來後從失神的芳姐手裡發現了一篇篇的報導,一個停車場殺人事件,原來阿偉是在逃殺人兇手。

15825859_243636549401377_4589812934732945077_n.jpg

但我能說是這女的自己白目找死嗎.....雖然阿偉確實是個跟蹤狂,行為也很詭異,但不是一個泯滅人性的人。雖然這不能當作殺人的理由,但看到一個情緒擺明不對勁的人,居然還一個勁的刺激他、狂罵他,剪直找死啊!!!

他雖然殺人,但屬於衝動性殺人,而不是計畫縝密的殺人犯罪,看起來"變態"是他的地雷字,上集的洪曉彤也罵了一句變態,他就氣憤的衝上來抓住她的手臂,各位觀眾啊,看到一個情緒不穩的人千萬不要刺激對方!除非嫌自己活得不耐煩了。

理智點,生命很珍貴的!

03.PNG

洪曉彤被阿偉抓走,阿偉告訴他兇手不是他,或許....是你們自己人。曉彤利用火吸引阿偉的注意力,趁機將他打暈,跟民宿連絡。((大姐,你應該先找東西把他綁起來,或者先遠離現場,在那裡連絡都不怕他醒過來喔!果然...他馬上醒過來了...

其他人帶上兩把槍出去尋找洪曉彤,但不覺得留兩個女生在民宿更危險嗎?不怕找回一個,又丟了兩個......再加上沒有用過槍的人帶槍反而更危險,首先你們有朝著人開槍的勇氣嗎?其次你們一群人分散,一個不小心打中自己人怎麼辦?!或者是跌倒或是擦槍走火呢?!不會用槍的人反而更危險!!!

果不其然......槍被搶走了。周若青遇到了阿偉,但槍被搶走,還意外受了傷。

接著,就是本劇的高潮!!!!

04.PNG

一個黑衣人拿出了語音信箱,裡面有藍毅聰跟白欣怡的爭執。

原來藍毅聰家的公司下禮拜要競標,但是白欣怡剛好要去調查,他希望她先停止調查,爭執之下白欣怡氣喘發作,鬼使神差下藍毅聰要她答應停止調查才願意把吸入氣給她,拉拉扯扯中白欣怡去撞到樹,吸入氣掉下土坡,藍毅聰爬下去撿回來時,白欣怡已經斷了氣。

這算是過失殺人吧。

藍毅聰先將屍體藏在草叢裡,又用她的手機發送簡訊,趁月黑風高再偷偷跑來藏屍體,回程的路上遇到劉澄芳跟路柏蒼,才將劉澄芳打暈。((我還想她會不會是自己裝暈....

所以結論就是,殺死白欣怡的兇手就是藍毅聰!但他也是這一集的犧牲者.....

藍毅聰想跟黑衣人搶手機,卻被撞到高壓電的地方去,倒地不起,之後有人對他補槍.....不知道黑衣人跟開槍的是否是同一人,如果不同人的話,我懷疑是黃毓秀拿的手機,因為她有動機威脅他,但是不會殺他,殺他就拿不到錢了。如果同一人我會猜子碩,因為他知道那裡有高壓電.....希望下集不要打我臉啊

下集預告裡阿偉對他們說,兇手是你們中的一個,這話簡直是未爆彈啊!原本就是關係緊張的一群人,這時還發生兇手居然是他們中的一個?他們真的能和平共處到最後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END

---------------------------------------------------------------------------------------------------------------------------------------------------------------------------

第三集簡介:

聽到槍聲的若青、子碩、柏蒼與曉彤急忙趕往基地台,看到臉色漆黑,額頭上有個彈孔的毅聰。

逃離的阿偉從對講機中,說出令人震驚的消息,不禁讓人回想到十年前的事件.....,毓秀奇怪的舉動也讓人連想到毅聰的死亡,眾人開始互相猜測彼此之間的關係,是否如學生時代一般單純....。

05.PNG

藍毅聰的死亡讓所有人的氣氛達到了最高點,白欣怡的事情尚未水落石出,卻又出現了一個犧牲者。

他們會認為是阿偉是理所當然的事,一個似乎殺過人的陌生人,搶走了一把槍,而藍毅聰的頭上又有彈孔,但阿偉卻藉由對講機裡表明,是你們自己人。

這個消息在他們一群人中掀起波瀾壯闊,也許不是百分百的相信,但也埋下了懷疑的種子。

卻偏偏晚上就發生周若青跟黃毓秀潛進藍毅聰房間的事件,更讓他們頭上打上嫌疑兩個字!

但屍體的os那邊,藍毅聰說了,沒想到會是他。代表是個他完全沒想到出人意表的人物,所以那個人肯定表面上跟他沒有過節,沒有動機,才會是意外人物。

周若青曾經在都更的事情上跟藍毅聰起衝突,依著這句話我就不會猜周若青是兇手。

而黃毓秀,更有可能威脅他,而不是槍殺他,如果殺了他就拿不到錢了!有可能推他撞到線但不可能補槍,可是兩個女孩子在民宿有可能是形影不離,不太可能有作案的時間,最有可能的是在外面的人。因為當時剛好所有人都是四散獨自一人的。

09.PNG

12.PNG

阿偉的話確確實實的打破了他們的平衡,陸柏蒼跟李子碩外出尋找藥品跟食物補給,三個女人間的氣氛卻火藥十足。但我覺得黃毓秀一直把嫌疑往周若青身上推,像是為了讓大家不要注意她跑去藍毅聰的房間裡偷錢。

前天晚上也將話題帶到他身上,不過其他人也不是傻瓜,周若青去了他的房間,但你也去了,五十步笑百步.....

而最讓我無言的是晚上釘的木板!

10.PNG

這個木板這麼的薄,到底能作什麼....?

如果是為了擋住門,不讓門被打開,那為什麼隔天大家輕輕鬆鬆就出去了....既然有可以隨意進出的門,木板是釘心安的嗎?

看起來我似乎可以一腳踹破!面對一個持槍的敵人(?),似乎很沒效用啊!

14.PNG

13.PNG

找藥二人組把要丟失到水裡去,黃毓秀找訊號找到坑中的水裡去,他們可能都有水劫啊!

但....藥瓶是玻璃制,一般不會放在車子前面的架子上吧?!很容易掉下來,一個不小心就四分五裂了,也一個不小心就飛出去掉到河裡了....

黃毓秀的行為讓我懷疑她智商負數....明明知道外面可能有危險,到現在都不知道阿偉在哪裡,她卻就這樣隨便的一個人跑出去....

對她的行為,我一直感到很無語,如果阿偉真的是殺人犯,不用特地去殺她,她就會自尋死路了。

也幸好周若青出來找他們,把她拉出來,但也讓傷口繃開更加惡化。另外兩個女孩子拉她的方法根本不對....那樣的姿勢反而會被黃毓秀給拉下去....

技術啊技術。

15.PNG

李子碩跟陸柏蒼偷聽到阿偉跟芳姐的對話,知道他們八點要見面然後一起離開,他們一直注意著芳姐的行蹤,卻似乎被下藥昏迷?

將他們通通都搬到地下室裡圍成一個圈,但我不明白的是為什麼要在每一個人身上都劃一道傷口?

看到第三集,這齣戲有七集,目前看來,驚悚有,但推理不足,也沒埋什麼伏筆......

像是每集劇情慢慢推動,一集丟點東西丟點東西,不知道會不會就這樣一路丟到最後一集......

我挺喜歡看伏筆多,首尾呼應的作品,但這部戲目前尚有不足啊.....要推也無法,給的線索太少,只能依照劇情慢慢前進,雖說尚未做完.....但我也不認為伏筆會在劇情都進行一半了才開始埋....

有點可惜啊~~~

而且這集,好無趣啊!!!

我好想看推理劇.......最近看了Westworld,倒是很喜歡它細節處跟首尾呼應啊~~~

 

END

---------------------------------------------------------------------------------------------------------------------------------------------------------------------------

第四集簡介:

眾人從儲藏室一一醒來,發現自己身上的傷口,因儲藏室被反鎖,眾人不知該如何出去的情況下,發現了細窄的通風孔道,曉彤自告奮勇的攀爬出去返回解開門鎖。

終於走出儲藏室的眾人在廚餘中,發現了一罐藥瓶......。

16.PNG

這一集讓所有人的氣氛達到了最壓抑的狀況,所有人莫名在地下室中清醒,而最可怕的不是這些。

而是阿偉的死亡,他們一直認為兇手是阿偉,不管是可能性或是心理,都希望兇手是毫無關係的阿偉,而不是他們自己人中的一個....

但阿偉的屍體告訴他們,兇手只可能是他們中的一個人!也只有他們自己人才能在菜裡下藥,不可能會是未知的第三方了。

這讓原本就緊張的氣氛達到了最高點。雖然我早就認為阿偉不會是兇手,但主角們依舊這樣認為,這一集讓他們認清了這個沉重的事實。

所有人清醒後發現手上都有割傷,並且被鎖在了地下室,究竟是誰有什麼目的要這麼做呢?

18.PNG

洪曉彤義告奮勇從通風孔爬出去開門,不過通風孔的大小大概也只有兩個人爬得出去.....曉彤從前頭就看的出來,她是一個膽子大的人,敢於去行動,由她去爬並不意外。

不過意外的是,通風孔的蓋子居然沒有鎖......這個發現更表明了兇手肯定是他們中的一個人!或是數人!怕自己被困在地下室,事先找好了逃出口。

很多人懷疑洪曉彤,因為十年前的事情她最有動機,但就是最有動機的人更不會是她!她想知道十年前的事是誰做的,不可能策劃這些行為,所以她一開始就被排除在外。希望不要猜錯啊~~~

17.PNG

19.PNG

沒想到芳姐也被關在了某個地方,上一集她不是沒有昏倒,而是最後一個昏倒。

把她關起來,殺了阿偉,大概是要造成兇手是阿偉,芳姐跟她一起逃跑了的假像,只是關在那種破箱子哩,逃出來根本只是時間的問題.......有點瞎

我更不能理解,一般人誰會一直用頭撞,撞得頭破血流!至少我不會!雖然這樣看起來比較有視覺效果。

20.PNG

他們還真厲害,隨便去個河邊就能發現屍體?!到底是棄屍的人太蠢?還是他們運氣太強大?

他們以為的兇手就這樣變成了屍體,所以他絕對不會是把他們迷昏又將他們關在了這裡的人。

只是,山路未免也修太久......甚至手機信號都不能通.....重點是我根本看不出天氣不好所以他們被困在這裡!!!這個困境看起來好不困境啊。

21.PNG

左撇子跟刀子很明顯是嫁禍行為,裡面只有兩個人是左撇子,這麼作太過明顯,而刀子也是如此,哪個兇手會把凶器大喇喇的放在自己的包包裡。

除非是做賊的喊抓賊,刻意將刀子放在包包裡顯示他不是兇手,但看起來不像。按照這樣推斷,有三個人的可能性能夠消除,這樣一看,兇手似乎只剩下陸柏蒼跟劉澄芳最有可能性。不過也難說啊~~~現在才第四集。但十年前的事件我一直很懷疑澄芳!

22.PNG

23.PNG

原來這就是他先一步將錄影帶藏起來的原因。沒想到他真的喜歡若青啊~~~前面就有點小懷疑,真的是如此啊!

這一集最前面提到天台的事情,從周若青的表情來看,他是記得的.....甚至有可能猜到錄影帶內容是什麼......

周若青看起來漫不經心的其實看的很清楚。

24.PNG

最後結尾一大高潮,出現了個警察啊!!!不過警察先生,人家都嚇的驚聲尖叫了,你怎麼不先開口表明身分?就只用手電筒的燈光一步步逼近,直到靠近了才將警察手冊拿出來......

你不知道人嚇人是會嚇死人嘛!

 

END

--------------------------------------------------------------------------------------------------------------------------------------------------------------------------------------------------------------

第五集簡介:

在溪水中發現阿偉的屍體,這讓眾人不禁想起阿偉曾說過:「兇手是你們自己人......」,每個人開始互相猜忌....

柏蒼帶著澄芳走礦坑通道,卻意外遇到了上山的亞正,亞正的到來,開起了整起事件的調查,是否真能找出兇手是誰呢....?

26.PNG

因為擔心斷了消息的欣怡,亞正不辭辛苦的從礦坑爬上山,沒想到得知的消息卻是欣怡死亡的惡耗。

他是一個警察,雖然不知道是哪方面的,他也是個第三者,看來要開始推理劇情了!柯南似乎出現了

原本看著他們這一群人我已經放棄推理了,別自相殘殺都該燒香拜佛了!要他們懷疑自己人找出真相根本不可能,幸好來了個亞正!不過這種人通常都死最快......

27.PNG

透過亞正的問話,我們從每一個人的口中得知他們到底是如何上山,什麼時候上山。

更容易釐清事情的脈絡,仔細一看藍毅聰的確動機明顯,開頭沒有明說,但是後面線索一樣一樣的揭開,他就是最有嫌疑的人,雖然我們這些觀眾從第二集就知道事情的真相跟發生,但是劇裡的主角們還不知道。

最早到並且一抵達就洗澡?藍綺建設跟欣怡的關係,這些一點開,兇手就是他!

只是沒想到欣怡會去調查藍綺是因為周若青,既然周若青知道這件事,他怎麼會沒想到藍毅聰是最有可能的兇手呢.......

但是藍毅聰死了,即使知道誰殺死欣怡,也無法得知又是誰為了什麼殺了藍毅聰。

亞正開始尋找證據,畢竟藍毅聰算是衝動下的殺人,很多證據沒清理乾淨,車子一看就知道曾裝有行車記錄器,但行車紀錄氣卻不見了,擺明就不正常!

藏的地方確實很聰明,但是卻留了個手印...........把證據砸了、埋土裡或丟水裡都比放上面好吧.......我就不信丟水裡行車紀錄器還能用!我好像在教壞大小朋友啊!只能說緊張之下只想著藏起來~

亞正換開始尋找誰是殺死藍毅聰的兇手,三人外出,而毓秀也為了尋找手機,要求留守民宿陪她一起去,只剩下曉彤跟芳姐。

果不其然,被芳姐發現了阿偉的屍體!

28.PNG

不過黃毓秀的手機,我怎麼一直記得是掉在水裡,難道我記錯了?!

可憐的芳姐跟阿偉,本來與這件事毫無關係,也被拖下水,雖然阿偉根本上不無辜,無論怎樣他也是背了個人命在身上......可是他也因為他們這群人而賠上了一條命。

芳姐就這麼一個兒子,一下子就沒了。但芳姐對阿偉的教育某種程度上也有點問題,前頭她總是說他很好,他絕對不會殺人,我兒子很好,永遠只是袒護他,只會變成恐怖的怪獸家長,他也許有著說不出的過去,但身為他的母親應該給予的幫助,不該只是一昧的袒護吧。否則當一切都覆水難收時,都不知道該往哪去哭了!

29.PNG

 

30.PNG

各位觀眾千萬別學啊!拿槍對著人是很危險的,要是不小心走火傷了人,還得負責的!千萬別因為一時情緒而鑄下大錯!

芳姐意外之下知道真相,情緒極度的不穩,但沒想到的是她跑掉後再被找到居然被襲擊倒在地?!

這我就真的不明白了,為什麼要襲擊芳姐???把她打暈有什麼意義嗎?只因為她找到了槍?話說芳姐怎麼會突然想到找上面呢?而且一槍在手所向無敵!居然被打暈了.....

真好奇究竟是誰做的,感覺亞正似乎懷疑是陸柏蒼,因為他是第一目擊者,不過也對,第一個發現的人嫌疑最大,有可能是作賊的喊抓賊。

心癢難耐啊~~~~~~

下一集似乎要揭開誰才是十年前散播照片的人了,我壓劉澄芳!我從第一集就覺得是她!那些字眼看起來就像針對曉彤的女人做的,欣怡不可能,只剩下兩個人,而毓秀看起來實在沒那個腦袋.....也不像是喜歡藍毅聰,所以只剩下劉澄芳!

希望別猜錯啊~~~

 

END

------------------------------------------------------------------------------------------------------------------------------------------------------------------------------

第六集簡介:

當時的遊戲,兇手到底是誰已經不可考,但現在正在發生的事件仍在繼續,亞正分析著每個人的證詞,也逐漸發現事情的端倪,在各命案現場找尋蛛絲馬跡。

十年前的DV播放著當時大家的心聲,究竟欣怡為什麼要在這時候約大家上山呢?

究竟十年前散播照片的那個人是誰?

31.PNG

終於來到了倒數第二集!下一集即將完結!!!

而這一集大概也是我看的最為專注的一集,前幾集有點陷入鬼打牆狀態,一群人到處尋找線索,而發現的線索都很無用,感覺一直在重複強調角色的恐懼,跟放大他們的懷疑心態,但實在有點無趣....也沒什麼進展。直到上集亞正加入他們後才有稍為的前進。但總覺得劇情就是一群人在山上到處跑........都有點視覺疲勞了。而且說山路崩塌,但我根本沒看到天氣不好啊!!!

這集照樣從十年前他們玩天黑請閉眼這遊戲開始,頗好奇當時的殺手是不是澄芳,她的反應有點奇怪啊~不過我能理解她生氣,一群人拱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的,真的很令人厭煩。明明就不喜歡,有時還必須顧慮大家的關係,不好拒絕,拒絕了還會有一堆好事者來起哄。我同情你!

而這集.......完全是意想不到的發展啊!!!

我猜到頭跟尾,卻沒猜到過程,我一直以為藍毅聰是個癡情種子,沒想到居然是渣男!!!!!拜託,十年前說的這麼義正嚴詞,十年後人家都結婚了,你們還搞在一起,哪來的兄弟情義啊!陸柏蒼的心思很細膩,我強烈懷疑他早就發現了.......真是"綠"柏蒼啊......既然喜歡藍毅聰那幹嘛要跟柏蒼結婚呢?完全無法理解。

32.PNG

我不是很喜歡劇裡推理的表現手法,看著亞正如幽靈般出現在每一個重要畫面裡,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搞笑感

亞正會懷疑柏蒼挺正常的,首先他是驗屍的人,如果他是兇手,或是跟兇手有關的人,想要隱瞞是輕而易舉的事,而且他真的把屍體擦得太乾淨了!擦得這麼乾淨,連證據也一起一乾二淨了。第二,調整安眠藥,他是醫生知道劑量多少。

但是這點我抱持懷疑態度,因為應該不單只有醫生才會知道,也許也會有其他人知道。我只覺得他把屍體擦得太乾淨很奇怪,以及他是芳姐的第一發現者,有聽見說話聲卻沒聽見倒地聲,這不是很奇怪嗎?說話聲在倒地聲前,而且音量也比較大,一般當我們聽見說話聲時,會下意識的去找尋聲音來源,更仔細的聽,怎麼可能反而後面的聲音沒聽見了?很奇怪。

就算他不是兇手,也有可能與兇手相關,覺得他不是一無所知的人。

33.PNG

一開始看到屍體的眼睛沒閉合,全身起雞皮疙瘩,但看久了,外加他們三不五時os一下,突然變得有點搞笑啊!!!!

看的都習慣了,還想著他們什麼時候要出場聊一下天。

34.PNG

我覺得......編劇應該把一些證據當成小伏筆埋在劇裡,讓大家一起猜!!!!

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看到什麼證言發覺到事情似乎不是他所想的那樣,莫名的跑去測槍聲.....觀眾就只是跟著劇情在走,一點都沒成就感。

不過從他測槍聲的舉動來看,懷疑的肯定是澄芳或毓秀,尤其是他的表情是從在小木屋那邊聽槍聲開始變的。難道證詞裡他們有人說聽到槍聲?

他有點呆,那張紙條怎麼看怎麼有問題,誰會沒事大半夜約你在奇怪的地點告訴你事情,甚至還沒署名!(還是我沒看到?)

他會成為下一個犧牲者完全是意料之中的事,如果我是殺手,也一定覺得你最礙眼!

35.PNG

登愣愣~~~~~~我猜的果然沒錯!!!!!!剩下的人刪一刪就只剩下澄芳最有可能!!!!!

36.PNG

我的老天爺啊.........

這個發展晴天霹靂啊

藍毅聰根本欺騙我的感情,前面的十年前才說那是好兄弟喜歡的女人,十年後你對好兄弟的妻子說我想你!!!!

你們兩個好太讓人失望了.....好朋友好朋友好朋友好朋友耶。這種好朋友太恐怖了。

而讓人恐怖的是,這到底是這十年間才發展起來的畸形關係,還是十年前他們就背著所有人滾到一起了.....如果是十年前就如此的話,我不信藍毅聰不知道兇手是誰!!!!!這兩個太人渣了。

喜歡藍毅聰不算什麼,(如果沒有散播照片的話.....)但是你已經結婚了耶,這麼喜歡的話為什麼要結婚?!或者離婚也行啊,居然是婚內出軌。兩個人都很離譜,如果我是曉彤,一看到這簡訊都要暈倒了。既然曉彤在十年前已經隱約察覺到城芳喜歡藍毅聰,怎麼會沒想到散播照片的是她呢?當時一看到照片我就猜想那完全是針對曉彤的,最有可能的就是喜歡藍毅聰的人做的,登山社裡喜歡藍毅聰的,眼前不就一個嗎.....?貴圈真亂。

另外,陸柏蒼一直都喜歡澄芳,他一定都專注的看著她,影片肯定看過很多次,絕對有發現澄芳喜歡藍毅聰,太明顯了。他們社裡都沒人發現也很厲害.....所以肯定有人知情,但沒說出口。

但澄芳你把這種照片四處散播,加上那種文字,你真的是最可怕閨蜜啊。

他們兩個居然外遇啊.........

完全沒遇到的過程!這世界太黑暗了。

37.PNG

為什麼談判要找這種奇怪地方啊......一旦發生意外,無論是對方死還是自己死都很危險呀。雖說即使澄芳死了,簡訊、雨衣等證據也讓她賴不掉了。

就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殺藍毅聰的兇手,但她肯定就是播手機、把藍毅聰撞去觸電的雨衣人。((不過她力氣有這麼大?可以把一個成年男子撞過去.....

下一集就是完結篇了!一切真相即將揭開,到底誰是兇手?又是為了什麼目的呢?((反正就是為了私欲!!!

 

END

----------------------------------------------------------------------------------------------------------------------------------------------------------------------------------

第七集簡介:

發現毅聰手機秘密的曉彤,斬釘截鐵的與澄芳對質,澄芳默默道出在十年前的過往,也解開毅聰死亡之謎.......,「天黑請閉眼」這場遊戲,也到了該解開一切真相的時候了......

39.PNG

十年前照片的事件果然是澄芳,她跟曉彤是好友,偏偏喜歡上了同一個男人,她努力的壓抑,卻因為在水池邊的一番話,以為曉彤根本從頭到尾都知道,戲弄於她,一時被忌妒沖昏了頭把照片散播到學校。

但她似乎也是後悔了....因為一時衝動,讓整個登山社分崩離析。

後面的劇情發展,幾乎跟我猜想的八九不離十,沒有太大的意外或爆點。這齣戲也沒有什麼前後矛盾,雖然我一直覺得他們很奇怪,明明知道兇手有可能是他們中的一個,就是喜歡分開跑!

不到爛尾的程度,但也實在算不上好看......整齣戲裡,對我來說最大的爆點就是澄芳跟藍毅聰的外遇,完全沒有預料到,其他就是順順利利按照劇情發展下去。沒有什麼高潮迭起啊~~~~

40.PNG

甚至我覺得李子碩跟周若青的存在就只是為了推動劇情,很沒存在感。我也把人想得比較黑暗,更瘋狂更扭曲的角色欲望才有吸引力啊!結果澄芳跟藍毅聰就只是酒後亂性,然後開始了不倫關係。((可能人妻比較好?!

後面的人,看起來就像是為了阻止追查,就像一個小謊要用更大的謊言去掩蓋一樣,殺掉一個又一個知情人,或是可能知情的人。

如果有什麼更強烈的理由,會更吸引我.....

42.PNG

就像阿偉所說的,如果你殺了人,你也是殺人犯,即使他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也不該是由你來動手,如果隨便就可以動私刑,法律還有什麼意義?

不過我覺得阿偉是挺自找死路的....沒事用無線電告訴他們,兇手是你們自己人。本來不知道你看見了,這下大家都知道了!((包括兇手

下一個動手的目標肯定是你,誰叫你是目擊者。((雖說他只看到一半。

如果不說,只是躲起來,也不見得會出什麼大事,芳姐也不會被你連累,所以被砸頭。知道越多的人死越快,怎麼能大而化之的告訴其他人,其實我有看到喔~~~

43.PNG

如果用比較嚴格的眼光來看到的話,這齣戲大概60分及格吧。畢竟推理劇不是只要前後邏輯通,沒bug就是一齣好劇,當中很多劇情也很拖戲,角色到處東奔西跑尋找證據線索,也沒找到什麼,接著一集就結束了....

而亞正的推理,又把前面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的在推論一次,雖然主角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是觀眾們早就知道了,顯得無趣。

唯一的高潮迭起大概就是誰誰誰死了。哇~又死一個了。END

兇手也頗好猜,例如前面的白欣怡,知道她的死亡時間時,最有嫌疑的就是藍毅聰啦.....騎機車的周若青有看到車,但沒看到人。那最有可能就是在他前面的人,推測一下死亡時間,跟所有人的抵達時間,最穩合的就是藍毅聰啦!

之後的事也挺多破綻的,大概是他們當局者迷....而我們觀眾則是沒有得到更多的線索,就跟著他們到處找些無用的線索....或發生些無言的事件。

推理劇這玩意,劇本很重要,但也不好寫,相信有這次的經驗,下次一定會有更好的劇!台灣也是有很多人喜歡看的,不是只喜歡看愛情劇啊!!!((愛情劇對我來說很多時候是拿來吐槽的.....

不過就現在來看,推理劇還是日劇跟影集比較好看啊~

下一齣的積木之家,不知道好不好看啊~~~~這次的姜老師跟天黑實在沒有很精彩,上一個系列真的比較好看....

總結就是我挺無愛的~都打不出什麼心得了....

下出希望是齣好看的劇,雖說好像有點恐怖啊。咱們下回見囉~

 

END

 

 

植劇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黑請閉眼 植劇場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