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處荊棘之中,心不動,人不妄動,不動則不傷。如心動則人妄動,傷其身痛其骨,於是體會到世間諸般痛苦。

1966年倫敦,阿寶,一名莫名死而復生的少女,遇上了漂泊異世的神祕小鬼。開起了一段流轉上下千年的瑰麗傳說。

她和他彼此相伴,走過歲月流年。

他這一生中,快樂的時候極少,所獲得的痛苦卻極多,這極少和極多,卻都是同一個人所賦予的。

她教會了他愛,給予了他痛,究竟是誰欠了誰?誰負了誰?

這糾葛了千年的情絲,是緣是孽,還是依舊重複這無望的輪迴------

5465541520100817133809067.jpg

 

 

 

 

 

有雷心得:

這封面.....好醜啊!但我又找不到其他好看的封面,只好拿它來充數了。

女主角阿寶,死而復生成了個可愛的並且也永遠長不大的小蘿莉殭屍!並且意外的撿到了個小生魂跟穿越嬰兒......開啟了一段糾纏千年的愛情。

建議看這本書的人,如果容易忘東忘西搞不清楚時空的人,可以寫張紙記下來,才不會不小心搞錯時間線。

一開始容易看的混亂,因為阿寶一直在穿越時空,時間線上容易打結,但阿寶在時空中穿梭,最後整個故事重回一線。以穿越小說來說,很有創意,不單單只是現代人穿去古代在那落地生根,而是穿越並且影響過去,但這一切都是注定的因果關係。

其實我對阿寶沒什麼印象,大智若愚,近乎沒心沒肺的不解風情,溫柔實則無情。雖說也是男主角自己搞出來的.......

反倒是男主角睚毗令人印象深刻啊!極度偏執的占有欲,不懂如何去愛,只知道憑著本能去掠奪去占有,反而將阿寶越推越遠,就像流沙一樣,愈想緊緊握著卻愈是流失。

真的不是很喜歡這個一直在女主角身後虎視眈眈盯著所有人的男主角.....他太幼稚,完全不成熟,這樣的愛太讓人窒息。

而除了主角以外,每個配角也都獨具特色,個性外表都讓人印象深刻啊。無論是變態的黛、充滿禦姊味的曼陀羅、外表柔弱武力值爆表的憐柳、忠心耿耿不背叛主人的魏矢等等,每個配角不只是龍套,都有他們出場的意義與情節推動。

 

 

我想提提宇文澈,阿寶的初戀!他的戲分在這本書中並不多,但是儒雅的公子雖然短暫卻在我腦海中畫下一筆濃厚色彩。一開始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形象很薄弱,直到他到死為止都記得阿寶.....我才突然覺得有點悲哀,因為作者的描述,對這段無疾而終甚至無法哀悼的愛戀感到悲哀.....睚毗為了怕阿寶愛上別人,所以讓她吃下赤驥的肉,絕情忘愛,失去了七情六慾。可是阿寶卻為了宇文澈落下淚來.........

以及之後的五代十國的金蜆(是這個名字嗎?),阿寶想到如果公子不記得她是不是人生會更幸福?所以刪除了他的記憶,也許不記得愛就不會記得它所帶來的痛,但是失去記憶真的會更幸福嗎?看著他落下的淚我無法評價。((金是公子的後代。

他們相遇的太晚,而她卻死在他們相遇之前。愛情,就是在對的時間預見那個對的人。他們之間,終究人妖殊途,雖同一處,卻永遠是海角天涯。

一顆淚突然毫無預警的滑下臉頰,在半空中便漸漸消融了。

而阿寶甚至不明白這份情感是什麼,甚至無法為他去悲傷去難過,因為她已經失去了作為人的情感。這份逝去的初戀寫的很讓人感同身受,這份無法哀悼的戀情就像壓在胸口的石頭一樣悶且痛。

頃刻之間,這片繁盛的桃花林已消失在他們眼前,只有半空中徐徐墜落的粉色花雨。

朦朧中,阿寶突然想起許多年前的那個風姿雅致的貴公子,他對於她而言,就像是漫長生命中的一場花雨。

雖然短暫,那盛放的絢爛卻刻印在她的腦海。

時隔千年的今日,她在這場繽紛花雨中忽然回憶起當年偏頭含笑望著她的模樣。心中殘留著一絲難以言喻的悵然。他是她人生旅途中的一個過客,人走卻芳香猶純,偶然間想起,心中惆悵而溫暖。

一切已經過去,她仔細去回憶,才發現原來自己竟記得如此清楚,畫面在記憶中竟如此清晰.......

陽光破開厚厚的雲層直達地面,那濛濛細雨和紛飛的桃花辦如冰雪般融化在陽光中。

我看完也很惆悵啊.......公子啊~~~你也來當妖吧!我第一個支持你!睚毗什麼的都比不上溫雅的公子啊~~~~

 

看到這裡真的對睚毗的所作所為火冒三丈啊!可是他之後也為他的輕率付出代價。害人終害己,你不想阿寶愛別人,那阿寶也不會愛上你啊~~~活該!臭小子。

睚毗總是想牢牢抓住阿寶,一開始只要她陪在身邊,但慾望會越來越大,像雪球般越滾越大,他希望自己是最重要的,希望相濡以沫,希望阿寶能愛她.....但是她無法....從睚毗讓阿寶吃下赤驥的肉開始,心魔就已經在扎根了,如影隨行的藏在他的心中。瘋狂的占有慾終讓他陷入情劫入了魔。

他設計阿寶無法度劫成仙、封印妖力、囚禁她,這些行為實在無法讓人苟同......

現實中如果遇到這樣的變態情人,拜託各位趕緊腳底抹油跑了吧!我們可沒配角ABC來捨命相助......

而他意外親手殺了阿寶更是直接讓他的心崩潰,前面他無法得到阿寶的愛已經讓他漸入瘋狂了,倒臥血泊的阿寶則是最後的稻草,如果阿寶死了他肯定活不成,所以阿寶封印了他的記憶......

之後又回到19XX年,一切的開始。但陰錯陽差之下,讓阿寶的身體活過來了!一個活著的殭屍,活著的旱魃.....也意外讓她恢復七情六慾,這算不算因禍得福呢?

可是我看到阿寶說讓她動情的是這個失去記憶成年的玄衣睚毗,於是那個紅衣的偏執少年,只能被塵封在記憶中。突然有點感傷.....雖然我不喜歡那個偏執少年,但也不想要他就這樣被塵封.....也幸好睚毗想起來了,少了過去的偏執,多了點包容,也幸好他終於得到他曾顛狂的求而不得的愛情。可喜可賀~

只可惜我覺得收尾的有點倉促,黛、曼陀羅他們在最後面戲份太少.....看得有點不過癮,但青年睚毗的心境轉化寫的很細膩,有吾家有兒初長成啊~雖說之後有越來越幼稚愛撒嬌的傾向,但這樣才是睚毗啊~兩人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我一直都很喜歡愛爬樹的魚的書,佞臣那本簡直是我的最愛之一!雖然這本復生有些地方看的不太愉快,但作者在時空的轉換上安排的很有創意,並且在最後將所有因果串連在一起,每個配角也都活靈活現,雖然金酷的笑點我笑不太出來.....我一直覺得他是個披著少年皮的猥褻大叔蘿莉控!但師父們都很有特色,就算阿寶拋棄睚毗選擇黛我也舉雙手贊成!((雖然他也是個變態屍體收藏控.....

另外還有女主角的外表.....因為她娃娃臉,看起來像是只有13、4歲,加上她已經死了不會再成長了,配上青年睚毗.......總有說不出的違和感啊。我也一直覺得你們大家就是一群蘿莉控!!!

為了延壽他們與崑崙的天狐做交易,我一直在期待妲己跟姜尚會不會出場~~~可惜沒有.........妲己在上本書中教過睚毗,身為上古九尾天狐她肯定還活著,怎麼不出來串個場呢~

 

另外我想額外提個配角,李建成跟李世民。阿寶曾經穿越到隋朝,認識少年的他們,可是再回去卻是物是人非。欽佩的喊著宇文舅舅的小少年屠了宇文滿門,親暱的喊著哥哥的小少年最終一箭封喉殺了哥哥跟弟弟。那種物是人非著實讓人感嘆,我很喜歡瀟灑不羈的李建成啊......突然連帶討厭李世明啊.....雖然我一直知道他是篡位的

看到形容李建成被一箭封喉滿身是血的躺在玄武門前,想到曾經嬉笑怒罵的時光,也是如今日一般的晴朗......我突然眼眶紅了......

所有人都變了.....變得面目全非。除了生離死別以外,這種物是人非的劇情最讓我感慨....他們都想著幸福快樂的未來,可是未來卻是殘酷的彼此殺戮。多悲哀的帝王家,多可笑。

而現代人不也是如此嗎?走得太遠,連為什麼要走都忘記了,迷了路,也迷失了自我,深陷泥沼中。

歲月無情,到底將多少人事改變?

時光匆匆,我們早已經不復當年。

人這一生中,總會有意外在拐角等著你。時間緩慢而殘酷的改變著我們......

每個人年少時應該都曾經嚮往著能成為一個大英雄,不知不覺中才發現自己成為年少時所痛恨的大反派。

每個人年少時應該都曾經嚮往著成為主角,一鳴驚人功成名就。於是有天發現自己不過是碌碌而為,戲份單薄的跑龍套。

 

 

同作者作品:

嗚呼!佞臣當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復生 愛爬樹的魚 穿越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