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傅瑤要嫁的是個性情陰鷙的病秧子,喜怒無常,手上沾了不知多少人的血。

賜婚旨意下來後,不少人幸災樂禍,等著看這京中頗負盛名的人間富貴花落入奸臣之手,被肆意摧折。

母親長姐暗自垂淚,寬慰她暫且忍耐,等到謝遲去後,想如何變如何。

傅瑤嘴角微翹,低眉順眼的應了聲,好。

大婚那日,謝遲意興闌珊的掀開大紅的蓋頭,原本以為會看到張愁雲慘澹的臉,結果卻對上一雙滿是笑意的杏眼。

鳳冠霞匹的新嫁娘一點也不怕他,抬起柔若無骨的手,輕輕扯了扯他的衣袖,軟聲道:"夫君。"

*

眾人道謝遲心狠手辣,把持朝局,有不臣之心。

彷彿都忘了他曾經是大周最年輕的狀元郎,原本前途無限,只是盡毀在了一樁冤案中。造化弄人,兜兜轉轉才有今日。

但傅瑤記得。

當初在長安街上,她一眼見著那打馬而過的錦衣少年郎,便喜歡得很,再也忘不了。

那怕千夫所指,在她心裡,謝遲始終是那個眉眼帶笑意氣風發的小公子。

 

喜愛度:   ☆ ☆ ☆

021.jpg

 

心得:

又是一篇吐槽心得文~

之前很認真地思考過,太雷的心得文就不發了,轉念一想我沒發個踩雷文,不就換其他人踩雷了嗎?

雖然最近都沒有什麼推薦的新書,不過我有滿滿的雷文書單!

獨吐吐不如眾吐吐!

不過以上心得全屬個人感想,我比較龜毛一點,有許多奇怪的雷點,也會追求邏輯,雖然有部分想法是為什麼要在小說裡尋找邏輯呢?

可是當劇情沒有邏輯時,那還是劇情嗎???沒有舖陳,沒有伏筆,沒有邏輯,沒有漸循漸進,什麼都沒有,那我究竟還在看什麼?

所以個人雖然不拿著放大鏡檢視問題,但縫隙大到肉眼可見,甚至能一腳踩進去的話,我真的無法接受......加之我又有屬於自己的雷點。

這本某種程度來說就是踩到了我的雷點。

從整體簡介來看問題並不大,一點進去,作者的描述方法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雷!

 

 

主角年齡差距八歲,女主角小時候對著策馬而過的溫潤少年郎一見鍾情,經歷了數年,男主角家中橫生變故,從被陷害家道中落被遣至邊關直到隻手遮天的權臣太傅,從原本和煦溫潤的少年變成了喜怒不定的青年。

女主角始終心喜著他,對她來說男主角就是多年前那個像太陽的少年,永遠不會變。

適逢男主角遇刺昏迷,男主角妹妹為了男主角的終身大事,特意趁他昏迷娶了個對他一心一意的小妻子回來。

因著男主角對女主角根本不認識,女主角則是抱著一腔愛意而來,兩人的關係呈現極不對等的情況,女主角什麼都配合他,聽從他,順著他,愛著他。

男主角則是對女主角不夠上心,不關心她的娘家,不在乎沒陪她回門是否會被說閒話等等。

導致最後女主角心理崩潰,覺得兩人不合適,不能再愛了,選擇和離。

兩人一個北上平亂,一個南下獨自生活。直到數年後重逢,男主角重新追求,順風順水的復合,甜甜蜜蜜直到大結局。

 

乍看大綱來說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但細節安排上卻有許多漏洞,而且洞大到我無法忽視,雖然是通勤打發時間用的,卻可以快速到一天內被我快速點閱完畢......

女主角喜歡男主角的理由雖然瞎到我想翻白眼,喜歡一個人的理由就是沒有理由,第一眼看到他就喜歡他,至死不渝,這根本就是建立在臉上吧!!!如果男主角毀容了還會喜歡他嗎?

更重要的是她根本完全不了解她,這是本言情男主角,所以他還是個好人,正常情況來說只會遇到一個人渣,因為你用臉去挑選結婚對象.......

喜歡的理由簡直薄弱到不行,我也勉強可以接受,如果之後劇情的推進,讓女主角越加了解他,經歷波折,感情加深等等我也可以接受這樣的開始。

偏偏直到他們中途分開,男主角重新求復合追求她為止,我都沒有看到女主角有因為什麼受到感動或加深,因為她的好感度一直都在百分百.......

甚至一直對男主角說你就是最棒的,我曾經見過你,曾經的你多麼亮眼,最年輕的狀元郎,你是最棒的等等。

她說的這些通通都是過去,是男主角家道中落以前的事,但事實是男主角經過一番挫折,從雲端跌落到塵埃中,性情大變,不再像過去那樣的和煦溫柔了。

如果我是男主角,其實我會想掐死女主角........

因為你喜歡的不是現在的我,不是這個滿手鮮血,踩著人上位,血腥報復的我,而是曾經的天之驕子,那個曾經痛恨過手無縛雞之力只能被踩在腳底下的他。

女主角從來沒有把眼睛張開,看看現在的他,她的雙眼只看到過去閃閃發光的男主角,心疼他身上的傷痕,因為曾經的他如此完美,現在居然有了這麼多傷疤,吃了多少苦,這一切通通建立在過去之上。

導致我一直無法喜歡女主角,只想把她掐死。

更不用說和離的理由了,乍看之下是兩人不和,根本就是她覺得男主角不夠喜歡她,不夠上心。

沒錯,不是男主角"不"喜歡她,而是"不夠"喜歡她。

請問什麼叫做足夠喜歡呢?

每個人對愛的定義或是行為都不一樣,女主角拿自己的父親跟姊夫來跟男主角做比較,姊夫是事事順著大姊,怕她生氣,捧著她,還要跪算盤的那種。

明明知道男主角根本不認識她,拿這種標準去苛求??更重要的是那是個古代......一個人人都三妻四妾的年代,不覺得很莫名其妙嗎?

明明所有認識男主角的人都知道男主角簡直為女主角變了一個人,原本喜怒無常,什麼都不關心,嚴以待人的人,可以放下架子好好的哄她,寬鬆溫和的態度去對待她。

從我這個上帝視角來看,男主角已經改變了許多,他有好好的去接受她,喜歡她,也許還不到深愛,但是愛是需要時間去經營跟發酵的,甚至女主角認為的不夠,她也從沒有好好的去溝通過。

前幾章還在我不會聽從別人詆毀的話,或是挑撥離間,結果過幾章馬上打臉,聽到女配的挑撥就心態崩潰,說男主角不夠愛她,不在乎她,blablablabla。

接著就是和離劇情了,這個和離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就因為一個瘋女人的三言兩語就突然說我們不適合,如果從男主角的角度來看世界,就是一個女人死活要嫁進來,說著他過去多麼耀眼,多麼愛他,順從他,直到男主角也開始漸漸喜歡她,然後某一天突然爆發,怒吼你不夠愛我,我們和離!

頭上大概要頂著三個字母吧,WTF?

復合的也很莫名其妙,和離當下信誓旦旦,兩人不合適,即使還愛著他,也是不可能的,只有和離這麼一條路。

結果一重逢,沒多久就復合了........那當時到底在吵什麼?吵辛酸嗎?

細節劇情根本亂七八糟的,男主角人設也大崩,原本喜怒無常,瞬間變成妻奴,轉變點就只是和離過後,好歹也多點鋪陳或是變化吧!

甚至說著我們相遇的太晚,等等......女主角跟你成親時才16歲,男主角還沒家道中落時,根本還是小蘿莉耶,我要檢舉這裡有變態!

更別說滿京城的人都是弱智。

明明外憂內患之時,是男主角帶兵殺回來,整頓朝廷,成了整個國家的頂梁柱、中心人物,卻所有人的評論都是權臣,玩弄朝政,有不臣之心。

既然如此你們遇到外患時為什麼要通通擠到人家門口去詢問政務呢.....?

所謂的權臣是這樣形容的嗎?他擺平的一切混亂通通被抹消,整個詭異。

既要靠人家治理,又要嫌人家權勢大,說著男主角心狠手辣,偏偏所有人都可以在私底下議論甚至說書也通通都沒事,怎麼作者的形容跟我看到的完全不一樣啊......

偏偏去到關外打仗,當地的人一開始聽從傳聞覺得是男主角是壞人,但因為打勝仗,所以人人都服從他,信任他,支持他。

既然如此京城裡不也是這樣嗎?即使傳聞再怎麼誇大,真實情況就是他將混亂的京城治理的安安穩穩,怎麼還是一堆人說他的壞話呢.....?

就算是利益相對的人放出謠言,中立派的人也該知道男主角的為人啊,怎麼還是一副他就是個壞人的態度......

根本整個京城的人都是弱智,結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