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宋樂儀一輩子大起大落,含著金鑰匙出生,卻混的聲名狼藉,後來她被迫離京,被俘白狄,嘗盡人生百味。

臨死的時候,宋樂儀隱約看見趙徹騎馬提刀而來,抱起她說要帶他回家。

世人皆知,她與他勢同水火。

再醒來的時候,她和趙徹正在佛堂罰跪,少年趙徹一如既往的毒蛇,氣的宋樂儀差點撲上去打他。

思忖過後,宋樂儀下定決心,要和趙徹和平相處,相互扶持,如果可以,她想和他做一對相親相愛的表兄妹。

後來,她的確做到了相親相愛......

那個囂張的少年將她緊緊勾在懷裡,修長的手指繞著她的一撮青絲打轉,黑眸幽幽聲色哄誘。

"嫁給我,我什麼都給你。"

"命也給你。"

 宋樂儀:.......好像有點不對勁兒

 

喜愛度:

 

 

心得:

我找網上的心得時候,看到多數都形容為有邏輯的小甜文。

我一點開看不到四分之一,我只看到邏輯死,乍看之下沒問題,稍微一推敲下有非常多的漏洞,多到我無法忽視它。

如果不像我一樣那麼愛較真劇情的邏輯的話,還是可以點開來看看的,但如果是像我一樣,建議還是別點開了,無法打發時間不說,還會滿肚子氣XDD

全文採穿插著女主角前世跟現在,值得獎勵的是,作者的寫法很自然,不然感覺到很生硬的轉場或者是讓你看到混亂,之前黑蓮花的作者就是有這個問題,轉場轉得很突兀,像是中間少了段劇情還是少看了一張,有時甚至還有回去看一下,自行推測現在說話的角色是誰,場景是哪裡?

而這個作者的優點就是你可以很清楚得帶入現在的場合是什麼,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穿插風格,很容易使得當下的情緒被打斷,偏偏這種穿插跳躍型也不會馬上告訴你過去發生什麼事,會將一件事打散分成好幾部分,我就會有點不耐煩,比較喜歡一次性告知這個情節的發展。

這就屬於個人愛好的問題。

不過全文看完後才發現,前世發生的事情作者很多都沒解釋啊......有點不明不白的感覺,既然如此為什麼要一直提過去?

前世被驕寵著長大的女主角,經歷了姨母過世後被打壓,被欺辱,犯下(?)某件大錯,被貶回封地去,卻在途中被敵國給俘虜了,整整四年,直到最後還被殺了。

不過作者都沒有很清楚的解釋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一切全靠讀者用隻字片語去想像。

這次重生後理所當然想要過得更好,女主角雖然經歷了這麼多,但腦子並沒有什麼成長,可以無條件連接到這世的小女孩年紀......

想要好好跟青梅竹馬的男主角表哥相處,不要再製造出遺憾,哪知道處著處著兩個人就處到一起了。

不過從男主角的心理活動可以得知,男主角早就喜歡女主角了,一直都想娶她。

這時我就滿腦子問號了,既然你一直想娶她?為什麼上輩子兩個人可以搞成這樣?

我很認真地覺得男主角上輩子的言行沒有像是喜歡她啊?!嘴巴賤白目不說,明擺著知道女主角受盡欺負了也不想著幫她,喜怒無常,還嘴賤她嫁不出去,吊兒啷噹的說想你啊,別說女主角我也看不出來你喜歡她啊,甚至於也不是十幾歲的青少年了,當下都已經是經過歷練拚殺的將軍,將近二十歲,或者說二十出頭了,怎麼還做出這種行為呢?

也難怪他們上輩子沒有修成正果。

我會覺得邏輯奇怪的原因,這部分也是其中之一,既然男主角一直都喜歡她,護著她,想著當時的他在哪裡怎麼沒有幫她?我都想吐槽你即使不在蜀國也沒幫她啊,而且不在當下就不能幫她,我也是無言以對。

常常角色的心理活動跟他的行為像是搭不上線。

直到這一世,也或許是女主角比較沒有針鋒相對的言論,兩人相處起來更平和,男主角也就更可以愛在心上口能開了。

一切反派配角都只是為了推動劇情,智商等於無下限,很快速就會被男主角給處理掉,甚至連最後的大魔王,也是出場給兩三次頭就被砍掉了,感覺比蜀國的太子更沒存在感,就像是雷聲大作的轟鳴整晚,清晨時分終於下雨了,微微細雨飄個三分鐘,就雨過天晴出太陽了。

我都為大魔王反派掬一把辛酸淚了,好不容易等到閃亮登場,結果沒幾幕就下台一鞠躬了,簡直悽悽慘慘戚戚。

終於來到我的吐槽時間了,我覺得邏輯上最大的問題就是剛剛上面說的,角色的言行跟他們口中說的不一樣啊!!!

比如作者用角色的心理感念說出,這宮中的人都是聞皇帝風而動,順著皇帝的意思踩高捧低,結果他們卻踩皇帝疼愛的妹妹,只因為她有異族血統,既然前面說了皇帝是最至高無上的存在,他的支持跟寵愛是眾人依循的標準,那為什麼會欺辱公主?

如果說是私底下的行為我還可以接受,可是根本已經擺到檯面上瞧不起了,甚至當著眾人的面都敢開口罵她了,我都問號滿天飛了。

當中最不能理解的就是女主角說上輩子太后去世後,女主角沒有了靠山,被眾人排擠欺負,沒有一個人想娶她,只想娶郡主做妾,因為她有錢。

乍看下女主角沒有靠山,人倒眾人推,偏偏又說皇帝表哥很疼愛她,支持她,只是皇帝也不好插手後宅,難道只有我覺得在皇權的世界裡權力最高的人不是太后而是皇上嗎?

大家不敢得罪皇后卻敢得罪皇帝疼愛的表妹,還想娶她做妾???

這世女主角打了配角的臉,踢了她的狗使其重傷,皇帝也是偏心站在他們這邊,那為什麼上輩子女主角的腳被咬下了一塊肉,女配角哭一哭一點事沒有,狗也是活蹦亂跳的。

作者想要創造一個備受欺辱辛酸可憐的前世女主角,卻不知道大環境下明明就是女主角占優勢,甚至在前世今生一樣的情況下,卻出現不一樣的情況,簡直莫名其妙啊。

又或者說女配角一句話,眾人都相信她說的,名聲一流,女主角一句話,眾人都嘲諷不已,覺得她名聲不佳,難道所有人被作者下了蠱嗎?

同樣的情況下換了個人就可以出現兩種情況,原來邏輯這種東西不是直線進行,而是看人出現的。

反派害人殺人都沒關係,主角群連反擊都備受身分制約,因為對方身分BLABLABLA,那為什麼反派就可以無視主角身分更高的動手呢?即使沒成功也沒有任何懲罰,因為反派是什麼什麼身分。

感覺制約這種東西只存在在主角方,出現懲罰也只出現在主角方,其實反派才是作者的親兒子、親女兒吧。

除了這輩子可能多了男主角插手,上輩子男主角大概是影子吧。

即使最後反派掛了我也覺得噁心,一直看到他們三不五時跳出來,不痛不癢的低調做人,然後再跳出來噁心我,比如上輩子的長公主,做了再多壞事也是活蹦亂跳,尤其是女主角上輩子,其實皇帝不是皇帝,他是路人甲!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