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靈異捉鬼小說【豪門鬼少】裡,男主時戚心狠手辣,寧檬死後穿成他身邊的人

第一次,男主七歲,她穿成了偏心狠毒的老太太

第二次,男主十七歲,她穿成了見錢眼開的女同桌

第三次,男主二十一歲,她穿成了他口是心非的情敵

第四次,她自己整個人穿進了小說裡

 

時戚小時候有個偷偷起來的小日記本,記錄了他奶奶的怪癖。

後來他看見,那個對他好的不是真奶奶,而是只附身的野鬼。

直到長大以後,他又發現這些怪僻都在自己周圍的某人身上出現.......

 

怕鬼陰陽眼裝逼女主x禦鬼少說多做黑心男主

 

喜愛度     

 

 

心得:

最近似乎來到的厭煩期,無論看什麼都只覺得無聊,無論電影或電視劇,各種小說類型也是進去到眼睛裡卻進不到腦子裡,等我合起來連主角叫什麼名字都想不起來了。

想想可能剛好也是疫情期間沒有什麼電影的緣故,偏偏小說又一直看到雷到不行的內容,看越多雷點越多啊~

想想過去,根本什麼都可以啃,當然啃完後是什麼心情又是一回事了,不像現在根本是眼神死的翻閱完畢,尋找的時間都比看書的時間長了(掩面)

我擔心只要一寫心得就是滿滿的吐槽文,轉念一想,一直不寫手都生了,所以我就又出現啦~~~

回歸主題,這本的書名開頭就點破主題,女主角整整三次都死在男主角的眼前,不過第一次準確來說是男主角離開的時候,等他回來時女主角已經氣絕身亡了。

不是一次兩次,而是整整三次,對男主角來說最重要的人都死在了他跟前,後兩次甚至都已經防範了卻還是被人得逞。

我都不知道到底是男主角倒楣還是女主角衰,怎麼能夠活這麼多次都被同一個人盯上?

使得原本男主角受到了女主角奶奶身分(?!)好好撫養沒走歪的性格,再度因為想保護的人次次死去的刺激又扭曲了,我非常的可以理解男主角的心理,次次死在眼前根本會變成心理陰影。

雖然最後一次我有點小小不能理解,男主角威脅女主角讓她不要再離開他的身邊!

站在女主角的角度我只想說WTF?

不是女主角想要離開,而是她被殺掉了啊!

我相信誰都不想被殺掉三次吧......不說被抓走、被脅迫的恐懼,死亡的疼痛都是實打實的,死亡的恐懼不會因為她重生就消失了。

男主角的語氣跟口吻,就像是女主角自行跑掉的樣子,換位思考,如果我是女主角,被殺掉已經很鬱悶疼痛了,居然還被這樣說,大概會火山爆發吧。

在這一塊的安排上,作者的口氣安排得有點詭異....

如果說是換作瘋狂的口吻,或祈求或威脅的加一句我會保護好你的,這樣我覺得會更好~

雖然也有可能他覺得跟女主角使用系統消失的方法很奇怪讓他擔心是女主角自己要一去數年的。

這種主題很容易會變成虐戀情深,不過作者在生離死別的橋段都是簡單帶過,讓死亡帶來的壓抑感被沖淡了一些,整體看下來也是屬於比較輕鬆的基調,加上知曉女主角還會再復活,就是覺得她有點倒楣,居然一直被盯上。

男主角從第一次奶奶時期就察覺到女主角不是他的奶奶,而是野鬼附身,大致上猜測到會再回來,可是常常不到幾個月就離去,一旦消失就是橫跨數年的時間。

比如女主角待在這世上的時間可能加一加才一年,但是對男主角來說是從八歲一路到二十幾歲,近乎二十年的時間,一個人的一生能有幾個二十年?

對男主角來說,這簡直比殺了他還可怕吧,總是失去,得到再失去,重複了三次,事不過三,所以第四次直接把女主角牢牢地帶在身邊,即使要死也要死在他眼前。

 

我常常覺得男主角很沒有系統開始時說的大佬氣息......大概是年紀關係還沒有完全掌握技術,時不時我都擔心他被鬼給打趴,畢竟女主角常常在他沒注意到的時候被鬼纏上......

偏偏我又是晚上的時候看的,總會看一看覺得冷颼颼躲回棉被裡,或是低頭看一下床邊的狗狗還在不在,如果怕鬼的人建議還是白天看,或者是待在個人多陽氣重的地方看!

否則最近氣候變涼,一股涼意從背後掃過,自己嚇自己,轉過去才發現是窗戶沒關.....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