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前世,秦可的姐姐嫁給霍家大少霍重樓,卻因為發現對方毀容,連夜逃婚。

秦可作為替身,被養父母片著嫁給了霍重樓。

後來被他金屋藏嬌,被姐姐陰謀算計成了殘廢,到死都沒能逃過那個男人。

重回16歲,她決心重寫命運。

秦可改中考志願,進入乾德中學,卻在這裡遇上了霍峻。

霍峻性格偏執,喜怒無常,乾德中學裡人人怕他,唯獨秦可不怕----她見過他最猙獰的一面,是不要命的為了救她。

霍峻對所有人冷漠,唯獨對秦可極盡容忍溺愛,秦可決定勉為其難接受他。

秦可:"我們約法三章。"

霍峻:"你說。"

秦可:"不准瘋,不准兇,不准耍流氓。"

霍峻舔了舔嘴角,啞聲笑:

"好啊。"

霍峻開始變聽話。

全校很震驚,秦可很滿意。

-----

直到她突然發現霍峻就是毀容前的霍重樓。

秦可嚇跑了。

霍峻把她拉回來,堵在校內小樹林,笑得偏執又絕望----

"老子改成這樣了,你還是不喜歡我?"

"不...."

"你還想怎樣?"

"......"秦可安靜兩秒,小心翼翼地豎起一根手指尖:"再加一條。"

"加什麼。"

"以.....以後別跟我玩金屋藏嬌?"

 

前世秦可白紙一張,初戀都沒有過就"嫁"進了霍家,所有小脾氣小習性,都是被霍重樓一手嬌慣,分分寸寸都按他的心意來。到這一世,那些細枝末節深入骨髓而未改,即便只餘殘末,也勾得霍峻死去活來。

後來,霍峻愛她極盡而咬牙切齒的逼問,"在我之前,你還跟過哪個男人?"

秦可看他發瘋,只附耳笑:"....你猜?"

 

喜愛度:     +0.5

 

心得:

跟前幾天看得同樣是校霸文筆起來我更喜歡這一本,無論是男主角或是女主角,都更有個性,雖然一樣有點bug,但好在瑕不掩瑜,尚在可以忽略的等級。

我總覺得最近我不是在看小說,我是在玩bug抓抓抓。

女主角前世是個溫柔善良的傻白甜人設,在經歷了前世被家人欺騙,被金屋藏嬌等等經歷後她突然覺醒了,今生今世她成了個淡漠聰明且無所畏懼的學霸少女。最大的bug就是這裡,前世都是渾渾噩噩,甚至說記憶不太清楚,只會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不要不要不要的女主角,經歷了一次死亡後簡直是脫胎換骨,瞬間變成絕頂聰明,情商滿分。

我都懷疑她其實去偷偷上了個性轉變課程吧?如果人的個性如此輕易就可以改變,從切開白裡透紅變成黑心包子,那已經不是重生所能形容的了,那是去改造課程回爐重造了。

跳過女主角情商從零分一路攻頂到一百分這點以外,我還是很喜歡全文的節奏跟劇情的發展。

女主角在她不知情的情況下招惹了男主角,她一直不明白為什麼身邊總會出現偏執狂,實際上他一直是同一個人,他也是一直都是深愛著她。

男主角喜怒無常,如同一隻失去控制的瘋狗,唯獨對女主角不同,那是白月光一樣的存在,不敢碰觸也不敢接近,只敢遠遠的守護。

因為前世男主角曾從火場中救過女主角,今生從女主角對他的憐惜開始,開啟了他們之間的聯繫,不再像是前世那樣遙遠的距離,一旦有了接觸的契機,對男主角來說他就不可能只會遠遠的看著,他一步一步的靠近她,幫助她,同時也走進她的心裡。

原本女主角從漠然,再到心動,直到明瞭男主角的身分,了解他一直以來都深藏在心底不敢述說的愛情,或許參雜了一些愧疚,整個揉成了一種只對男主角發酵的感情。

爽文中不得不說的手撕極品親戚,如果剛看完一本虐文,在看這種輕鬆基調的打臉爽文,心情上實在是非常的愉悅!加上極品配角們並不會一直在讀者的眼中跳來跳去,就像蚊子一樣很快就被打扁了,不至於像有些文,配角實在像是打不死的蟑螂一樣,從頭噁心讀者到尾。

全文長度並不長,從兩人兩情相悅開始,可謂是一路坐上高鐵直奔甜蜜大結局。

這種男主角偏執深情系列,只要女主角也愛他就會是完美大結局,如果女主角不愛他那就.....抖抖抖,不予置評。

 

不過後面的校園劇情中一堆學生喊著女主角是誰呀,怎麼配得上他之類的,我無比疑惑女主角不是拍過綜藝節目而且知名度不算低不是嗎?怎麼感覺這塊似乎直接被剪掉了。

最後關於男主角的前世,我怎麼樣都不明白男主角的所思所想,因為他為了救女主角毀容,他不想要女主角因為感激而愛上他,他選擇再也不出現在女主角面前。

因為他的生命中再也不可能得到他,所以他選擇放棄自己拿自己的婚姻去為女主角報復。

等等,這是什麼邏輯啊?男主角一直以來不都是遠遠守護她嗎?不敢去認識接近女主角,就是不想將她拖入自己的這塊泥沼中。怎麼說的好像原本兩人是有可能在一起一樣.....

既然本來就沒打算要追求女主角,那他有沒有毀容有什麼關係?那他因此而拿自己婚姻報復是什麼邏輯?

描述男主角的生命中只剩下黑暗,愛她愛的連自己的未來都不要了。

可惜我完全沒有懂這個黑暗的生成,寫的很沉重,起因很瞎.....

作者寫的很悲情,而我根本是黑人問號,這種感覺就像是有個路人哭的撕心裂肺,像是父母重病,中年失業,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一樣的悲戚,結果原因是手上的手機掉到地上去多了個擦痕一樣的莫名其妙。

最後,既然男主角可以整形恢復樣貌,那為什麼不要整形後隱瞞身分接近女主角不就好了嗎?!

不得不說,這個黑暗的人生起因真的是有夠瞎。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