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重生回高二,孟聽短暫生命裡最好的一年。

她這回一定要好好活。

重拾跳舞的夢想。

不再為了救火災裡的白眼狼妹妹毀容,保護好自己的容顏。

更不會去招惹江忍,那個後來高舉屠刀殺人的惡魔少年。

然而高二這年夏天,孟聽回去拿自己的英語書。

樓梯轉角處,不良少年們聚眾抽菸。

她停下腳步不敢過去。

卻不期然聽見那個痞壞少年江忍笑得肆意張揚:"老子喜歡什麼樣?孟聽那樣的。"

【霸王少年X國民初戀】

"忍哥可別,校花那麼難追。"

"老子押上一輩子。"

為她生,為她死,為她手上沾滿鮮血,為她拂去墓碑塵埃。

 

喜愛度:         +0.5

 

 

心得:

男主角江忍有著與生俱來的暴躁症,一旦憤怒就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總是讓周遭的人又驚又怕,可以控制住他的韁繩就是女主角孟聽,對他來說那是黑暗的路上的一盞明燈,只有她能夠給他溫暖與指引,男主角的生命如同文案所說,為她生也為她死。

生命中所有的動力都是女主角,可以為了她的一句話拼命的背課文,擔心她被異樣的眼光看待所以裝作不認識,自卑身上的殘缺而趕走她,又或者是為了她豪擲一場、不顧顏面的拼命賺錢,江忍就像衛星一樣永遠繞著她轉,那是他的全世界。雖然我很想吐槽難道你的世界裡只有愛情嗎?

男主角可以為了她改變一切,只要女主角能夠喜歡他,他可以成為女主角想要的樣子,有些自卑卻又無比的執著。

我挺喜歡這種相差極大的反差愛情,特別是還沒兩情相悅時的你追我跑,一個厚臉皮極大的反差愛情,特別是還沒兩情相悅時的你追我跑,一個厚臉皮的追著女生跑,一個羞憤地拒絕。

反倒是之後兩人確定關係後,男主角只為了女主角而活,女主角一心一意的只看著他時,我的萌點就直接歸零了。

也許是過了那種愛情就是全世界的年紀吧(曾經有過嗎???好像從來沒有....),總覺得那樣的人生很可怕,但是看在男主角有病,心理上真的生病的份上,我還是可以接受這樣的設定。

關於女主角,我最大的疑惑就是開始說她因為車禍失明,後面經過治療所以害怕強光,請問她之前是怎麼拿著盲杖讀一般高中的?如何看課本?如何寫筆記?我完全無法理解,如果從頭到尾都只是畏光嚴重跟不能長時間用眼,那也不能叫失明吧?

我有點可惜女主角背景化了,最開始設定成天才少女,正好是男主角最討厭的類型,多才多藝又聰明,如同他最厭惡的媽媽一樣,卻像被下藥了似的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如果可以在厭惡卻又受到吸引中更細膩點描述男主角的心理變化,我會覺得更棒,因為衝突跟壓抑會帶來一種掙扎的美感啊!

女主角什麼都會,什麼都擅長,只可惜她的事業線只是一筆帶過,她的發光發熱只為了帶出男主角的驚艷,對她我所有的印象只有男主角說,好乖好乖,就是好乖好乖的女孩子,美的不像凡人,是大家的初戀。(大家的初戀都有這麼驚為天人的美嗎?)

女主角確定自己喜歡他後,也是義無反顧的,即使身邊所有人反對她也是不改初衷,對她來說男主角就是她的英雄。

甜甜蜜蜜的互寵,雖然有時候男主角會對自己不自信,但很快就會被女主角給安撫,感情上沒有太多波折,如果想要看些甜膩的寵文,這本應該會滿喜歡的!

只是我不明白為什麼周遭的人都不是很喜歡男主角,從別人的角度來看,早戀可以略過不提,女主角的大學同學覺得男主角只是個搬磚工人沒有未來,以後難道要女主角養他嗎?小孩的教育費?尿布錢?

我很不能理解,女主角高學歷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就算男朋友沒有很有錢有什麼問題嗎?她可以自己賺大錢啊!難道這世上只有有錢人才是人嗎?

先不論這根本是歧視藍領階級,男朋友可以不顧一切只因為擔心女生就飛奔而來,甚至連外表都來不及打理一下,只為了來看她,可以將身上所有的錢都拿來餵養女主角,這樣的男朋友根本可遇不可求,重點是真心不可換,金錢問題,拜託,女主角高學歷畢業可以自己賺,男主內女主外。

後面的整個學校風傳,瞧不起她等等情節我完全沒有任何帶入感,因為我覺得在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是兩人之間的相處,對方的人品,而不是看對方有錢與否,所以只因為對方看似工人,就全盤打翻一切,這是我不能認同的。

比如我是女主角的親友,一個能在火災中一馬當先衝進去護住她,一個可以為了她戒掉菸癮,一個為了她拼命讀書,一個為了她克制自己,這樣的男朋友簡直是可遇不可求,上輩子拯救銀河系了!

如果將全文的重點都擺在男主角對女主角如何的"病態寵愛",那我想這是一本成功的小說,如果上升到研究各種邏輯觀念問題,對我來說這是一本不合格的書。

但不予否認,男主角還是很帥的!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