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nona.jpg

 

文案:

迪亞馬特彗星每隔1200年就會造訪地球,來自東京的少年-立花瓏跟住在深山理系守鎮的少女-宮水三葉,兩人在睡夢中會互換身體,在一句截然不同的身體裡,會鬧出怎樣的笑話呢?而最後兩人又會怎樣的結局呢?

 

 

無雷心得:

這是新海誠的最新作品,也是他在台灣最賣座的作品,想當初,2004年《雲之彼端,約定的地方》壓過霍爾的移動城堡得到動畫獎,不過我身邊多數人只聽過霍爾沒聽過雲之彼端....不過他的片一向叫好不叫座,畫風細膩而受到關注。只是實在有點悶....偏藝術片的類型,要看得捧腹大笑,難上加難。

而這部片跟以往的風格都不一樣,作畫水準一樣高標,但劇情通俗易懂,牽動人心。

其實我上一部作品,《言葉之庭》差點看到睡著.....注意力全在背景上,一個不小心就被催眠了。

我昨日去電影院觀看時,居然坐無虛席,大吃一驚啊!不過我的同行友人果然沒看過新海誠的作品,只是因為大家都在說,我該說這次宣傳很到位嗎?

你的名字吸引了很多原本不是他的粉絲的普通觀眾,整體而言,是成功的!

不過在背景這方面,可能是因為這次的故事背景的關係,我更喜歡言葉之庭的畫面,這次只有在夜晚、黃昏時,看到光線交錯的炫麗畫面,其他我沒有特別喜歡。

1376633335-4251317614.jpg

PPo5F.jpg

個人偏好問題,更喜歡言葉之庭的畫面!尤其是雨水打在地面跟雨傘上出現的躍動感!

 

其實關於結局,我在最前頭就有稍微猜到,仔細看一下畫面,裡面藏很了很多伏筆跟線索,尤其是最前面剛放的曲子那邊,經過多年動畫的薰陶下,默默的就抓到重點了,果不其然,就是我猜得那樣。小小爆個雷,怕看悲劇的人不用擔心!

 

hqdefault.jpg

有看過預告片的人都知道,他們兩個主角住的地方相差十萬八千里,兩個性別不同的"高中生"互換身體,得有多尷尬!

一旦要上廁所就是場戰爭啊!或是不小心跑錯廁所.....簡直有夠悽慘。而且日本對自謙詞也有性別的差異,一念錯,周遭人的目光馬上微妙起來,不像中文,就是我我我我我。

在這種神奇的你來我往中,漸漸得建立了感情跟信賴關係,就像不打不相識一般,兩人是最為熟悉的陌生人,因為他們實際上並沒有面對面相處過。

而兩人的個性又差了十萬八千里,三葉一直很嚮往大都市的生活,想要更繁華熱鬧。(不過我看燈光,他們小鎮看起來挺熱鬧的啊....)

每次看到三葉用瀧打工的錢去吃蛋糕就覺得很搞笑,你這樣花人家的錢不要緊嗎?!

至於之後的劇情,各位客官就請到電影院觀賞吧~~~如果想知道的人,也可以繼續往下滑~~~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d2068194.jpg

電影前期故事安排,很容易牽動人心,使得電影院裡笑聲連連,可是進行到一半,自從彗星降落後,就再也沒有交換身體,而瀧跟三葉也再也沒有交換身體。前面稍微看得出問題。

三葉說約會結束後,可以看到彗星,瀧很明顯不知道她在說什麼。這裡點出了一個問題。又為什麼他們再也沒有交換身體了呢?而瀧得記憶也越來越模糊。(我還在想吐槽,你怎麼會不知道小鎮的名字,原來是忘了...)

好,接下來我要爆個最大的料了!請慢慢食用~

q5iYnqGekKGaqqQ.jpg

他們兩人交換時都是高中生,也很一致,刻意誤導觀眾,以為他們不過是平行互換。

但在瀧找到系守鎮時才知道,小鎮早在三年前就被掉下來的彗星給毀了三分之一。也就是說三葉是三年前的人,兩人之間相差了三年的時間。

瀧穿越到了過去,三葉則是未來。他們正好交錯而過。

瀧不敢相信,前不久還交換的人生,早已不存在了,沒想到連手機裡的日記都消失了....記憶也開始漸漸得出現問題。就像作夢一樣,剛清醒的時候會覺得朦朦朧朧,時間一拉長,夢境就會開始模糊,之後就會忘的一乾二淨,如同船過無痕,至多在看到某樣事物時,覺得異常的熟悉。似乎曾經發生過同樣的事情,卻怎麼樣也記不住。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最可怕的就是夢境,因為一旦夢醒了,就什麼都沒有了。充斥著濃濃的失落感,揮都揮不走。

我自己是個每天都會作夢的人,甚至白天睡回籠覺都可以再作一個夢,也曾經發生過,醒來的時候眼眶潮濕,滿臉的淚水,似乎遺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原本還記得很清楚的事情,隨著時間,消失得一點不剩。

瀧也是如此,所有三葉存在的痕跡都消失了,現實是一個三年前就不存在的小鎮,一般人都會開始質疑自己的記憶,畢竟人的記憶就是最不可靠的東西。

瀧想要改變一切,想要回到彗星還沒掉下來的時候,去到了宮水神社侍奉的神的神體處,喝下了口嚼酒,真的回到了彗星掉下了的那一天!

在跟奶奶的對話中得知,每個宮水神社的繼承人都會發生這樣的事。真是神奇的神社啊!而且妹妹叫四葉,媽媽叫二葉,奶奶果然叫一葉,那以後三葉的女兒是不是叫五葉啊??

不過我更疑惑的是,怎麼三葉剪頭髮的時間,兩個視角似乎不一樣。在原本的三葉的時間,她在彗星前一天去了東京,隔天晚上祭典時,朋友才知道她剪頭髮,不過瀧換身體過來的時候,朋友是在早上的時候看到頭髮的,難道三葉之前沒去上課?!不明白。

之後瀧為了改變歷史,努力的奔走,看到他們炸發電所時,我真佩服他們,這可是穩妥妥的犯罪啊~如果彗星沒有掉下來,就完全沒有後路了!三葉的朋友居然會相信,還願意為此兩肋插刀,真朋友啊!

320311.jpg

逢魔之時,黃昏時刻,兩個時間交錯的時刻。

 

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介紹這句話的小雪老師是花澤香菜客串,她曾飾演上一部言葉之庭的女主角-雪野。她是友情客串,老師的名字中也刻意帶著雪字。

整部電影都快結束了,男女主角才第一次相見!而且還是在天空染成一片紅霞,黃昏之時相遇,簡直太浪漫了!那光線恰巧在他們兩人中間,呈現一條直線。

Picture3-450x253.png

至於彗星星,當然是掉下來啦~~~

幸好三葉的頑固爸爸有相信三葉的話,不過我個人更好奇的是,怎麼來得急啊......這麼多人,居然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撤離完畢,就像瀧那時要去聖地時,都已經快黃昏了,這麼遠的距離,要來回,媲美不可能的任務啊。

 

兩人就這樣失去了對彼此的記憶,卻一直在尋找,但不知道在找什麼,也許是一個人;也是一片風景,只知道在尋找,卻想不起來。

之後奧寺前輩又出場了,看到她無名指上的戒指,這是告訴我們,五年後的現在,前輩結婚了?!真是快速啊。

而兩人果然又相遇了!在他們的列車交會時,我就想他們會跑回去,可是你們兩個人都跑回去,這樣很容易錯過耶!!!居然剛好在同一條路相遇,不愧是電影,太有緣份了。而相遇的畫面,就是劇照裡的樓梯,只是不是他們高中的樣子,而是大人的模樣。

我前面提到的最前段的音樂哩,有他們兩人背對的畫面,就有高中的三葉,與國中的瀧,以及成人的他們。就是因為看到了成人的三葉,我就猜到三葉肯定沒事的,不然怎麼會有長大成人的三葉。

而且這部怎麼是我印象中結局最皆大歡喜的作品....之前追逐繁星的孩子結局,看得我心焦,又嘔。

歡迎大家去看這部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