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de-and-Prejudice-and-Zombies-poster21.jpg

 

本片一看名字就知道是改編自珍奧斯丁的文學經典,傲慢與偏見。

雖然我有看過,不過差不多相隔了十年,早忘的一乾二淨了!

出於好奇文學經典如何跟殭屍搭上線,我就去找來看了。

沒想到還挺有趣的,雖然網上的評價普通,不過我個人倒還滿喜歡的,只是男主角的演技實在不怎麼樣啊。他的傲慢感覺更像是因為不好意思而故意表現出來的尖銳外殼。

不像是傲慢,更像是木訥寡言。而女主角的偏見表現的淋漓盡致,聽了他人的話而對男主角心生不滿。

雖然這是一部"喪屍片",不過殭屍只是多了這麼點元素,像是在紅茶裡加點糖來調味一樣,殭屍跟武打不是主要的重點,不過這元素將電影多了點特色進去。

 

故事背景完全套用傲慢與偏見裡的原著人物,如果有看過的人會感到熟系,不過即使沒看過也不會有太多影響,把它當成一部新的電影來看就好。

班奈特家不像其他人一樣將孩子帶到日本接受武術教育,而是中國。不過她們說的中文跟日文我怎麼都聽不懂啊.....中文我只聽懂孫子兵法!

比起其他貴族人家,女兒學習武術只是單純的防身,班奈特家更為嚴格。開頭就看到幾個女兒手上都在進行武器保養。換衣服時,每個人也都在裙子裡藏武器!不過只有我好奇,那裙子都不會漏餡嗎?!

女主角是二女兒Elizabeth,她個性與其他人大不相同,更為獨立有主見,透過她跟男主角Darcy兩人之間的相識、誤會、解開、相愛,帶出英國貴族當然的愛情與婚姻觀。((以現代人的角度來看,我真是無法接受啊!所以我非常支持Elizabeth!))

所以雖然片名裡有殭屍,怕看殭屍片或恐怖片的人太擔心,裡面的特殊化妝並不多,爆頭畫面也很快速帶過,只是會被驚嚇到...突然頭就不見了。

一葉我對爆頭畫面有點心理陰影啊....曾經在吃飯的時候看冰與火之歌,有一幕就是頭爆了!!!下場就是我邊吃邊尖叫。

1454669289-540540266_n.jpg

這大概就算最可怕的特效妝了,各位看到圖大概就能明白妝感的程度了吧!其實我個人也認為陰屍路的恐怖程度不高,反而是人比殭屍還可怕。

而且他們的殭屍還會說話呢!只要不吃人腦就還能維持一定程度的理智。

 

_1_49147.jpg

 

0af573c5b949e12cf06db56d03e54548.jpg

這是他們準備出發前往舞會時的整裝,我每次看到上圖的馬甲,就會想,如果吃太飽,肚子肯定很不舒服.....

要死死的綁起來,簡直是折磨,尤其是當時的馬甲不像現在是有彈性的,感覺會戳到肉!

第二張圖片,當時看的時候一直被他們漂亮的美腿所吸引,每次看都覺得腿上藏把刀看起來超性感的!

而且美女殺殭屍果然比男主角殺殭屍看起來更賞心悅目!

 

Downloads.jpg

我怎麼看都覺得女主角Lily James( 飾演Elizabeth Bennet )比女配角Bella Heathcote(飾演 Jane Bennet )還漂亮,可是出於故事設定,最美的就是女配角了!她的外表,第一眼就吸引到多金的男配角Douglas Booth(飾演Charles Bingley)。題外話,男配角好年輕啊!

這是告訴我們長得漂亮更重要嗎?((怎麼可以只看臉呢!

不過我最不能明白的是,當女配角姐姐病倒時,他們一群人奚落女主角不懂日文跟日本武術,男配角在一旁聽的時候沒想到,女配角也是學中國武術嗎....?

男主角Sam Riley(飾演Fitzwilliam Darcy )我不是很喜歡他的聲音啊....我從頭到尾都不明白他怎麼喜歡上女主角的,難道是因為女主角砍殭屍砍得很帥嗎?看起來超像切西瓜的,一刀一個,半顆頭就飛了。不知道那刀是哪裡做的,真夠銳利的。

他的忽然求婚,實在不怪人家不相信,如果是我,我也一樣不相信,前面還對人冷嘲熱諷,之後就突然下跪求婚,畫風相隔太遠!

最後面雖然有些波折,不過結果還是皆大歡喜的!((不過凱薩琳夫人不是應該要阻止他們嗎?!怎麼不出來阻止一下呢!

 

看到他們求婚,我一直有個疑問,當時的求婚是要在眾人面前把人叫出去,或是把人單獨留下來嗎?接著再所有人出去祝賀?怎麼出現的幾場求婚通通都是如此?

對中世紀的英國文化不太熟系,之前看過關於玫瑰戰爭的故事,特別去找史實,被一堆一樣的名字搞得頭昏眼花....

整體而言,還是一部不錯看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