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images (2).jpg

 

 

 

 

這套漫畫是我數年前看的書了,因劇情過於龐大,其實我沒辦法全部都記得,卻意外得一直在心中的某個角落記著。

由貴香織里的作品很華麗而黑暗,另一部毒藥伯爵則是帶有濃濃的英是頹廢感,我非常的喜歡!有時會想是不是我內心陰暗啊.......由貴的作品從早期到現在的所有顧是我通通都看過了,他的作品在每個細節人物上都處理的很細緻,在現今的漫畫家裡是真的很少見。劇情都是層層堆疊,例如天使禁獵區、毒伯爵該隱等,都是架構極為龐大的作品。小缺點就是字多了些,我本身是不介意,但是很多漫畫迷一看到字多就昏了,更甚者,不喜歡太過劇情性的漫畫。由貴的作品並不單純只是打發時間的書,有時還會越看越不高興,但是反覆閱讀過後,會覺得這種頹廢感也別有一番風味。而且很多劇情設計也很大膽。

多數的故事設定都是偽親人,以為是血親,最終不是,可是天使禁獵區卻是妥妥的親兄妹。

我不是很推薦小孩子看,並不是過於血腥色情,而是價值觀,太小的孩子看了,可能會做惡夢吧,太殘酷的世界了。尤其是早期的作品,那種黑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說,整本書翻下來,會被作品當中瀰漫的黑色所吞噬。那種顛倒一切的價值觀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

1-131012152H3.jpg

 

天使禁獵區是漫畫裡少數架構龐大到,會把人與人之間關係弄混的一本書。一開始鋪陳在剎那與紗羅之間亂倫的兄妹戀,他們沒有因愛而傷害任何人,但是這是一段不能公諸於世的愛戀,他們的罪孽會時時的跟在身邊。如果只是單純的兄妹戀會精采?當然不,誰也沒想到剎那是亞蕾克西雅的轉世。因為羅潔愛兒的介入,故事的轉輪開始快速的前進。

關於剎那,我對這位男主角沒有任何感想,他就像一個路上普通的高中生般天真而單純,因為心中的愛而被受煎熬,但她跟亞蕾克西兒之間的關係,注定了他的不平凡。他在尋找紗羅的期間,可以看出他漸漸的成長,也透過他,看到了他所接觸的每一個角色的過去。他就像遊戲裡的勇者,一路破關斬將,找尋被囚禁的公主,他也同時深陷在這巨大的泥沼中。在那個外表看似美麗的天界,其實早已腐朽,剎那就像一把劍,狠狠的劃破了糖衣的包裝,那是亞蕾克西兒也沒做到的事,也許正因他平凡,他不屬於這裡才可以做到吧。

紗羅很難說她是個女主角,她的劇情實在是很少....很多時候不是昏迷就是被囚,只是真沒想到她會是吉普莉兒的轉世....吉普莉兒的氣質很美呢,只是書裡幾乎沒有著墨在這個角色。

images (1).jpg

e5a4a9e4bdbfe7a681e78db5e58d80-10.jpg

四大天使

 

 

734699_0.jpg

partie1-v03-ch04.jpg

故事中的大反派-羅潔愛兒。這名字一聽之下真像個女生啊,但他可是不折不扣的男人喔!(應該吧)關於他,我看了三分之一後我就不討厭他了,他的內心也是層層糾葛呀!他是個標準的為愛瘋狂,一開始完全無法理解,他怎麼可以為了亞蕾克西兒如此的不管不顧呢,對他而言,整個世界都是沒有意義的,他與雙生的姐姐,是一體的,那種愛,是沉重而無奈的。沒想到後來他被徹底洗白,原來他是因為身體的逆成長而導致心靈的瘋狂,只記得最原本的衝動,他原本希望亞蕾克西兒殺了自己,但是對亞蕾克西兒而言,他也是個無法替代的存在,亞蕾克西兒無法動手,使的後來羅潔愛兒完全的暴走。他想保護身邊的肯達,卻沒想到清醒過來,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肯達的頭顱,肯達是唯一一個為了他無私奉獻的人,兩者之間的感情已經不是愛情那麼單純了,那是種相互陪伴依賴的情感。羅潔愛兒只是個被利用的可憐人,他並不希望連累到他人,卻沒想到他也加速了整個天界的滅亡。

最初,他也是個溫和的青年,卻因為身體,而漸漸的瘋狂,最不願見到此事的,大概就是他本人吧。他從來都不想要傷害到自己重要的人,最終卻還是發生了。

 

images (3).jpg

e5a4a9e4bdbfe7a681e78db5e58d80-2.jpg

路西法(吉良朔夜),他真的是個隱藏很深的角色,就像洋蔥般層層的剝開,居然還有其他的身分。原本高貴的天使成了墮落的惡魔,到底是禍還是福?是不掩蓋慾望的惡魔邪惡還是外表高潔內心險惡的天使醜陋呢?我更討厭道貌岸然的天使!路西法改變了身分,一直陪伴在亞蕾克西兒的身邊,陪著她浴血殺敵,陪著她入輪迴,看著她一再重複的悲劇人生。也許他的無力,是最讓他悲痛的吧,無法給予任何幫助,只能在旁邊看著她重複一次又一次的人生慘劇。

 

現在已經很少見畫風這麼精緻的類型了,近幾年的畫風,看起來都很相近,反而沒有了特色,反道是早期的漫畫,各有千秋。

 

 

整個故事的主軸一直圍繞在罪與愛,每個人都有扭曲的那一面,傷害別人也傷害自己,最根本的卻是那無可救藥的愛。

因為愛,而傷害,將事情導向最壞的結局。因為愛,所以背叛;所以傷害。在看著他們的暴行的同時也很悲哀,明明每個人都只是渴望著愛與被愛,錯誤行徑卻將一切行駛至悲劇的終點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