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瑤接了一個古怪的翻譯工作。
性窒息、弒親...這都是些什麼「專業」的單字啊!

  更詭異的是,她的老闆薄靳言從不露面,
  每天關在走廊深處的鐵門中,不知做什麼研究。
  傳言中的薄靳言是個瘦骨如柴、穿著個性都很古怪的怪人,
  可當簡瑤第一次與他見面,才發現他比聽說的更自大孤僻,
  但卻高大清俊,一點都不像聽說的骷顱樣。

  原來她的老闆薄靳言,竟是世界最年輕的犯罪心理學專家,
  曾經在美國協助 FBI 破獲許多大案,如今只不過是回國靜養罷了。
  而大學剛畢業的她,竟在翻譯工作結束後,
    被欽點為薄大教授的助手,
  開始她一連串犯罪心理分析的道路……

1434445215-693633775.jpg

丁墨小說的封面很美,難得大陸小說裡我比較喜歡台灣的封面,大部分台灣的封面就是一個美女圖,實在是很不好看。

這是丁墨所擅長的推理言情,薄大神也是我看這麼多本丁墨書裡的男主角中,最神的那一個!

去現場繞一繞就可以推斷出兇手,不是只有犯罪心理,追蹤各式傳統刑偵他也會,天才啊~~~

不過這人有智商沒情商!

薄勒言:高IQ、高傲、傲嬌、沒耐心等等等,不過手腳很快。一天交往兩天接吻三天就要把人拐上床!很沒常識,真的是個只有知識的人,我要是簡瑤,我都快要摀面逃走了,畢竟他真的做太多丟臉事了。

若無其事的調情,這才是最厲害的!他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就把簡遙搞得臉紅心跳,太害羞了!

跳開感情上,工作上的薄大神更是神奇,我都還沒想清楚線索在哪,他就已經推理出來了,好打擊人啊!進入到與最後BOSS的對抗時,我更是佩服他,也佩服他為了救人所付出的代價。看到血淋淋的肉,告訴我那是牛肉,打死我都不信,更何況是他?

在明知那是什麼情況下,還要吃下肚,我會受不了,鐵定會崩潰,還有其他的折磨,不管是肉體上亦或是心靈上,嚇都嚇死我了。他居然可以為了救人犧牲到這種地步,我都想要把他供起來拜了。他常說,他只負責找出犯人,不負責抓人,但真的遇到事情,他卻可以第一時間衝上去。他可不是訓練有素的警察,不過是一介教授,身體素質完全不同。太佩服了。

簡瑤:很普通的大學生,想要簡單的畢業、找工作、結婚生子,沒想到會遇到薄勒言,從此將她拖入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

對生活常識極度欠缺的怪人-薄勒言來說,這麼普通正常的簡瑤實在是太完美了!能夠幫他處理所有他懶得處理的麻煩事。就像烏龜番外裡所說的,簡瑤沒了薄勒言,她也可以找到其他人,但是對薄勒言來說,錯過這個簡瑤,大概一輩子都不見得可以再找到一個。

簡瑤很早就發現自己對薄勒言的感情,他們兩個感覺一直很曖昧,從旁人的角度來看,早就是男女朋友關係了。但是基於薄勒言遲鈍到不行的個性,外加隨口一句都是甜言蜜語,漸漸的簡瑤也習以為常。沒注意到薄勒言對她的特別。

其實從第三者的角度來看,冷漠的薄勒言怎麼可能對其他人這麼好!他連對姊姊都沒有了!我一直在等什麼時候薄勒言才會開竅,幸好他總算通了!七竅裡開了六竅,最後一竅總算通了!

兩人馬上以光速的速度在前進,甚至認為結婚是理所當然的,你居然不打算求婚嘛!?

要是遇到這種類型,真的很容易就被牽著跑!尤其是他又我行我素的。

 

這本是我看過丁墨書裡算是最簡單幸福的了,沒有什麼大虐,過程循序漸進,一一破解案件,最後終於逮到大BOSS,雖說也不能算逮到。

兩人關係上也沒有什麼阻礙,最大的阻礙大概就是沒情商沒開竅的薄勒言了吧。很多可愛的小劇場,能夠看到他們一般生活上的小細節,能對人物有夠深刻的認識,這是我很喜歡丁墨的一點。

另外,這本書即將拍成電視劇喔!!是霍建華主演!挺期待的,雖然有人說角色形象的問題,但是每個人心目中的人選都不同,演得好,劇本寫得好才是最重要的,只要不要改的主角不像主角,我就大力支持,就作者而言,誰不想自己的書能夠登上螢幕呢?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