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256s.jpg

 

文案:

 

他們從五千年後的未來穿越而來,經歷種種波折終於再成夫妻。

而在享受了完美的清新空氣和天然食物後,且看病弱腹黑王爺與勇猛呆萌王妃如何婦唱夫隨,恣意人生。

 

 

 

 

 

有雷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看陳燈的作品,也是第一次看夫妻穿,非常的好看,我之後會去找作者的其他文,一個作者的文筆跟自己的波長合不合,通常看個幾本書就能知曉,也可以有一個穩定的小說來源~

原創文多如過江之鯽,但好的文章並不多,時常容易踩到地雷......而許多閱讀網裡的排行榜幾乎都跟我頻率不合,所以許多人的部落格就成了我的挖寶處,也希望我的文章能夠給大家更多的抉擇方向,也算是幫大家踩個雷~

作者講述男女主角是來自西元五千年的夫妻,未來的夫妻關係是經由電腦配對出來最合適的夫婦,男女關係平等,人際關係更為淡漠,即使是性愛行為也可以藉由性愛機器取代,更可以設定自己喜歡的模式,不用屈就他人,也不會流汗或有體味,剪直是居家配備好商品!

也因為他們是這樣的夫妻,兩人因為一場"人為"意外而穿越到古代,有清新的空氣,天然的食物,必須要去面對跟過往與眾不同的夫妻關係,男尊女卑的社會,無論外在或內在他們兩人都要去適應這些變化,更隨著情節的前進兩人關係更加緊密,不再只是淡漠的夫妻關係,而是心心相印。兩人共同成長,即使身在古代也可以發揮自我,找到自己的未來。

情節高潮迭起,一波三折,從女主角剛出生沒多久就遭劫難........男主角雖然因為"某個"原因而身體不好,但兩人相比之下,男主角顧藻的生活還是比女主角順遂的多!女主角急雲雖為高官之女,卻從小就流離失所,但她個性堅強,即使只有她一人她也可以活得風生水起。

從最前頭她不小心掉下馬車,再到被賣掉,我一直很擔心女主角的人生,不管她曾經多麼厲害,現在也只是個小孩子,更是在社會很不法治的時代,幸好女主角很勇猛,也一直有貴人相助。不只她自己能夠逢凶化吉,更能跨越重重難關,並意外又與男主角成了夫妻。

我很喜歡作者描寫他們相處的情節,能感覺的到心靈上的改變,最初只不過是電腦配對的夫妻,關係非常的冷淡,相處就像例行公事一樣,再加上兩人的生活圈相差過大,女主角是強大的特警,男主角是享譽國際的大畫家,正可謂一個在北極一個在南極,完全平行線!前面我才疑惑,相差這麼大的兩個人怎麼會被分配到一起?後面才揭開果然是男主角動的手腳......

因為男主角曾看過一幅古畫,畫風非常像自己的筆鋒,而畫中人就是女主角!相信各位一定能猜到這幅畫的來歷吧~

回歸剛剛的話題,他們兩人的性格、生活方式、朋友等等,都是南轅北轍,但因為同時來到這個陌生的環境,兩人有著相同的價值觀,一種特殊的聯結,讓原本最初相互尊重,不過多干涉隱私的生活方式,隨著兩人關係越來越親暱,情感上的轉折也跟著一同改變,成為彼此的支柱。現代愛情中不過多干涉隱私我認為這是一件不錯的事,每個人都會有想說跟不想說的事,想隱藏的秘密,但是如果什麼都不跟對方分享,也太過寂寞了,而男女主角最原本的婚姻就像如此,你是你,我是我,油浮於水之上,但經過一件又一件事情的洗禮,慢慢的相互了解,互相扶持。他們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再見傾情,而是在相處間磨擦生熱!

我更喜歡這種感情,我一向覺得一見鍾情太不可靠了,那根本只建立在第一印象裡,就唐七公子的華胥引裡浮生盡中女主角宋凝說的話,從頭到尾,她愛上的怕只是心中一個幻影。誰能肯定,一見鍾情裡的愛情,你愛的真的是對方嗎?因為根本就不了解啊。所以我很難相信一見鍾情。特別鍾愛這種相處後所帶來的愛情~

除了主角刻劃鮮明,諸多配角也很出色,有完美的一面,也有缺點的部分,尤其是女主角師父的爹~((其實我也不太喜歡他......

也幸好女主角的妹妹從頭到尾都是個好姑娘,原創小說很常發生一個情節,姐姐妹妹忌妒女主角,從原本善良的角色黑化成忌妒女神的化身~~就像我曾某個地方看到的話,男配角是用來心疼的,女配角是用來投射負面情緒的,這種情節安排看的很厭煩.......好像女性角色得不到愛就會變身成暗黑女神!男性角色則永遠犧牲奉獻~最近對這類小說有點望而卻步......不過如果有能將冷飯熱炒的好書我也是很歡迎的!能夠將舊題材寫出新意來,也是很出類拔萃的小說!

所以喜歡看女主角堅強勇闖古代不開掛的人,很推薦這本小說喔!((沒辦法,我就是個女主控~~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