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2469138.jpg

 

文案:

左卿辭不露聲色,「與我在一起很難受?」

「你很好。」她的話語略停了一瞬,「可在你身邊,我永遠是個賤人。」

他沒有再說,一掀錦被將她裹了進去。

--------------------------------表是男主是個流氓不用懷疑的分割線-----------------------

文藝版:

一個是妙手飛賊,正教棄徒,大道千條偏直行的愚者;

一個是侯府公子,風華無雙,任性涼薄無羈束的惡魔;

一卷山河圖,開啟一段因緣邂逅。

若是相思惟一寸,誰量曲終情短長。

 

喜愛度:          

 

 

無雷心得:

紫微流年是一個很不錯的作者!她的作品並不多,但各個都很精彩,我是從夜行歌開始入她的坑的,後來發現薔薇之名也很看!以前我是不看西方式言情,總覺得看得很彆扭。

一寸相思裡的男主角,也許會有部分人不喜歡,因為他不是個處。

我認為這真的不是問題,人都會有過去,我最厭惡的是男主角在交往期間劈腿出軌的類型。

重點不是處不處,強行設定只會人覺得更匪夷所思,照著故事進展跟人物個性來設定,左卿辭是個標準的流氓,他尋求的是慾望的相吸,是一夜之歡。

這種性格的人如果是個處男,簡直天雷陣陣啊。

蘇雲落是個很有特色的女主角,她寡言,她能幹,武力值比男主角還逆天,但她卻不是一個開掛般的角色,她的一切所得都是經由時間一點一點慢慢淬鍊而出。

故事大致上可分為幾大篇,塞外篇時,左卿辭像是有猜出小落的女性身分。

不愧曾經是浪子,難怪人家說浪子回頭金不換啊!(誤)

我非常非常推薦這本小說喔!故事劇情高潮迭起!而且我非常喜歡左流氓跟小落的個性,簡直太合我心了!雖然有人討厭左流氓,不過我特別喜歡這種人,我非常的感興趣!我特別喜歡他的火眼金睛!只有他看清楚真實的蘇雲落。

不過兩個角色的性格都非常具有辨識性,很吃讀者的相性度。

有武俠、有愛情、有刺激、有劇情,角色塑造都引人入勝,很久沒有看到這麼精采的武俠小說了,可惜結局有點倉促,這是最大的敗筆呀。

不過作者說會再出第二部,以女主角的師傅為主角的小說,不過我一直在想,師父年紀即將邁進四開頭了,難得的大齡主角。

 

 

 

 

防雷

防雷

防雷

防雷

 

 

 

 

 

 

有雷心得:

從塞外篇時女主角-蘇雲落的拒絕開始,我就喜歡上這個角色,只有她看清楚巨利背後的艱險,是個頭腦清晰的人,一群如散沙的人怎麼可能憑著熱血就能合力完成將山海圖取回來的任務,當下真不知道其他人腦袋怎麼想的......

凡事有利自有弊。

如果沒了性命,等於什麼都沒有了,其他人都被男主角-左卿辭在三言兩語間煽動了,也只有男主角尊重女主角,古人說到孟嘗君,何不是門客三千,最終靠著雞鳴狗盜之類來逃生,不會被她飛賊的身分所侷限。

當中有一段落,左傾辭身邊的小侍從,說女主角貪生怕死,沒有義氣,不出來幫他們,而男主角當下無比諷刺的回他,你們一路上對她冷嘲熱諷、輕侮,還想要她以義氣回報?

這句話真是說進我心坎裡,其他人從一開始就瞧不起她飛賊的身分,從頭到尾都沒有以禮相待,憑什麼要別人用熱臉來貼你們的冷屁股?不去尊重他人,又何來被尊重?

 

許久沒有看到這麼能幹的女主了,木訥不擅言論,卻能用易容惟俏惟妙的模仿一個人,先一步學習外語,打探消息,殺狼王過雪山。

在野外求生這一塊,我沒見過比蘇雲落更厲害的女主角了。

塞外篇時,左卿辭刺探蘇雲落,因為只有她是第一個查覺到任務的危險性,做最多的準備,也是多虧了她,無論是在雪山裡脫險,還是離開吐火羅都是依靠她的技術。其他人挺多餘的

之後左卿辭要蘇雲落當他的護衛,從這開始,蘇雲落閃亮亮的成為我心中的"第一男主角"了,霸氣測漏啊!尤其是他們在河上被追殺那裡!

蘇雲落兩三下就利落的脫了他的衣服,捏起他的下巴,讓他不要再做些小動作,她去把他們都殺了。

在武力值上可以狠狠碾壓左卿辭,很少數有可以輕易的把男主角打飛的女主角的江湖文。

而左卿辭也很明顯的漸漸對她有興/性趣,一直都是天之驕子的左流氓大概從沒被這樣對待過吧?

在他眼裡蘇雲落逐漸顯得與眾不同,不是關在籠子裡的金絲雀,而是翱翔於天際的老鷹。

這篇章主要是兩人在一路上的磨合,讓他們對彼此更加了解,也是這邊,讓左卿辭看到了世人眼中面容百變的易容高手,蘇雲落的真面目。

出乎意料之外是個胡姬。

前有提到蘇雲落的眼睛深處帶有藍色,在文中的背景,胡姬在中原就是個低賤的存在,一個任人玩弄的玩物,而蘇雲落就是一個漂亮的胡姬。

在這種價值觀中,使得蘇雲落的心態一直存有自卑,她會為了師父赴湯蹈火,也是因為如果沒有師父,就不會有現在的她,師傅對她來說就是再生父母。

如同她對左卿辭說的,如果沒有師父,你也不會注意到我,我就跟那些供人玩樂的胡姬一樣。

而誰能想到自詡為正道第一的正陽宮的蘇璇居然不在乎他人眼光,收了個漂亮的小胡姬當徒弟,做事如此瀟灑不羈,讓我蠻期待作者的下一本書,據說就是以師父為主角喔。

蘇雲落跟左卿辭從這裡開始有明顯的糾葛,為了拿到鶴尾白,也為了被污辱的師傅的劍,蘇雲落不顧身分暴露的危險出現在擂台上,只保住了師父的名聲以及藥,卻也暴露了身分,受了重傷。

不過她居然在眾觀眾面前親吻左卿辭,這麼大膽且直接。

 

下一章節,既是他們總算在一起也是衝突出現的一章節。

不過從頭看到尾,我也覺得他們之間肯定會出現問題。

愛情是一個天秤,只有雙方都平衡才能持久,像他們兩人關係並不平等,遲早會有分崩離析的一天。

不過他們還沒有完全在一起,勉強算是肉體關係。作者有篇小劇場,將關係說得很簡單清楚。

"阿落簡直迷失兼驚嚇:啥?睡了還有後續?真真真沒必要,債見!左魔王邪佞一笑:婚事?行啊,先讓本公子多睡幾次,睡得好有可能,看好你喔親。"

作者的小劇場裡常常可以看到作者關於他們關係的小小解析,還挺有趣的!而且作者沒有vip,可以直接看,建議有買書的人也可以去看一下喔!會有不同的體會。

蘇雲落因為胡姬的身分,加上過往的經歷,讓她對自己與愛情都充滿著不自信。

對左卿辭,欲大於愛。

從蘇雲落的立場上很容易理解,身邊所有的人,都用高高在上的口吻對她說話,彷彿左卿辭能看上你不過是一時新鮮,你別肖想太多等等。

原本她就有自卑之心,難怪越在左卿辭的身邊她越會覺得自己是一個賤人。在這種如此不對等的關係之下,怎麼可能長久?

人不是活在他人的期待裡,但也不能長期活在受人歧視的眼光中,長久之下的壓力,足以壓垮一個人的精神。

而左卿辭也把自己的地位擺得太高,彷彿一切他都可以掌握,他習慣將所有事都自己去處理,而不是去坦誠溝通,為他之後埋下一個很大隱患。

蘇雲落要的不多,只是想要一個能真心對她的人。偏偏遇到心機深沉的左流氓,也許是他陷得比她快,可是他一直很吝嗇,吝嗇給予她好。

常常邊看邊罵這個死渾蛋,幹嘛這樣諷刺她?還老愛亂吃醋.....特別喜歡吃師傅的醋,滴水之恩,湧泉以報,沒有蘇璇就不會有現在的蘇雲落。

而最後,沈曼青的事成了引爆點。

小落信任他將藥交給他保管,他卻將藥擅自挪用。雖然錫蘭星葉是左卿辭給予的,但是重點是他背棄了蘇雲落的信任,他一直都很清楚藥對蘇雲落來說代表什麼,那是她生命中最大的追求。

偏偏又從別人口中聽到他要跟沈曼青成婚。

我沒特別討厭沈曼青,不過我真認為幹嘛救她.......

也許會有人覺得她現在命在旦夕,當然要先救她,藥再找就有了。可是,那是因為我們有上帝視角,知道蘇雲落是女主角不會死,否則一般根本百死而無一生!

要拿蘇雲落或者是師傅去換沈曼青......我真的覺得不值。

看到蘇雲落的痛苦真是心傷,她原本以為付出一切,便可以得到,只要付出就會有所回報,最終一切成空。

卿本佳人,奈何為賊?可是現實就是沒有資源,一個小少女該如何護住發瘋又武功高強的師傅?

一個小胡姬該如何在沒有背景的情況下得到藥跟錢?

好不容易一切都收集完成了,卻硬生生少了一樣,還是在她預計中幾乎要拿命去換的最後一樣,原本希望有多大,絕望就有多大。

全文中就是這邊最虐了,自卑到連送出親手邊的手繩都不敢,好不容易邁出一步去相信他,以為將自己的一切都奉獻出去就可以得到回報,最後卻是左卿辭淡淡的回覆一切都結束了。

紫微流年將女主角的絕望跟無助的心理變化描寫得很細膩,使得讀者可以感同身受到那種痛苦,前面有多開心,後面就有多虐。

只是理性來看男主的人設,這麼卻做是理所當然的,他本來就無情又涼薄,所有人都死光他也不在乎,亦正亦邪,行事隨心所欲,要不也不會成為江湖中兇名最盛的存在,他殺人沒有道理,只有看不順眼。

這次正是因為他察覺到自己受到蘇雲落的吸引,想要斷開這個關係,幸好最後還是後悔了,想著蘇雲落很好哄,再哄回來就好了。

但是這件事也是一個很棒的轉折點,常常作者都是製造一個轉折當作高潮,常常都有些離譜,像是為虐而虐,刻意的安排,但一寸相思中的轉折像是慢慢發酵的爆發。

他們倆人都有對愛情的盲點,溝通上更有很明顯的問題,這件事就像是個引線或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像是走在懸崖邊的如履薄冰,此事直接將他們小心翼翼隱藏的事情通通掀開。

 

蘇雲落直接選擇義無反顧的朝著血翼神教奔去了,抱著一去不回的可能而去。

幸好,這左卿辭也來了,不然大概真的會有想殺死他的衝動。這霸道的人怎麼可能會讓蘇雲自己去呢。不過沈曼青也挺倒楣,他就這樣落跑逃婚,真是不給她面子,讓我有種爽快感啊~

兩人的關係依舊是不冷不熱,讓我傻眼的是左卿辭居然惡人先告狀,直接開啟嘲諷技能,嘲諷想要他為什麼不過來搶?為什麼不要讓他只看著她?為什麼要將他讓出去?

他這樣傷害雲落,讓她以為自己又被拋棄了,蘇雲落曾經說過一句話,讓人超級心疼的。

阮靜妍(郡主師娘)曾問小落,不喜歡左卿辭嗎?小落回答,我喜歡過很多東西,可是他們都不是我的,久了就不喜歡了。

這句話看得人心疼啊,不是蘇雲落不爭取,而是她過往的經歷讓她明白,這些都不會是她的,偏偏他給了她致命的一擊。

可是左卿辭不顧危險的來到血翼神教,也給了她多一點的信心,最重要的是,左卿辭總算開了尊口表白了,我都等到天荒地老了!

而最後讓左卿詞改變的是蘇雲落差點沒命。

即使他願意承認自己的情感,可是他依舊高高在上,將一切掌握在手上,不想要讓她插手,選擇直接迷昏她....根本不與她商量,我當時就覺得,肯定會出事!你不說誰知道你想幹嘛啊!

果不其然,蘇雲落親自冒險去取藥!

也因為小落的命在旦夕,讓他看清自己的問題,他的自恃甚高。自以為能掌控一切,卻讓蘇雲落成了那漏算的缺口,命運是這樣的變幻莫測。

他剛學會如何對一個人好,小落就快要香消玉殞。

讓他為了救蘇雲落,不計形象,走了一生最多的路,渾身破破爛爛,只為了找到一條活路。

 

作者的妙筆生花將角色們寫的栩栩如生,主角的心路歷程,心態轉變,劇情更是安排的高潮迭起,鮮有冷場的時候,無時無刻都期待著看下一頁。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的看一本小說了,看的酣暢淋漓。

可惜的是結尾太過倉促,許多事情沒有交代清楚,我原本以為出書後會有新的番外,居然沒有......不過我還是為表支持,所以買了~~~正在等它送來!希望下一部可以將事情交代清楚!可是主角也不再是左流氓跟小落了啊~我有點難過。

不過瑕不掩瑜,這依舊是一本很精彩無比的小說喔!

 

 

同作者作品:

紫微流年:薔薇之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武俠 紫微流年 一寸相思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