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1jczSHVXXXXc2XFXXXXXXXXXX_!!0-item_pic.jpg_600x600.jpg

文案:

偷吃神仙供品不丟人,被供品噎死也不丟人。

丟人的是做了錯事,去道個歉還那麼難。

師父說,做人這一生,總要遇到一些令你被迫低頭的人,有些事情是無法反抗。

可是,低頭的,丟了命;反抗的,化成灰。這條路,到底要怎麼走下去?胡砂不知道。

 

 

 

 

無雷心得˙:

這小說的文案有很多種,我最開始看到的事搞笑版,可謂是與內容完全不符合!非常的小白,白到我不看不下去.....但是之後我又看到這個文案,突然勾起我的興趣。

尤其是最後兩句話,極度令人感慨,當你無論怎麼做都沒有結果時,到底該怎麼做?

胡砂偷吃供品後,不小心噎死,被某個無良仙人拖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有仙有神的世界。並且交給她一個任務,讓她收集神器。

前期故事節奏明快,胡砂拜了師,有了師兄,學習仙術,生活過得有滋有味。大師兄嚴謹呆板,二師兄邪魅溫柔。師父....很不師父啊!

這是一篇師徒戀,但故事並不是圍繞著「這是禁忌這是禁忌,我們是師徒!!!不,我們應該分開,但我不由自主被你吸引~~~」((無限循環,看的火氣都來了!

師父芳准完全不在意這種事,一點都不像師父,也因為修仙速度快,年齡外表停滯在17歲,看起來就像個少年,是個不論外表或內在都不像個師父的人。在三個主要角色中,反而是感覺最年幼的。

最一開始我不知道這是本師徒戀,我一直在猜哪個是男主角,就是沒猜師父!!不過看到一半就猜出來了。

這本書前面很歡樂,後面有點壓抑,從文案就能稍微看出來,這不單純只是圍繞著師徒的故事,反而應該說師徒戀反而是裡面最不重要的部分。

著重點是在整個仙的世界,以及胡砂為什麼會被帶來。胡砂不是第一個被帶來的人類,在神仙的眼裡,即使他們死了也有替代的人,下輩子會給你福澤,但是這輩子呢?現實就是,即使是同一個靈魂,也不再是同一個人,人事物皆不同。

為了收集神器,胡砂他們的命就不重要嗎?既然如此你為什麼不要賠上自己的命去找!看了真讓人搖頭。

鳳狄,呆板但認真的大師兄,但我覺得對他最合適的話,就是那句,你明明有眼睛,卻跟沒有長一樣。我每次看著鳳儀的結局,我就會想,如果,如果當時奉迪能再多關心這個師弟,能夠注意到他的異狀,是不是就會有截然不同的結局?

鳳儀不是主角,但他的存在感遠遠壓在芳准師父跟胡砂之前,他也是刻畫的最深刻的人,跟千香引裡的小王爺一樣,雖然扭曲而瘋狂,卻讓人恨不起來。

尤其是鳳儀,雖然他傷害了胡砂,但如果不是有鳳儀,芳准大概也不見得會發現胡砂的異常.....

鳳儀的深淵,是被芳准跟鳳狄親手推進去的。看番外從前,更心疼鳳儀......鳳儀是曾想求救的。

乖乖認命的沒了命,反抗掙扎的灰飛煙滅。

雖然裡面沒有明說,但鳳儀大概是個現代人吧。所以我更能理解他為什麼會想要反抗,不甘心接受這樣的命運。每晚每晚都在夢裡跟妖獸廝殺,沒有一場好眠,胡砂不過短短幾日就接近崩潰,更何況是自己獨自對抗了五十年的鳳儀,不瘋癲都困難,而我最氣憤的是,居然沒有人發現?!在鳳儀睡著時,身子冰冷失去呼吸,居然沒有人發現?!

而鳳儀本身也太高傲了,如果他能稍微服軟,跟師父求救,就能解開離魂,可惜的是,他是高傲的鳳儀。

 

鳳儀沉默片刻,忽然笑了笑:「我沒明白您在問什麼。我只知道清遠將胡砂趕出來,不顧她生死。只知道從生洲到瀛洲路途遙遠,妖孽眾多。只知道青靈真君因她洩漏秘密,意圖殺之而後快。我還知道她隨時隨地會死在這裡。胡砂的命,在你們眼哩,自然不值一錢,和莫名一樣,死了一個沒什麼大不了,再拉一個過來便是了。你們如何能理解背井離鄉的苦楚,生死為人玩弄在掌間的辛酸,你們永遠只會義正嚴詞說大話罷了。要她留下?您又憑什麼來讓她留下,憑著您許下卻無法兌現的承諾?還是您總愛說冷笑話的性格魅力?」

 

多諷刺啊,看著莫名的結局,更感覺人命就像螻蟻一樣不值錢,一個沒了,那就再換一個。

 

正如天神帝女所說的那樣:這些不過是過眼雲煙。

可他們不懂,其實都不懂。世上沒有過眼雲煙,那時無關之人的瀟灑之詞。她那樣深切的笑過、幸福過、落淚過、痛苦過。眼見了一個又一個人的逝去,默然送他們離開。

這些,不會是過眼雲煙。

她的心頂不住,忘不了。

他作了許多匪夷所思的惡事,把他們的命恣意玩弄。

可就是因為打著天神的招牌,是為天神收集神器,所以蒼天不會收拾他,只會給他功績,讓他平步青雲。

蒼天不問,不管,不理,不知。

總結就是一句話,鳳儀所說的話,蒼天不公

 

十四郎出品,就是品質保證啊~~~~~~

但是鳳儀啊

我多希望他沒有死,至少.....也不要是這種死法。他對胡砂的複雜情緒,十四郎的文字深刻的表達出來。

他有無數話想說,心底還有著無限的怨毒不甘,痛恨蒼天的不公,痛恨這個孤寂冷酷的世界。

他還想掐住斛殺的脖子,將她咬成碎塊,一起帶走。他們本是一樣的,她的存在就是屈辱與被利用,可要死的人卻不是她。

或許她還有美好的未來,柔弱的縮在芳准背後,仗著他的憐愛苟延殘喘的活下去,過她所謂的幸福日子。

地域一樣的幸福。

他這樣的恨她,忌妒她,蔑視她。最終,卻刻骨得忘不了她。

「......告訴她,我寧可從來沒有認識過她這個人......也寧可從來沒認識過她,沒去過清遠,沒有到過這個地方....」

似是有水滴從他臉上滑落,只是他背著身子,誰也看不清。

最後,他輕輕嘆了一口氣:「......不,還是不要告訴她。讓她安安靜靜的吧。」

他不知道,胡砂其實都聽見了。

雖然他只是配角,但比主角都要搶眼,都要讓人心疼。我只好自己腦補天神帝女會給這些被擅自帶來的人有好結果的時候,不會忘記了鳳儀........最好轉生成胡砂跟芳准的孩子......那這結局對我來說就是最完美的了.......

主角兩人的結局很幸福,但其他人.......別說了,說多了都是淚,我從鳳儀選擇成魔開始,就是邊掉眼淚邊看完......最討厭這類型的結局!我果然還是想掐死鳳狄

這告訴我們,要多多關心身邊的人!

 

 

同作者作品:

十四郎--贈我一世作品

十四郎--半城風月

十四郎--三千鴉殺

十四郎--千香引/千香百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銷魂殿 十四郎 仙俠文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