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28f92a85a434a0ad2026b7c3f9819.jpg

文案:

喜愛度:        

她來自鍾山之嶺,披霜帶雪,清艷無雙,於之一事,偏又沒什麼天賦,生平最喜不過清茶一杯,看看熱鬧。
都說她年少多舛,性格古怪,其實她也可以乖巧柔順,笑靨如花。
都說她毒舌刻薄,傲漫無禮,其實她也可以巧笑倩兮,溫柔可親。
不過--
她.就.是.不.樂.意!
直到那天,她遇見了一個少年。
半城風月半城雪,她一生中的所有風景,都因他而輝煌了起來。

 

 

無雷心得:

十四郎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作者,她不是一個大熱門作者,類似桐華顧漫那樣動輒數萬的粉絲,不過她也是從晉江時期,許多年前寫到現在的老作者了!

最早看她的書都是我高中的時候了.....(遠目)遙遠的時代啊~

這本是她目前最新的作品,也是她的轉型之作!十四郎曾提過她寫的言情老被說很不言情,所以她特地寫了這篇專門言"情"的小說。

高傲孤僻的玄乙

淡然冷漠的扶蒼

浪漫多情的少夷

年少遭逢變故而刁鑽的龍公主,總是跟天界人人稱讚的扶蒼相互鬥嘴,明明是高貴的神族,卻用手甚至用嘴在打架?兩人從天上鬥到人間,一對冤家又該如何湊成一對呢?

經過數萬年的分別,最終又會有怎樣的結局呢?

 

防雷頁

防雷頁

防雷頁

 

 

 

 

心得:(有雷)  請小心請小心請小心

這本我從連載時期就開始追著更新,是我第一本從頭追到尾的書,上一本千香引簡直把我虐得死去活來......幸好這一本根本上甜甜蜜蜜~~~

我一向很喜歡十四書,因為她不會有過度虐的情節,不是我討厭虐,而是討厭為虐而虐,甚至虐過頭了還能在一起.....

無論是什麼人都有底線,不可能無條件包容一個人,只因為地雷尚未踩到,一旦踩到,肯定"屍骨無存"。

玄乙跟扶蒼的初見,簡直糟到不能再糟,卻也給扶蒼印象無比的深刻,天界幾乎都是端莊貌美的神女,怎知出了個刁鑽又任性的玄乙!不過我超喜歡的!比起脾氣好的人,我更喜歡個性上帶著某種缺陷的人,況且玄乙的任性在我看來只是小問題~~

我看到有些人的書評覺得玄乙是玩弄人感情的壞女人,我這裡真的要為她平反一下!

有誰規定別人喜歡自己,就得喜歡回去嗎?!更何況哪裡曖昧了!?

從他們開始尋找物品的時候看得出來玄乙的確比較依賴扶蒼沒錯,可是明顯就是朋友間的關係......所以我真的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覺得玄乙玩弄別人?難道就不能跟異性當朋友不成囉?

居然覺得玄乙跟她父親一樣!一個是標準的曖昧,一個明明就沒有,真是的!不能因為扶蒼是男主就這樣偏頗啊~我們要從劇情上來分析!

而且初陷愛情的扶蒼明顯跟當時的玄乙不合適啊~~~玄乙因為家庭因素,不相信愛情,甚至她媽都留了話別讓她陷入愛情,以免跟她落得一樣下場。這樣敏感的玄乙,對上強硬的扶蒼,肯定得謝謝再連絡嘛!

不過也因為情傷下凡度劫的扶蒼,讓玄乙明白她已經喜歡上他。這也算是不錯的體會了~雖然玄乙差點因為心傷裂開交代在下界......

彈指之間,數萬年過了~真是不習慣,時間單位是算萬的。

成熟了,也更不放棄的扶蒼,對上總算明白自己內心的情感的玄乙,幸好兩人很快就修成正果!歷經千辛萬苦啊~~~~~(中間過程自己看唷)

對一向溫和淡然的扶蒼來說,玄乙是他唯一的心魔,既想將她狠狠掐碎,又想將她視若珍寶。扶蒼的愛帶有某種程度的病態,能為玄乙癡狂,付出一切。也許就是這種病態,才將他們兩人綁在一起。

面對敏感任性,心中有傷的玄乙,這樣的病態占有,正好填補了玄乙心中的空洞。

 

後面的離恨海禍時,真的有想揍少夷啊!身為第一男配角,你這樣對待女主角好嘛!

不過.....看到後面,對他的感覺真是又愛又恨。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他的個性導致了他的結果。其實我覺得他跟玄乙搭在一起,也會是一個很有趣的搭配啊~諜對諜!你調戲我,我調戲回去!

可惜,近年來,十四很少寫這種妖孽角色當男主角了~

挺多人覺得少夷就是個風流、花心、濫情,玩弄他人感情的人渣,可是我倒不這麼覺得。因為他不會主動去招惹不該招惹的人,我最討厭的種馬型,是那種欺騙他人感情的人。

而少夷,只能說他代表的是感情的另一種型態。玄乙跟扶蒼代表的是許多人渴望的一生一是一雙人,彼此忠誠,相愛一輩子。

但是他不一樣,他不相信長久的感情,神的壽命不像人類的短暫,只有短短數十年,神的壽命實在太過漫長,你怎麼會知道你真的能夠喜歡一個人長長久久呢?

少夷確實喜歡玄乙,但是那又如何?也許數萬年後就不喜歡了,也許愛情會在這數萬年間消散,倒不如讓他的感情維持在一個最美好的時候。

他尋找跟他一樣的人彼此慰藉,好聚好散,合則分不合則散,這跟現代的愛情有很大的差距嗎?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愛情很寂寞,可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也許這就是少夷最美的愛情。或許他也是膽小,他不願意去賭,賭那份唯一的愛情,倒不如將一切停止在最美好的時刻。

所以就我個人而言,我很喜歡他呢。他也不會去招惹認真的人,雖然原因只是因為這種人很麻煩不過總比那種刻意玩弄別人的人好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太多!

 

 

同作者作品:

十四郎--銷魂殿

十四郎--贈我一世蜜糖

十四郎--三千鴉殺

十四郎--千香引/千香百媚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