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似玉是廟前鎮門的石獅子,廟中香火一向盛,運道一直是不錯的,可惜遇上了家道中落的公子,當場自盡在她眼前。

從此似玉的運道一落千丈,不過她沒記恨,畢竟這凡人長得是真好看。

一世倒楣想不開也是情有可原,可似玉沒想到這喪門入命的竟七七四十九世都在她這處尋死......

似玉嘀咕:既然此人橫豎都要尋死,不如找機會燉了調養調養身子?

ps

這是一個想補身子不成,反被各種輾壓的可憐靈怪的故事......

面皮艷俗單細胞低等靈怪女主vs清心寡慾謫仙男主
 

喜愛度:       

 

 

心得:

我喜歡前半卷的劇情,後半卷的劇情.....可以快進略過,因為是我最討厭的為虐而虐,劇情已經歪到了天邊了,我瞬間以為我看的不是仙俠文而是宮鬥文了。

前半卷女主角是個單純不知世事的石獅子,單細胞的腦子裡只想著好好吃香火增加修為用來改變自己艷俗像老鴇似的外表,半路遇到了聲名赫赫的道長男主角。

一直以來她都以為小姊妹所說"吃"是把人給燉了,可惜所有人心中想的"吃"根本不是實際意義上的吃,配上她艷麗妖嬈的外表,所有人都以為她是個不知羞恥的女子。

前半卷一直看著眾人都在雞同鴨講,頻率完全不在同一條線上,卻還可以彼此對上話,頗為爆笑。

兩人的關係轉捩點在於男主角被人追殺,虛弱的像一陣風就可以吹倒,被女主角強行扣押休養,卻又遭逢蛇妖的襲擊,讓兩人算的是相互扶持,也是在這段時日中才讓男主角更深刻的了解女主角不像是外表所流露出來大膽低俗。

只可惜最後還是被陰謀所害使得他們陰陽相隔,男主角曾因上作"三棄公子"中的作為才使得他生生世世都歷劫艱辛,被親朋好友所背棄,而走上絕路,直到這一是因為女主角的插手才有了另外一種的結局。

下卷開啟了仙俠路線,不只男主角,女主角的身分也令有來頭,兩人都恢復仙人身分後卻被所謂的倫理關係所束縛,女主角恰巧曾不斷追求天帝,男主角正是天帝流落在外的孩子,一個是即將成為天后也就是男主角的繼母,另一個則是繼子的身分,中間隔了個天帝....

我光看都替他們覺得尷尬,不過這種禁忌而矛盾的關係倒是很吸引我,越是矛盾越有可能擦出一種熱烈的火花,但是很可惜的是作者在劇情的走向落了下乘。

跟三棄公子後半段相同,都會出現鬼打牆的誤會叢生,而這個誤會在我的眼中看來明明就是不會出現的,那已經不是當局者迷的情況了.....

比如男主角去詢問便可以得知當時歷劫時是女主角拚著自爆也要替他擋下天雷,或是明知女主角在疏離天帝,願意與他肌膚相親,拼命的護著他們的孩子等等行為,卻依舊覺得她不喜歡他???都跟天帝決裂了還覺得女主角深愛他???

還總是喜歡拿話刺女主角.....像是表示並不喜歡她,有時又一副深情似海的模樣,請問你是被鬼附身嗎?

而且既然可以看出女主角的微表情,為什麼會看不出女主角疏離天帝?表情上明顯的不願意?這腦迴路到底是怎麼長的呀?

女主角則是明知男主角念了她數百年,以此為執念而修仙,成了仙恢復姑崧的身分後對她死纏爛打,依舊覺得男主角不喜歡她???更重要的是明明一開始就知道男主角念了她數百年,卻在最後的和好點是因為別人跟她說這段往事跟男主角的心路歷程,拜託,請問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

請問這腦迴路又是怎麼長的?

難怪他們倆個人可以湊到一起,因為他們都是不管別人付出多少都還是自以為不被愛,有任何問題都像是嘴巴被縫了一樣什麼都不問。

更別提莫名成了反派劇情的天帝,眾天官也都是邏輯硬商,我頭一次見過有人質問別人的證據是外面據傳,原來傳言可以拿來當質問的依據.....

或者是小殿下是男主角的孩子的證據是因為他們長得像,全天下長的相像的兄弟姊妹不在話下,所以全部都是亂倫的證據?

或是前面說眾仙官因為事情無法處理,天帝也無法處理,請天帝讓男主角出來作收尾,結果下一章大家都在傳變成男主角做事胡搞瞎搞,讓天帝在後頭收爛攤子,等等,前面不是才說是眾仙官請太子出面嗎?怎麼光速變成天帝收爛攤子了?

這作者如果寫宮鬥劇或是勾心鬥角我肯定會被氣死,因為每個人的智商都是負的。

我也很失望一點,作者沒有將男女主角相識以及關係破裂的劇情交代清楚,都是用片面回憶的方式,也沒有清楚的述說。

與其花一堆章節血鬼打牆誤會,或是天官愚蠢的質問,不如好好寫清楚他們之間的糾葛跟和好。

以及最神奇的一點,明明是仙,受傷了還用藥酒推?沐浴一樣要仙侍提水到桶子裡,真的是好人間味的天庭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子求你莫尋死 丹青手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