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作為六局最高尚宮,重活一世,秦艽知道那低調隱忍的五皇子將會在諸王奪嫡中脫穎而出,登上九五至尊之位,生殺予奪,手段狠絕。

可她卻一點都不想再去抱大腿,而是打算跟在盲眼的六皇子身邊,當那個一直替她更衣疊被的小宮女。

只是她沒想到自己竟會從低賤的宮女,搖身一變成了王妃,最後還成了皇后,這究竟是哪兒出錯了?

ps:男主瞎子,女主兩輩子的白月光,為他人擋殺人佛擋殺佛那類白月光。瞎子會好,女主非善類,男主也不是啥好東西。論兩輩子都被同一坨屎糊住眼睛是何等滋味。

辣手花癡小宮女X白月光芝麻餡兒瞎皇子

 

喜愛度:       

 

 

 

假面的盛宴的作品基本都是走爽文路線,爽文情節如果安排妥當,啪啪啪的花式打臉各種妖魔鬼怪配角在壓力大的時候看特別的舒壓,只是就個人感想來說:這本的文案我有興趣,內容則是快進式翻過。

女主角前世成為了最高位的尚宮,為了心中的白月光不惜殺人、嫁禍與虎謀皮等等惡事,最終更是為刺殺五皇子而死(女主角認為

一朝回到剛入宮時期,但不是走重生路線,而是夢中事,對我這個每天都會做夢的人來說,有的夢確實很真實,有可能會記住,甚至剛清醒時會分不出現在是何時。但是睡醒後可以很清醒的一事到現在才是現實,夢就像是讀過的一本書,像是故事隔著一層紗的發生在眼前,有點朦朧卻又隱約記得感受。

不可能因為一場夢瞬間性格大變,從衝動火爆變得沉穩安靜,更有了原本沒有的心計.....若說是知道了未來發展小心翼翼的只怕行差踏錯送掉小命,那是可以理解的,突然性格大變,我只能說夢境真是太厲害了!

女主角使計成為了男主角的宮女,對她來說詭譎的深宮中只有溫柔平和的男主角是可以給她帶來平靜的對象跟場所,我會想實際上她愛上的只是自己的想像。

這個地方跟人成為了她的心結所在,她認定自己要保護柔弱(?)的男主角,一葉障目,關心則亂,讓她沒發現白色無瑕的男主角壓根就是個黑的。

我並不討厭皇子跟宮女的設定,雖然兩人身分相差甚多,但是如何走出這種身分區別的障礙也是一種碰撞的寫法,可惜的是從女主角跟著男主角開始,特別是前往巴南治病後,兩人的對手戲就變成了女主角依附著男主角而生。

我已經完全不明白一開始設定女主角是個做了預知夢成了尚宮的心計滿分意義何在?

更重要的是男女主角的個性設定前後落差太大,原本是無條件為男主角付出的類型,突然出了個遠門就轉變成不斷在試探男主角心意的人,甚至說她一直在這麼都是這樣的人,既然如此最前面何必說她只是想保護他.....

女主角的心境轉變完全沒有描述,一句話就帶過實際上她就是如此,害我滿腦子問號。

男主角我已經完全不想提了,跟女主角一樣崩壞了.....

我對角色的轉變是可以接受的,不管是由好轉壞或是由壞轉好,又或者是早就埋好伏筆角色是個什麼樣的人我覺得都很棒,因為人本來就不是只有一種面向,也不會只有一種可能,但是我不能接受很突兀的改變性格,如果很輕易就可以改變,那就不會有這麼一句話了,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到了巴南再回來後,我都是在快進,看著女主角很矯情的離開男主角,很矯情的和好,再來個莫名其妙的宮變,然後登基為皇,皆大歡喜。

雖然我從頭到尾沒明白皇帝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先皇后的火災真相背後到底是?來喜為什麼這麼幫女主角?甚至不是個男二,就是個工具人......而且還是非常好用至死不渝的那種。

反正這些在故事中都不是重點,邏輯?沒有這種東西的存在。總結就是男女主角歡天喜地的在一起了,完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皇家寵婢 假面的盛宴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