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預言說混血的魔王和傳說的勇者會展開最後的決鬥,決定整個大陸的生死存滅。

預言卻忘了說,魔王還有一個貌美如花的姊姊。

勇者:"殿下,約嗎?"

蕾蘋絲從書桌抬頭,皺眉有些苦惱:"我藥草學作業還沒寫完,所以.....同學你是個好人,真的。"

溫韾提示:劇情劉,學霸升級文,溫柔女主立志成為大陸第一術士

看文提示:魔王病嬌攻,勇者忠犬婊,兩者病得都不清,男主是勇者,弟弟串場,不萌者請慎入。

 

喜愛度:      +0.5

 

 

心得:

我一直都很西幻文,只是真的很難找,好不容易找到一篇,卻有點虎頭蛇尾,但若是把它當成升級文的話,就可以好好地啃下去了。

女主角-蕾蘋絲身為魔王疼愛的大女兒,魔王為了避免她被養子吞噬,早早就將她送到中立地帶的學校,希望可以保護她並且習得一技之長。

而女主角的弟弟,也就是未來的魔王-戴門,實際上就是一個病態姐控,對任何的人事物都不在意,唯一在乎的就只有姐姐,跟魔王有異曲同工之妙,虎背熊腰的大叔,唯一只會在女兒面前溫聲細語。

劇情從女主角在學校生活開始,女主角隱藏公主的身分,想要習得更多的知識,成為一名製藥師,也同時第一次認識了志同道合的好友,一個寢室四個類別,活潑天真的瑟拉,聰慧沉穩的莫妮卡,單純可愛的安格妮絲,三個女配角的比重很明顯比男主角還要重得多。

四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跟目標,鮮明的個性在文中穿插了許多的劇情,尤其是女主角是個奮力向上的學霸路線,她的生活最常做的就是讀書、吃飯,比起男主角實在搶鏡許多。

男主角剛開場的時候就是個備受欺凌的瘦弱少年,不像其他人一樣健壯,而她眼中的麻木神情,都讓女主角聯想到她弟弟剛來到皇宮時候的模樣,或許最初她只是把他當作一個需要人照顧保護的少年,能在他身上看到弟弟的影子,讓她的母愛發揮到極致的想要去關照他。

但對男主角來說,這是世界上第一個關心他的人,一開始是受到歐珀家血緣的力量受到吸引,漸漸的,女主角的細緻溫柔一點一點的沁入他的心中,讓他想要去獲取那份溫暖。

女主角雖然聰明,但是情商不太足,所有人都看的分明,男主角就是個扮豬吃老虎在他面前裝成小貓咪般的外表來讓她關心他,實際上是個武力值滿點的跟蹤狂,無論何時女主角只要抬起頭跟可以看到男主角在看著她。

如果是個更開竅點的人,大概都會被男主角嚇跑吧。

至少女配角們早早就發現了男主角的心思,也常常注意到他的言語完全是這輩子跟定女主角的恐怖情人,只是女主角壓根沒有朝那個方向想,甚至術院競賽,她很擔心男主角會重傷,即使下場後也是擔心他有沒有受傷,卻完全忽視了整個護理室中都是被他打出去的重傷者.....

大概只有在女主角眼中他是個需要保護的對象吧......又或者是他一直很完美的在女主角面前裝乖.....

當中主線是女配角安格妮絲的身世,在查詢的過程中她注意到已經滅絕的獸族跟擬化獸之間的關係,以及消失的神印居然跟弟弟身上的印是一樣的。

及早阻止了一場浩劫,而擁有預言能力的女配角公主,則從頭到尾都沒有搞清楚預言的意義,一直以為不是人類滅亡就是魔族毀滅,實際上預言要告訴她的是世界上所有的生物通通滅亡了。她的心思有偏差,只想著人類得益,毀滅所有骯髒的魔族,並沒有好好的去注意應該發現的未來災禍,而從頭到尾我都不知道她是出場做什麼的.....

前半段出場刷存在感,結果後面草草結尾,我還以為會安排相關打臉的劇情,或是別的劇情,可惜最後面只有一句帶過她畢業後就要嫁給別國當王妃,就結束了......身為文中最惡毒女配角之一,居然就這樣被劃出場了,實在讓我感到後勁無力。

特別是最後的克拉祭司引起的災難,也是很簡單的就被解開了,女主角擁有特別的魔力,把弟弟跟男主角種進土裡,再長出來後只差頭上會長葉子跟花以外,神印的詛咒就這樣被解除了......前面被渲染的很可怕,導致獸族滅亡的神印就這樣輕描一寫的了結了。

接著解開封印救出魔王,就可以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殺回魔宮,抓住罪魁禍首,準備結局了。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感受到帶給獸族滅亡浩劫的神印有什麼可怕,又或者是這一群武力值滿點的人通通都是姐控、女兒奴、跟蹤狂,只要有女主角在,我相信就算末日災難也可以和平結束的。

整篇文當成一般成長向,我覺得挺不錯的,日常的生活瑣事寫的很有趣,特別是各個種族的特性跟愛好,很完美的融入劇情中,例如每逢開學時總會有龍族的小龍跑去抱著建築物的寶石,試圖想要摳下來,教授很熱衷於打小龍,學長們會冒名頂替級長只為了跟如花似玉的小學妹搭上關係。每個種族之間的交流跟成長,反而是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

愛情的戲份基本上就是可是忽視的,一見鍾情式的喜歡是我最不喜歡的類型,又或者說要把一見鍾情寫的讓我接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多言情小說的一見鍾情都只是瞬間的驚艷,男主角的愛情我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兩人之間的火花一點都不萌,甚至於女主角怎麼喜歡上他的,我都完全沒有看出來,更像是即將結局了,所以順理成章地將兩人配對。

在這方面實在是煞筆,結合上高潮的收筆跟結尾的一筆帶過,讓我不太能夠接受,真的是滿可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王他姐 溫奶茶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