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提供相片說明。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

「想見你 劇照」的圖片搜尋結果"

劇情介紹:

中視主頻,11/17號首播,每周日晚上10點播出

集數:13

主演:柯佳嬿,許光漢

 

未提供相片說明。

 

片花:

 

 

人物介紹:

陳韻如1998/黃雨萱2019-柯佳嬿飾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文字

李子維1998/王詮勝2019-許光漢飾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莫俊傑-施柏宇飾演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小孩、表格和室內

第一集心得介紹想念離我如此之近,才發現你多遙不可及

雨萱:欸,你不覺得有件事情很奇怪嗎?
詮勝:什麼東西很奇怪?
雨萱:到底是誰規定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是因為不說出口的願望,會 比較容易實現嗎?
詮勝:不能說出口的願望,並不會比較容易實現,而是這個願望,就算它不會實現,你也不會因此感到受傷,反而會繼續把它放在心裡…因為這個願望是…
雨萱:我們心裡最想實現,但同時,也是最不可能實現的願望…
詮勝:沒錯,就是這樣…所以今年你許給自己的第三個生日願望是什麼?
雨萱:是許給你的
詮勝:許給我的?
雨萱:今年我的第三個不能說出口的生日願望,是想見你,好想好想見到你…

距離王詮勝離開的那一天,已經過了兩年了,這段日子裡,雨萱從沒在任何人面前流露出她心中的悲傷與想念,她很努力的讓自己的生活維持著與王詮勝交往時一樣,沒有任何改變,就像他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

直到雨萱27歲生日的那一天,一通電話再度把雨萱逼回了現實。王詮勝的母親在電話中告訴雨萱,那場空難意外發生至今已經滿兩年了,雖然尚未尋獲王詮勝的遺體,但王詮勝的家人已經接受王詮勝過世的事實,準備替王詮勝舉辦那場早就應該被舉辦的告別式。

那一天, 雨萱喝得很醉,她打開了王詮勝的臉書與IG,甜蜜卻又沉重無比的回憶一波波的襲來。在那場意外後,雨萱一滴淚也沒有掉,因為雨萱總覺得,如果哭了,就好像他真的離開了。但今天,雨萱不得不接受王詮勝離開的事實…

就在雨萱眼淚即將潰堤之際,她突然想起同事在他手機中安裝的那一個可以尋找到世界上另一個自己的APP,腦中忽然閃過一個念頭…

如果這世上真的有另一個自己
那是不是代表著
這世界上也有可能,也會有另一個他的存在…  

許久沒有追台劇了,在電視上隨意切到第一集眼睛就被黏住了,上網查了下介紹更感興趣了,所以我就跳下這個坑了,但是又有點擔心會不會像之前追的劇那樣虎頭蛇尾,也只好麻煩各位觀眾跟我一起追下去才會知道了!

第一集中很拼命的渲染著黃雨萱有多麼的喜歡著王詮勝,各個地方都藏著洋蔥,只是有些地方顯得太刻意了,例如昆布一一細數著雨萱的IG動態中的每一則PO文都藏有她跟王詮勝的回憶,顯得不太自然,加上我默默地想吐槽,難道雨萱的人生裡只有男朋友嗎....?生活中的一切都跟他有關係....

另外就是小黛走失狗時跟雨萱對話,明顯是藉著找狗這件是在影射著雨萱不斷的等待跟找尋,可是狗狗不是才走失一天嗎....(暈

如果不是有去搜尋過介紹,當我還沒看到1998年時,我就會默默的切走了,整集都在敘述雨萱究竟有多喜歡他,他們之間的愛情有多麼夢幻,半小時我還可以接受,從頭演到尾就有點太過火了,就像是一開始切洋蔥會哭,但後來就會將洋蔥泡水切,想要避開再度掉眼淚。

跳脫這點以外,蠻多哭點安排很不錯,加上柯佳嬿的哭技是可以讓觀眾很明顯的感受到傷心,感同身受,例如雨萱在車子裡發現了戒指時難過的痛哭,會讓我眼眶也跟著紅了。

只能說詮勝對雨萱非常的好,每個生日都不會缺席,變著方法給她驚喜,卻在某一天再也沒回來。

雖然即使心裡明白空難倖存率近乎為零,但在沒有找到屍體的情況下,總會抱著一絲絲的希望,也許他還活著呢?也許他正在某個地方等待著他人去找他?

活要見人死要見屍,在屍體都沒有找到的情況下更難放下。

無怪乎雨萱拼命的想要去尋找詮勝不愛她的證據,因為只有這樣,她才能夠說服自己,是他不愛我,是他對不起我,所以將他狠狠的拋在腦後。只是越努力尋找卻越發找尋到他有多愛她。

但神奇的是,她卻在路上看到了一個跟詮勝非常相似的人,可是這個人....年紀上感覺比詮勝還要大,所以我在想是不是1998年的李子維,但這樣又會出現一個神奇的問題,這個人關注雨萱的IG,甚至送了一個生日蛋糕,一個19歲時詮勝送給雨萱的同種蛋糕。

如果說他是子維,那他怎麼會認識雨萱呢?這可能就要繼續看下去才會知道了。

另外不得不說,曾之喬飾演的SUNNY老師,他跟柯佳嬿兩人同台演戲讓人不得不想到必娶女人,不過我覺得她應該不是寵物溝通師,而是預言師!

她隨口所說的32,居然成了貫穿男女主角兩人的關鍵數字,例如詮勝失事的飛機是332,雨萱看到瘸腳詮勝(?)時搭的32公車,或者是1998年的32唱片行。

雨萱也沒有想到這個剛開發的APP,輸入詮勝的資料居然會跳出一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孩,照片的背景就是這個32唱片行。這張照片意外地牽起了2019年跟1998年,只是這時得雨萱尚不知道,只以為是詮勝跟一個跟她一模一樣的女孩拍照。

另外,我必須吐槽下,我覺得柯佳嬿的外表還是很年輕,但是....沒有高中的青澀感啊!!!

當她做2019年時俐落的OL裝扮,帥氣美麗,而她當做高中生打扮....非常的違和!!!看習慣日劇的高中生青澀的外表在看台劇,看著二三十歲的演員打扮成高中生,即使演技在線,青澀感不在線啊....每看一次我就忍不住吐槽一次,我希望韻如做常服打扮,這樣我可以勉強忽視(被揍

下集預告中,終於要開始了1998年的情節線了!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摩托車和戶外

第二集心得:你的出現,就足夠占據我餘生的那些年

雨萱:你剛說什麼?
詮勝:我說…我喜歡你
雨萱:你在說什麼啊?我們才剛認識…沒多久吧?
詮勝:我喜歡你,這跟我們認識有多久,一點關係也沒有…因為打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確定,我喜歡你,早在你認識我之前,我就已經深深的喜歡上你了

雨萱回到公司上班時,第一件事,就是威脅阿脫幫她找出那張照片的出處。為什麼照片上的王詮勝身邊會有一個跟自己如此相像的女孩,然而雨萱怎麼也沒想到,那張照片竟是來自早已關閉多年的社群網站。雨萱聞言,對此張照片更感到納悶,因為她與王詮勝是在上大學之後才認識的,那是2011年的事情,而那張合照上傳的日期是2010年,那時候的她,完全不認識王詮勝,又怎麼會跟王詮勝拍下這張照片?

雨萱不禁懷疑,原本想要找到這世界上另一個王詮勝,為什麼卻意外找到另一個長得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女孩?而且王詮勝還早就認識了那個跟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人,這不就是電影《情書》的情節,難道自己是王詮勝對另一個女孩的情感替代者?

最後雨萱循線找到了照片裡那家唱片行的老闆吳文磊,卻得知照片裡頭那家唱片行,早在1999年就關閉了,而照片中的那名跟自己長得極為相似,名字叫做陳韻如的女孩,也早在那年就過世了……

得知答案的雨萱在心裡不斷的思索著,1999年,距離現在已經都20年了,那一年的王詮勝與自己都還只是六、七歲大的小朋友,怎麼可能拍下這張照片?若這張照片中的男孩,不是王詮勝,那又會是誰呢?還有他身旁那個叫陳韻如的女孩,又為什麼剛好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

難不成
這世界上真的有另外兩個長得跟王詮勝、跟自己一樣的人
存在於不同的時空之中…

終於播出了~等待了一個禮拜,這個禮拜,非常多的資訊量!並且終於穿越了,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像作夢那樣,沒想到是徹底的穿越過去,只是這樣,韻如去哪裡了呢?

雨萱做了一場夢,一個關於詮勝順利求婚成功的夢,那樣的幸福,而如果這樣的順利是否詮勝就不會搭上那班飛機了呢?可惜這只是一場夢。

劇情來到了1998年,必須說陳韻如的個性真的不是很討喜呀,如果說一直都是她氣氛是真的有點尷尬....太過安靜內向,連別人詢問或是說話都是一個字都吐不出來....沒想到可以一顆直球投過去直接表白也是非常的有勇氣呀!

這集是兩個時間線同時進行,李子維跟莫俊傑兩人認識了在唱片行工作的陳韻如,又或者說是因為莫俊傑喜歡她,所以李子維主動出擊的為兩人牽線,但看在我的眼裡,如果韻如不喜歡莫俊傑,這樣的行為實在有點白目跟尷尬,本來可以好好相處也會瞬間尷尬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回到2019年,雨萱的好友昆布找到了32唱片行,現在是32咖啡店,也同時發現了這個驚人的真相,這張照片的女孩已經在1999年過世了,所以是在1999年前拍攝,而當時的詮勝最多只有6、7歲,如果按照雨萱的年紀計算,2019年27歲,1999年才只有7歲,所以這張照片的男孩不是王詮勝。

表示在1999年時,有兩個人長的雨萱以及詮勝一模一樣,並且是好友(?),怎麼可以有這麼巧的事,如果是我都有驚訝得全身發抖了。這是一件多麼神奇的一件事呀。

再回到1998年,安靜內向的韻如,沒有任何一個朋友.....唯一稱的上朋友的就是這兩個自己冒出來的少年,雖然因著他們兩個人讓她身上流言纏身,但同時也是第一次有人為她挺身而出為她說話。

從她晚上跑出來跟李子維遇個正著時的對談,可以看出,她是個很敏感的孩子,一直覺得爸爸媽媽只想要弟弟,不想要自己,自己是不被需要的存在,也許就是因為這樣讓她更加的沉默寡言。

而在這個敏感脆弱的時間點,李子維出現了,陽光帥氣,有時白目愛開玩笑,卻又適時的體貼她,為她衝出來,即使挨打也絕不後悔,這樣的少年天時地利人和都佔了,她怎麼可能不喜歡呢?

至於旁邊的莫俊傑....只能說你倒楣了,沒在半路上撿到迷失少女。再不看下集預告的情況下,必須表白他,真的是個溫柔體貼的小天使,即使喜歡著陳韻如,也可以大方的讓好友接送她回家。

至於李子維,我都替他覺得尷尬了,不論他喜不喜歡陳韻如,換位思考,我的好朋友喜歡的對象居然看上了我(?),這是一種多麼尷尬的情況,就算喜歡答應了的話,朋友真的不介意嗎?不喜歡,一樣尷尬,若是好友繼續追求他,作為被喜歡的人士,站左站右都很尷尬,會有種裡外不是人的感覺.....

只是不知道李子維是真的不喜歡還是顧慮著好友,不過我覺得他是真的不喜歡.....(汗

回到2019年,雨萱參加了詮勝的告別式,在他家裡收到了沒有寄信人資料的包裹,裡面是台卡帶機,曲子是四個人都很喜歡的五百的last dance,而當她聽著聽著,她居然就穿越到了1998年!

另外詮勝的媽媽跟雨萱說了一件有點奇怪的事,一直到認識雨萱為止,詮勝的個性一點都不愛笑,甚至不喜歡跟人接觸,跟現在的個性截然不同。

這雨萱認識的詮勝則是1998年的李子維非!常!像!

最讓人驚悚的是,當韻如生日時許生日願望問了句,為什麼第三個願望不能說,而當時李子維的回答簡直跟詮勝一模一樣.....

稍微讓我腦洞大開一下,2019年的雨萱穿越到了1998年出車禍昏迷的韻如身上,表示有整個人或是意識穿越的可能。

而詮勝的性格曾經天差地別的改變過,有可能是在認識雨萱的前後時期,1998年的子維穿越到了詮勝的身上嗎?而詮勝在1998年時認識了穿越過來的雨萱,所以他才會在剛認識雨萱時就說「打從我第一眼看到你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喜歡你。」

明明是第一次見面的人,卻知道雨萱所有的愛好跟性格,如同已經認識她很久很久,按照這樣的邏輯,詮勝就是在1998年認識的雨萱,所以他了解雨萱的一切也就不足為奇了。

然後兩年前的詮勝真的已經遭遇空難死亡了,而這個瘸腳男則是再度穿越回去的李子維,所以他看起來比詮勝更大,認識且關注雨萱,也知道她喜歡吃的蛋糕,但是他不能出現在雨萱面前,因為雨萱還沒有穿越到1998年。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額頭有傷,並且瘸腳,這大概要再之後才會揭開。

然後,雨萱的line裡居然出現了已讀!

我也不知道我這樣猜對不對,如果各位有什麼想法或是疑惑的話,歡迎留言討論喔!期待下一集。

 

順帶一提,她背後坐的人是瘸腳詮勝(?)嗎?

另外想稍微一提的是,韻如早上去叫媽媽上床睡覺時,電視所播的新聞,播放了一場凶殺案,被槍殺身亡的是銀行副總黃乃宣,很好奇會跟黃雨萱有關係嗎?又或者真的只是單純的一則新聞呢?(暈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正在吃東西、坐下、嬰兒、小孩和室內

第三集心得:失去了你的時間裡面,我的世界從未往前

子維:為什麼我總感覺…你現在講的話,很不像是陳韻如會說的話…
韻如:對,王詮勝,你講到重點了,我就是覺得我很不像陳韻如…
子維:陳韻如,妳先等一下,王詮勝是誰啊?
韻如:王詮勝?
子維:對啊,妳沒發現嗎?妳今天一直叫我王詮勝
韻如:有嗎?
子維:有啊,別說剛剛幾秒前妳才叫我王詮勝,今天妳剛醒來的時候還抱著我,一邊哭著叫我王詮勝,一邊罵我怎麼可以丟下妳一個人…
韻如:這個就是我覺得另一個奇怪的地方了,我知道你是叫李子維,可是我看到你的時候,卻又覺得你不是李子維,而是另一個叫做王詮勝的人…

雨萱從昏迷中醒來,將前來探病的李子維誤認為王詮勝,激動的抱住李子維,哭著對他說出心中對王詮勝的思念,但李子維越卻是感到困惑。前來探病的莫俊傑目睹了兩人相擁的場面,李子維見狀尷尬的要韻如先冷靜下來,這時雨萱聽到李子維對著她喊出韻如的名字,又看見莫俊傑關心的神情,一連串零碎卻具體的記憶穿梭在韻如腦中,這時韻如才發現自己似乎不是27歲的黃雨萱,而是17歲的陳韻如…

那一天晚上,子維因為俊傑的緣故,認為自己必須為韻如被人襲擊一事負上責任,於是帶著宵夜前來關心韻如的狀況,韻如見子維話中帶話,便要他有話直說,子維這才提起韻如生日那一天,他拒絕韻如告白一事,希望兩人還是好朋友,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不要再像發生意外那天一樣,韻如可以放心地請他們幫忙…

談話過程中,韻如又不經意地把李子維叫成王詮勝,子維不解為何韻如老把他叫成王詮勝?在子維的追問之下,韻如才說出在她昏迷的這幾天,她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一個她與李子維完全過著另外一個人生的夢
夢裡的她叫黃雨萱
而李子維則是叫做王詮勝…

期待已久的第三集閃亮登場!

不過就我個人來說,第三集的節奏相較於前兩集比較慢一些,比較像是過度章,整集的重點全部都在最後五分鐘。

我個人覺得1998年目前的情況,更接近於雨萱的靈魂或是記憶、人格之類的穿越到韻如的身上,不像是韻如擁有雨萱的記憶,因為當中有韻如被困在一個小房間中,她可以聽到外界的聲音,甚至於看到了雨萱的記憶,就像是被困在身體或是大腦的某處。

因為若是韻如擁有雨萱的記憶,人格也不會大幅度的改變,可能會出現記憶錯亂,但就像老話一句,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不可能因為一段仿佛是夢囈般的記憶而更改,可以考證這一點的還有一樣,筆跡,寫在日記本裡的筆跡,很明顯是兩個人。

至於為什麼雨萱會覺得像在做夢呢,這就好比我們做了一場很真實的夢境,突然醒來時會懷疑這是真的還是假的,但隨著周遭的一切反應會告訴你現在這裡是真的,你剛剛只是做一場夢,不管那怎麼真實,也不可能會是真的。

清醒過來的韻如身,雨萱魂(?)以為看到了失蹤了兩年的詮勝,抱著他痛哭了一場,也迷惑自己的身分,就像她說的,她腦中出現了兩種記憶,我就暫定她是2019年27歲的雨萱。

雨萱跟韻如的個性可謂天壤之別,第三集最大的看點,就是看27歲的大姊姊如何輾壓眾人呀!之前的韻如就是個性太軟,總被欺壓,又碰上了個青少年彆扭的弟弟,雖然關心她,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總是兇巴巴的,即使韻如凡事將他照顧的細緻完好,也得不到感激。

換了個個性相對潑辣,敢直接捏他的耳朵,也不再仔細照顧弟弟,讓他學會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只能說韻如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

她的變化讓所有人都詫異不已,甚至於還教媽媽怎麼樣閃酒,這話從17歲的孩子口中說出來詭異不已,差點被媽媽以為她是不是去做了什麼奇怪的事。

最有趣的交鋒就是雨萱跟李子維,李子維真的很像2019年的王詮勝,不成熟版有點屁的王詮勝,之前的雨萱幾分鐘講不出幾句話來,這次一個宵夜的時間,把李子維炮的回不了嘴。

也在李子維的追問下,雨萱將夢境緩緩告知他,同樣長相的黃雨萱跟王詮勝的故事。這些故事的細節讓我更懷疑2019年的王詮勝了。

目前第三集還像個小天使的莫俊傑,終於向雨萱告白了,他從很早以前就注意到一直戴著耳機的陳韻如,疏離於人群之外,總是孤單的一人,或許是同病相憐吧,同樣因為耳疾而顯得特異的他,讓他更加關注陳韻如。

我在想,如果一開始,莫俊傑就能鼓起勇氣,將這番話好好地告訴給陳韻如,那又會是怎樣的結局呢?

必須說,他請李子維追女生,然後李子維比他更加強烈耀眼,甚至對話談天也更多,簡直把自己都襯成綠葉了....就像是想追的男生穿的很樸素有些邋遢,幫追的男生打扮的陽光帥氣又跟女生談天說地,我都想說,少年,你們主體反了吧?!

可惜這段話,他是說給了雨萱聽,而且,少年,你難道不覺得你口中的憂傷文藝少女都變成活潑陽光少女了嗎?

警察來找雨萱談話,關於她受傷的事,一開始她以為只是一場單純的車禍,但實際上她被發現倒在另外一個地方,後腦杓被用武器襲擊受傷倒地,警察在地上撿到了一個助聽器。

這時雨萱開始回想起當時的情況,她印象中被人從車前救了,被人壓倒在地上,拼命的掙扎,是在逃跑途中被襲擊,最後的印象就是一名高中男生。

我還沒練就火眼金睛可以憑著背影猜出兇手是誰,只是目前才第三集兇手應該不會這麼快被揭穿,說到助聽器理所當然會想到的就是莫俊傑,但就這樣破案似乎又太簡單,往複雜一想,或許是有人故意丟在哪裡混淆視聽。

目前有出現的角色並不多,排除尚未出現的路人甲乙丙,高中少年(?)裡唯一我認識的人就只有顏毓麟....雖然前三集加起來只有出現幾秒鐘。所以我將兇手壓在他身上!

來來來大家下好離手一起猜。

並且在毫無徵兆之下,雨萱回到了2019年,目前看起來應該不是因為聽last dance這首歌,或許有關聯,但並不是1998年的雨萱一聽就可以回來,之前她有躺在床上戴著耳機聽歌,並沒有穿回來。

而下車的時候,雨萱的背後站著李子維!!!

從下集預告中來看大致可以確定這個跛腳男子就是李子維,他手中拿著王詮勝的手機,陳韻如的舅舅問他不接嗎?他說這電話不是找他的或是說找王詮勝的,我忘記了....

總結,這個男子不是王詮勝,那他就只能李子維了,但是為什麼他會有王詮勝的手機呢?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跟雨萱相識相戀的王詮勝究竟是不是李子維。

最後,雨萱似乎終於叫住了他,不知道下一集兩人會不會正面相見呢?或是相見那一刻進入下集預告....

其他只有等第四集才可以告訴我們了。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相機

第四集心得:所有的離別,都是我在練習失去你

雨萱:如果有一天,你可以回到過去,你會想要回到哪一個時刻?
詮勝: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會想回到認識妳之前的那個時候吧,不管是前一天,前一個月,甚至是前一年都可以
雨萱:等一下,你為什麼要特別挑在認識我之前的時間?你該不會是因為後悔喜歡上我,想要回到過去警告自己千萬不要遇到我吧?
詮勝:我會想回到認識妳之前的過去,是因為我想跟還沒遇見妳的我說…未來你會遇到一個你很喜歡、很喜歡的女孩,不論未來發生什麼事情,你無論如何,都不能放開她的手…

在客運司機不斷的呼喚下,雨萱才從成為韻如的夢境醒了過來,並發現她成為韻如所度過的這幾個禮拜的時間,不過就是她從宜蘭搭客運回台北,短短不到幾個小時的車程中,睡著時所做的夢罷了…

雨萱在上班的空檔中,帶著好奇的心情在網路上搜尋了李子維的名字,但在氾濫的資訊中,卻找不到任何吻合夢境中那個叫李子維的人,於是雨萱也就不再將此事放在心上…

自從那場空難事故之後,雨萱就一直有失眠的困擾。就在雨萱定期至身心科回診拿治療失眠的藥時,醫生謝芝齊詢問她最近的睡眠狀況,雨萱才第一次對別人說出她做了這場怪夢的事情,並大致描述了夢中所經歷的過程,說出由於那夢境太過真實的緣故,雖然雨萱理性上知道這一切都只是做夢而己,要自己別想太多的同時,卻也不禁在心裡問著自己,萬一這一切不只是一場夢呢?

雨萱再一次的回到了32號咖啡店,見到牆上掛著吳文磊珍藏的爵士樂唱片,還有擺放在角落那夢中李子維曾經玩弄過的吉他,這一連串的既視感,加上好奇心的驅使,雨萱試著與老闆吳文磊聊起了關於陳韻如的事。沒想到文磊口中所描述陳韻如的生活,竟然與雨萱夢裡所經歷的完全相同,為了確認那不只是夢境,他們甚至還讀了韻如的日記,雖然日記不知為何被撕毀了好多頁…

但雨萱還是在殘存的日記中
看到了她在夢境中以韻如的身分寫下的日記…

心得待補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小孩和室內

第五集心得: 要我怎麼穿越時間,重新和你相識一遍

文磊:你是說…你不是陳韻如,而是叫做黃雨萱?來自未來
韻如:沒錯
文磊:然後若不是2019年的我把那本日記交給你,拜託妳來到這裡改變陳韻如的命運,妳也不會再一次的回到這裡
韻如:沒錯,就是這樣,如果我一直找不到回去2019年的方法,我真的不知道明年被殺死的那個人,是陳韻如還是我黃雨萱了
  
韻如的舅舅吳文磊因韻如在雨萱交換靈魂之後的改變之大,於是設法想要確認韻如的真實身份。被套出話的雨萱,不得不對吳文磊坦白了她是藉由夢境穿越至此的事實,吳文磊雖然一時之間難以接受,但同時也道出一個關鍵,若是此時陳韻如體內的靈魂是黃雨萱,那麼原本的陳韻如去了哪裡?
  
面對吳文磊這樣的提問,雨萱心中不免也感到困惑,若是陳韻如不回來了,那麼她是否要繼續替代陳韻如過著這樣穿越不同時空的第二人生?那在1999年意外過世的那個陳韻如究竟是她,還是原本的陳韻如?就在雨萱不知該如何是好之際,吳文磊竟表示他相信雨萱說的一切都是屬實,也會幫雨萱保守秘密,但有個前提…那就是雨萱必須答應他一件事情,雨萱現在所過的人生並不是只屬於她一人而已,雨萱得要為韻如負起責任,當陳韻如回來時,她原本的人生不能被雨萱給搞砸了……
  
於是雨萱眼前又多了一門課題,那就是她必須讓韻如回來時,可以順利接續原本的人生。然而就算雨萱刻意低調的不去破壞韻如原本的生活,但她直接爽朗的個性,還是吸引了許多同學的好感。
  
於是
陳韻如這個眾人眼中原本是一個沒有任何朋友的邊緣人
竟慢慢的成為了校園中的風雲人物……

 

心得待補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室內

第六集心得:在想念的時候,就把溫柔的自己都用完了

俊傑:很多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很吵…
讓我只能摀住耳朵,在沒有任何聲音的安靜裡用
眼睛去理解這世界的聲音
我一直都知道我很奇怪,這世界上沒有人跟我一樣
直到我遇見了這世界上另一個同樣奇怪的女孩…
  
雨萱成為韻如之後,與家人之間的關係改善了很多,並發現正值叛逆期的弟弟其實一直在用他笨拙的方式關心著韻如、為韻如著想,也意外發現弟弟正因為母親瑛嬋開伴唱KTV的工作而被同學排擠霸凌,這讓雨萱陷入兩難,她該繼續扮演低調的陳韻如,還是用她原本的方式去幫思源解決他被學校同學霸凌一事呢?
  
某日,李子維又一次的對韻如與俊傑之間的相處再次吃醋,不想被兩人察覺,同時也想逃避這樣感覺的李子維,於是獨自離開。但這時,李子維在路上遇到了一名與家人走失的六歲小女孩,在李子維送小女孩回家的過程中,人小鬼大的小女孩跟李子維聊起了戀愛話題,甚至還給了李子維許多建議,李子維雖然沒把小女孩的建議當真,卻也在過程中,確認了自己似乎是真的喜歡上了改變之後的陳韻如……
  
某日,有位女同學前來向李子維告白,雨萱恰巧撞見了整個過程,而李子維拒絕學妹的話語,卻與當年就讀大學時,某個學妹向王詮勝表白時,所拒絕的話語如出一轍,這讓雨萱不禁在心裡問著自己,既然她能穿越時空來到長相與她神似的韻如身上
  
那現在李子維體內的靈魂
是否跟她一樣
住著的並不是李子維
而是王詮勝?
     

 

待補

 

 


圖像裡可能有7 個人

第七集心得:慢慢把自己擱淺在無法拼湊的昨天

韻如:你老實跟我說,昨天我說的話,你是不是也不相信?
俊傑:如果是妳的話,妳會相信嗎?
韻如:確實是很難相信沒錯啦…
俊傑:不過,雖然很難相信,但我會把那些話當成真的。
韻如:真的?
俊傑:雖然很荒謬,但我會試著去相信妳說的一切都是真的,因為…我永遠都不希望自己成為妳的困擾。
  
子維終於向俊傑坦承自己喜歡上韻如了,然而就在子維不知該如何面對俊傑的沉默反應之際,這時俊傑卻忽然反問子維接下來打算怎麼做?子維不知該如何回答這問題,俊傑繼續追問子維,你會跟陳韻如說你喜歡她嗎?你要追她嗎?子維猶豫到這刻,才回答俊傑自己什麼都不會做,俊傑誤會子維是想要將韻如讓給自己,而感到憤怒,這時子維才跟俊傑坦承他畢業之後,就要跟家人移民去加拿大的事情…
  
俊傑因為子維隱瞞即將移民一事,與子維開始冷戰,對於此事感到相當自責的雨萱,不想見到兩人因此事而鬧翻,於是決定跟兩人坦承她並不是他們所認識的陳韻如,而是來自2019年的黃雨萱。
  
雨萱原以為坦承真相之後,子維與俊傑就不會再因為她的緣故而爭吵,不料子維與俊傑完全不把她的話給當真…
  
就在雨萱不知該如何說服兩人的同時
之前一直想盡辦法暗中霸凌韻如的同學
竟出了一場意外
雨萱意會到
這個兇手,很有可能就是未來將會殺死陳韻如的神祕兇手…

一次看了四集,瞬間覺得資訊量真大呀,不過倒是跟我之前猜的無甚差別,特別是下集預告,神奇的是,每次下集預告幾乎都會大暴雷,都是整集的看點。

不過前面這一個小時,我覺得節奏有點慢,應該說在談論陳韻如是否是陳韻如這個情節的部分有點太過冗長,一直聽黃雨萱表示我不是陳韻如這句話說得有些太多遍.....

沒錯,這一集中黃雨萱終於決定跟他們兩個坦白自己的身分,不出意料之外,兩個人都沒有把她說的話當成一回事,甚至李子維以為她是個雙重人格或是幻想症....

反倒是莫俊傑講了句很讓人窩心的話,也是因為莫俊傑的話才會讓黃雨萱決定要告訴他們真相,莫俊傑對陳韻如"假扮"另一個人,改變個性這件事很傷心,對他來說,他喜歡的人是陳韻如,可是現在的"陳韻如"沒有了之前的模樣,甚至否定了她,"假裝"自己不是陳韻如,理所當然的他看了只會感到難受。

目前看下來,反而是莫俊傑最在乎陳韻如,對她的改變不是樂見其成,而是感到難過,覺得原本的韻如被否定掉了。如果說我是韻如,會有點不知所措跟感動吧,所有人都只覺得她改變了,卻沒有一個會去想念最原本的陳韻如,如果某一天她回來了,又該如何自處?

不過針對黃雨萱表明自己的身份這點,在她什麼證據都拿不出來的情況下,確實讓人難以置信。

這集中也挑明了李子維喜歡黃雨萱,這實在是很尷尬的三角關係,其實在這種詭異的三角關係下,他們三個人居然還可以成天形影不離,我覺得他們也是很厲害!

只是換個角度想,這其實不是三角關係,而是四角關係啊!如果再加上王詮勝就會變成奇妙的五角關係,他們不覺得尷尬我都替他們尷尬了.....

而喜歡李子維的女配角,偷拍黃雨萱換衣服的照片,將它們貼到學校的公布欄上,想要讓黃雨萱顏面掃地,卻在落單的情況下被人襲擊而亡,屍體就這樣被擺在學校教室中.....(吐槽:不過就是換衣服的背面照,下次直接穿個比基尼到她面前給她看!)

現在已經很明確的表達兇手就是班長了,只是尚不知道她的目的究竟是什麼,不過我覺得很有可能就是莫俊傑所猜測的那樣,對他來說,能夠對陳韻如出手的人只有他。

只是當時的莫俊傑的神情有一點恐怖.....實在很好奇他到底做了什麼,結果被關在監獄中呢?又或者只是被陷害?

真的特別好奇,究竟是誰在小年夜的時候襲擊了陳韻如?如果說是班長他依然好好的在外面當心理醫生,不過2019年的舅舅只有說韻如被人殺死,卻沒有說到兇手,表示應該沒有抓到人,不然直接跟黃雨萱說兇手是誰讓她小心就可以了,若是沒有被抓到,班長的可能性就會很高,但是又會想已經揭開的兇手嫌疑人就是兇手,有這麼簡單嗎?

期待下一集會稍微提一下這件事。

黃雨萱在李子維的房間中發現了一幅畫,一幅王詮勝的畫,他曾說那是他的初戀,為什麼王詮勝的話會出現在李子維的房間呢?這句話就映襯了日記裡的那句話,他就是王詮勝。

就在這種緊要關頭,黃雨萱回到了2019年,拿著鑰匙就衝到了32咖啡館,終於李子維(?)出現了,看來下一集應該會好好解釋清楚李子維跟王詮勝的關係,重點是講給黃雨萱說,黃雨萱還以為是王詮勝穿越到了李子維的身體裡.....我都想說姐姐,你也看一下因果關係啊啊啊。就邏輯來看,肯定是反過來的,更何況王詮勝的媽媽也說過王詮勝的個性改了十萬八千里。

這時又回到了2003年,sars盛行的時間,李子維去監獄探視莫俊傑,可是他並沒有見他,在離開的路上李子維出了車禍,穿越到了王詮勝的身上!(吐槽:當時sars真的是人人可危啊,必備品:口罩)

從下集預告中徹底的告訴我們,李子維就是王詮勝,他用黃雨萱曾經告訴過他的資料去考取大學,並且認識了黃雨萱,也就是我們所熟知的情節,黃雨萱跟王詮勝的愛情故事。

期待下一集能夠完整的敘述完這件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第八集心得:有些喜歡能夠穿越時間,依然來到你面前

文磊:你現在打算怎麼做?
詮勝:當年的黃雨萱曾經告訴我,如果有一天,她走了,我千萬不要難過,因為那不是我們之間的結束,而是開始。起初,我並不懂她這句話的意思,可現在我…好像有點懂了。
文磊:我不懂。這什麼意思?
詮勝:我想以王詮勝的身分,依循當年雨萱告訴我的話,循著這個軌跡,讓未來的我,成為2019年那個黃雨萱的過去,然後去改變1999年2月14號那一天所發生的事情
  
當李子維從黑暗中再一次醒了過來時,他發現自己正在一處深水之中,就在他即將窒息,好不容易游上岸之後,看著眼前陌生的人群,一連串零碎的記憶衝擊著他的腦海,這時李子維才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那一個他所熟悉的李子維,而是一名叫做王詮勝,一個在2010年跳海自殺未遂的18歲少年……
  
眼前的狀況讓李子維想起了韻如,又或者應該說是雨萱曾經跟他所說過的事情,李子維沒想到自己竟和當年的雨萱一樣,穿越至和自己長相一模一樣的男孩身上。
  
雖然李子維無法改變陳韻如在1999年死亡的過去,但此刻的他卻擁有了彌補遺憾的第二次機會。他依循著當年雨萱告訴他的夢境,一個人前往了台北,在雨萱就讀的大學,守候著雨萱,然而當他再次遇到雨萱時,此時的雨萱卻不認識他了…
  
再次見到雨萱的悸動
讓李子維決定以王詮勝的身份重新展開他的第二人生
決定依循當年雨萱所告訴他的夢境
考上跟雨萱一樣的學校
以她學弟的身份,與她再次相遇…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和特寫

第九集心得你一不小心,就掉落進我的夢裡

雨萱:王詮勝,你一定要記好今天的日子噢
詮勝:今天的日子?為什麼?
雨萱:因為,是第一天
詮勝:什麼第一天?你那個來的第一天噢
雨萱:不是啦,是我們的第一天,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天啦,王詮勝,你真的很白癡欸
  
就在子維好不容易以王詮勝的身分進入雨萱的生活之後,子維卻沒想到,黃雨萱竟然以身邊已經有男朋友為由拒絕了他的追求。
  
子維完全不能接受,畢竟當年雨萱從沒跟他提過這檔事,但他並沒有放棄,子維用他的方法,幼稚的接近著黃雨萱,誓言要將雨萱搶到手……
  
面對明明知道自己已經有男友,卻還是死纏爛打的用一些無聊幼稚理由接近自己的王詮勝,讓雨萱感到相當困擾,但不知為何,她卻也在不斷拒絕王詮勝的過程中,清楚的感受到王詮勝給她的那一種非她莫屬的強烈情感,甚至每當見到王詮勝一副「我們注定在一起」的篤定感覺…
  
雨萱發覺自己竟在不自覺的情況下
對王詮勝產生了些許的莫名好感…
雨萱不能接受自己竟對男友之外的人產生這樣的情感
於是決定想盡辦法將王詮勝驅離自己的生活圈…

這一集中主要為兩個時間線的進行。

1.2010年的王詮勝跟黃雨萱

2.2008年的李子維跟莫俊傑

王詮勝跟李子維很好辨認,王詮勝的衣著都比較繽紛有活力,李子維的穿著則是沉穩的顏色,頭上有疤痕,瘸腿,可以依照他們兩人外型上的不同來辨認現在是哪一位。

今天看著這一集心中不知道該說是甜滋滋還是酸溜溜,感到無比的複雜,因為兩個時間所進行的故事調完全相反.....

2010年的兩人,對王詮勝來說這次是重逢,對黃雨萱來說這次是相識,對我來說就是看著王詮勝花式撩妹!細潤無聲的混入對方的生活,細心體貼的照料,情話技能更是滿點,雖然我覺得他一本正經的說著我永遠不會離開你之類畫,我看的很羞恥....

大概我不是這個技能的受眾吧,如果有人這樣對我說,我不會覺得感動,我會有股想要把他嘴巴縫起來的衝動......

也能說王詮勝出現的時間點非常的巧,正所謂來的早不如來的巧,而且黃雨萱最早有印象的大哥哥其實就是李子維,只能說是一種命中注定吧。

在黃雨萱最受傷的時候,他陪著,在黃雨萱難過時,他陪著,在黃雨萱有困難時,他陪著。這麼細心體貼的人有幾個人不喜歡呢?更何況還長得這麼帥!

而整集中最大的爆點,我覺得是2008年的莫俊傑跟李子維,從第八集中可以得知,實際上李子維已經清醒了,只是沒有告知觀眾他到底是什麼時候清醒的。

我猜測2008年的子維,是2017年空難去世的王詮勝結束一個輪迴後再度回到自己的身體,也就是經歷過所有的一切。

他最大的目標就是阻止2008年的莫俊傑自殺,從文磊叔叔口中得知,莫俊傑出獄後沒多久就在當時"他殺了陳韻如"的地方自殺了。

從這集的片段中,是韻如(?)讓莫俊傑殺了她,不過我覺得韻如的真相大概沒有這麼簡單,首先當時的到底是韻如還是雨萱?

而她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為什麼選擇自殺?又為什麼會選擇莫俊傑呢?

這裡有挺多的疑點,至少就目前認識的雨萱,不是一個會自尋短見的人,更不是一個會去連累第三者的人。

就如同李子維所說的,他相信他永遠不會傷害陳韻如,所以我坐等最後的真相是什麼。

不過最讓人傷心的是最後五分鐘.....莫俊傑的奶奶因病去世了,對他來說唯一的家人也不在了,心無罣礙。

當時他去陳韻如的墓碑為她獻上生日的花束時,他的情緒明顯已經到了崩潰的極限,無論當時發生了什麼,即使過了九年,他也完全沒有走出來。

他選擇盡興的跟李子維暢談,喝上一杯又一杯,在李子維的眼裡,他笑得多麼開心,大概也是決定放下一切了,所以他選擇了死亡。

一個鐵了心打定主意要自殺的人是攔不住的,就如同他選擇的跳樓,就只是一瞬間,爬上去然後就跳下去了,突然想到之前看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茉莉的最後一天,茉莉的自殺也是一瞬間的,毫不猶豫。

只是沒想到會讓李子維見到最後一面.....也就是正好撞見莫俊傑跳下去的瞬間.....

或許發生這一切的因,全都是起源自陳韻如的死,若是能夠改變,也許可以改變所有人的命運。

下集預告,剪的非常好!太吸引人了,下個禮拜我一定會好好的守在電視機前面的!

不過因為只有片段我就不多加猜測了,我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用花盆砸人的應該是醫生,也就是班長,從那健壯的背影來猜測的!倒在地上的比較像是李子維,從衣服顏色上來猜測。

希望不是最後的五分鐘才播這段,不然又要等繼續等待了.....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

第十集心得:我寧願這樣記得,你從未離開過我的世界

子維:我知道你現在心裡正在想什麼
詮勝:你…怎麼會…
子維:你現在心裡正在想著,如果你能阻止這班飛機起飛,剛剛你所看到的這些人,包括你,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搭上這班死亡班機…
詮勝:我…
子維:很抱歉,就憑你一個人,是改變不了這一切的,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選擇不搭上這班飛機,雖然我不知道未來將會如何改變,但至少這樣一來,你就可以繼續留在黃雨萱身邊,也就不必承受後來我所經歷的所有一切…
    
在子維以詮勝的身分與雨萱交往之後,兩人感情越來越好,在大學畢業後,開始住在一起,為了共同的未來努力著,如此簡單又滿足的生活,讓子維都快遺忘了自己曾是那個失去所有的人。然而就在這時,雨萱告訴子維她爭取到了至上海的工作機會,子維這才想起,當年的雨萱曾告訴他王詮勝就是為了去上海挽回雨萱,才搭上了死亡班機,這時李子維才發現,這麼多年來的美夢,終於到了該結束的時候。
      
子維見兩人分離的時間不斷倒數,於是想盡了辦法,想要改變這樣的未來,努力的想要將雨萱留在身邊,然而越是如此,兩人卻越常為此事吵架,最後子維想到了唯一不讓兩人分開又可以改變未來的辦法,那就是跟雨萱結婚,他要以雨萱家人的身份,陪著雨萱一起前往上海…

不料,那一天,子維還來不及跟雨萱求婚,雨萱就先走一步,搭上前往上海的班機,為了追回雨萱,李子維追到了機場,買了最近的一班航班,準備搭上飛機的時候,他卻遇到了身處同個時空的另一個自己…
    

而這另一個自己
更告訴這時還是王詮勝的李子維
他絕不能搭上這班飛機…
因為若是他搭上了這班飛機
他將再一次的失去黃雨萱…

這一集終於回到了2019年了,也就是黃雨萱跟李子維終於相見了,扣除掉小小的黃雨萱,這是他們兩人第一次用自己的身體跟彼此相見。看到這個沉穩的有點哀傷的李子維,有一點懷念之前屁孩的高中李子維,或是溫柔體貼的王詮勝

我看到很多討論,因為迴圈的關係都會提到莫比烏斯環跟明日邊境這部電影,我要在這裡吶喊,這是不一樣的。

莫比烏斯環表示的是無線循環,如同明日邊境這部電影,不斷的在重複同一天或者是某一段時間,比如五天後A被殺死,然後A又再度回到第一天,直到他被殺死,無間斷地重複,除非打破這段循環,這才是所謂的莫比烏斯環。

當然還有另外一種說法是因即為果,果即為因。

但跟明日邊界完全不同。

而今天的劇情,李子維跟王詮勝終於相遇了,對王詮勝來說是開始也是結束,他選擇踏上了空難這條道路,因為有這件事情的發生才會導致黃雨萱的穿越,才會開始他們兩人的愛情。

對李子維來說,是曾經經歷過的事情的對調,也是看著過去的自己走上原有的道路。

也許會有人不明白為什麼會同時出現兩個人,因為並不是同時出現,他們是兩個人同一個靈魂。

2017年的王詮勝出了空難,回到了2003年出車禍的李子維身上,而李子維想要改變莫俊傑的自殺卻來不及,他總共等了16年,看著過去的自己跟黃雨萱,獨自一人的守著。

我覺得整齣戲最倒楣的就是他,對黃雨萱來說是分別了2年,對李子維來說則是整整分別了16年,才等到黃雨萱穿越到過去。

對於這個時間變化,我想告訴各位觀眾不要想太多,李子維說也許這些事情已經發生了無數次,不斷的重複,那是因為他的過去就是他的未來,或許是因為穿越到他人身上顯得複雜。

不用想太多,實際上這就是穿越故事啊!!!

李子維從2003年穿越到未來跟黃雨萱談戀愛。

黃雨萱從2019年穿越到過去跟李子維談戀愛。

他們的過去同時都是對方的未來,直到2019年兩人用自己的身分跟對方相見。

而能否改變過去,這就要看編劇設定的世界觀了.....

若是同一未來論,無論做什麼都改變不了已經發生的事,因為你想要改變的行為就是引導這件事情發生的契機或是推手。

平行時空論,當然就沒問題了,因為世界有千千萬萬個,因為一點小小的變動就可以延伸出截然不同的結局。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大家有沒有明白?

而這集中終於揭開了誰是幕後大黑手!

原來就是我們的謝醫生啊!

從這集中來看,謝醫生有個哥哥,跟他長的一模一樣的哥哥,也就是1998年的班長,之前我一直以為班長就是神經病一樣的腳色。

沒想到神經病的其實是弟弟啊。

謝醫生從黃雨萱的口中得知穿越時空的方法,趁著她打電話的空檔,這麼短的時間他就穿越到過去,襲擊了陳韻如,所以過去將陳韻如打的頭破血流倒在地上的兇手就是穿越到哥哥身上的謝醫生。

只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地上會有莫俊傑的助聽器呢?(還是只剩下我還記得這件事?

雖然我完全不明白黃雨萱明明懷疑他就是謝班長,他就是兇手,卻獨自上門詢問,根本打草驚蛇.......雖然後來得知是兄弟,但也不會有人在懷疑對方是兇手的情況下直接開口詢問吧???

真是兇手,緊戒心只會滿點。

甚至還隨隨便便的開門給人進來,非常的放心,更不能明白李子維的行為。

跛腳的人居然不是先叫救護車給昏迷的黃雨萱,而是直接追出去,請問你是覺得自己能追上嗎?結果居然真的追上了

請問你追上後能打得贏對方嗎?結果沒打贏被反揍倒在地。

最後這半小時,我對兩位主角的智商感到了深深的懷疑......雖然只有這樣劇情才能繼續.....

但這並不影響我吐槽他們的白痴行動。

接著繼續吐槽,下禮拜過年所以停播一集呀~居然要播與神同行,既然要播為什麼不播2呢

接下來的劇情,我們下下禮拜再繼續坐在電視前觀看吧!

各位下禮拜新年快樂唷!

 

 

 

 

 

 

 


圖像裡可能有文字

第十一集心得:

謝芝齊: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宇宙中最黯淡的那顆星星
  拼命的發光,想要有人發現我渺小的存在…
  可最後,等待我的…卻只有墜落
  殞落的那刻,我知道,世界上,沒有人記得我…
  
雨萱在醫院中醒來,發現文磊以及兩名警察就在身邊,雨萱見子維不在身邊,加上見到文磊那一臉憂心忡忡的凝重神情,於是追問文磊,李子維人呢?雨萱這才想起前一晚在家裡發生的事情…
  
雨萱回想起,是自己把一切都告訴了謝芝齊,自責一切都是自己的錯,文磊安慰雨萱,要雨萱別想這麼多,眼前唯一的辦法,是要找回隨身聽,只要阻止1999小年夜的事情,一切都還有挽救的可能。但就在這個時候,雨萱接到警方打來的電話…
  
雨萱跟文磊趕到警局,警方把謝芝齊拿走的隨身聽跟日記拿來,雨萱看到隨身聽深受打擊,因為隨身聽竟然像是受到重擊似的破爛不堪,雨萱見到被收押的謝芝齊,呼喊著問謝芝齊為什麼要這麼做?回到過去做了些什麼?他到底對當年的陳韻如做了什麼?
  
不料
此時的謝芝齊卻只帶著詭異的笑容
對著雨萱說了一句
你問錯問題了,你應該要問的,是你對陳韻如做了什麼吧…

昨晚我帶著我家的狗出門買了消夜,回來時已經10點5分了,我對著坐在電視前的我姐問了一句,「李子維死了嗎?」

這兩個禮拜我最想知道的就是李子維的生死,不是死就是重傷昏迷,但果然如我所猜想的那樣.....李子維真的死了。

他榮登最慘烈的男主角!

王詮勝時期他親手將自己送上死路,李子維時期他整整等了16年才能再度相遇,結果才剛相遇就又馬上面臨死別,在他的生命中甜蜜的時光占了太少......

黃雨萱則是眼睜睜的看著他死去了兩次,之前對他"死而復生"有多高興,現在就會有多絕望。

我都為他們掬了一把傷心淚了。

謝醫生當街行兇,毫無疑問地被抓了起來,但他醒來時說的那句,為什麼是現在?

這句話給我一種正好是緊要關頭的時候被打斷了,這集中有個畫面是陳韻如被謝班長用針頭抵著脖子,如果針孔裡是跟殺害那個女同學一樣的毒物的話,表示肯定沒有注射下去,所以我猜有可能是即將注射的時候他被打斷帶回了現代。

現在剩下的最大謎團就是陳韻如究竟是怎麼死的?如果按照莫俊傑的記憶裡的發展,是陳韻如去拜託莫俊傑殺了他,這樣說的話其實是陳韻如自殺嗎?

那陳韻如又為什麼會這麼做呢?

謝醫生被抓的時候說的:你對陳韻如做了什麼?

如果按照現在戀愛腦的陳韻如來看的話,我會懷疑是因為忌妒......

一種我得不到所以你也別想得,所以我選擇殺了我自己。只是這個動機究竟為何大概要到最後一集才會揭開了!

只是從上集開始主角的智商就開始掉線,直到這一集為止我都沒有看到上線的曙光,讓我越看越有一把火,很想衝進去巴他們的頭。

黃雨萱在跟舅舅討論謝宗儒跟謝宗齊的時候,很明確的抓到重點,究竟謝宗齊也就是謝醫生是什麼時候離開過去的,這樣才能確保陳韻如不會被殺。

所以他們選擇去精神病院探望謝宗儒,結果跟黃雨萱上集跟謝醫生的對話一樣,我完全不明白她的智商究竟去哪裡了?!

上一集直接詢問謝醫生關於陳韻如的事,而且是在懷疑他是兇手或是相關人士的時候.....

這一集則是壓根沒問對問題.....明知道謝宗齊穿越時空霸佔了哥哥的身體,卻對一個被霸占身體、精神受創的人劈頭蓋臉的問是不是你?你對陳韻如做了什麼?

.....我都不知道我該怎麼吐槽了,照她的問法,連個正常人都不可能得到回答,更何況是一個精神異常者。

現在發現在人生最倒楣的人根本是謝班長,好好的身體突然被霸占,還被操控成了殺人犯,恢復身體主權後還因為這段時間的刺激導致精神出了狀況,整個人都被毀了......

只是從他的對話,他跟她,我現在更懷疑陳韻如了,雖然我個人覺得用他跟她這樣的詞真的很奇怪。

關於謝醫生,也就是穿越到過去的謝宗儒,未來的他引導小時候的他往更偏激的方向前進,真是讓人傻眼。

只是關於他的動機這件事描寫的有點模糊,我可以看出他從小時候就有點特殊,對生命沒有任何尊重,又被刻意的引導,使得他走向這條不歸路。

但有一個很大的不合理,既然他可以隱埋自己的殺意這麼多年,假裝自己就是個普通人,那他為什麼一穿越到過去就可以馬上下殺手啊?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如果說他一直都有這麼做,或者是他得到了一個契機,讓他跨越那條線,我都可以理解,可是他沒有,他只是穿越時空遇到了陳韻如。

另外如果說他喜歡的一直都是陳韻如,也有件事很難解釋,小時候的他是看到陳韻如的照片所以對她有好感,但實際上照片中大半都是黃雨萱版的陳韻如啊......

那他當黃雨萱的心理醫生這麼多年怎麼沒有出現過殺心呢?或是疑惑他們長的這麼像......

還是說謝醫生自帶火眼金睛,可以從照片中穿透內心發現裡面的是陳韻如.......

只能說他突然殺人不眨眼的開始太突然了,即使交代一句小時候就很異常,那為什麼可以隱埋了這麼多年,一朝穿越變成連續殺人魔啊......?

而這集中第二大爆點就是,當黃雨萱再度穿越回去的時候,換黃雨萱被關在身體中的小黑屋,許久不見的本人陳韻如終於再度上線了!

大概是從她抱著李子維哭泣的時候開始,就已經是陳韻如,從她說自己記不清楚回到2019年的事,以及回到家中對著鏡子詭異的微笑開始,就可以很明確看出這不是黃雨萱。

更不用論第二天她對著鏡子練習微笑,以及走路的時候,她的姿勢有些駝背,黃雨萱跟陳韻如的走路方式是兩種模樣。

我的理智告訴我,陳韻如也是個可憐人,身體被人占領,自己只能被關在小黑屋裡看著,什麼都做不了,甚至周遭的人更喜歡的是那個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女人。

從她的角度來看,身為本尊,卻可以這麼的失敗,也很讓人心疼。

但我的感情告訴我,我就是無法喜歡她,因為她出現的時間點太不好了!正好是2019年的李子維剛去世,黃雨萱傷心欲絕想要改變過去的時候喚回了陳韻如......

如果說能再晚一點,或是整件事解決後再換回她,我也會感到很高興。

可是偏偏在這種時間點,以及她想要取代黃雨萱的身分的這個行為讓人不討喜,當然她本身就是陳韻如這是無庸置集的。

不是想要改變自己讓她更開朗,或是成為更讓其他人喜歡的人,而是想要裝作她不是陳韻如,她是2019年的黃雨萱,來讓李子維能夠繼續喜歡她。

這個行徑讓我無法喜歡上她.......

但如果我是陳韻如,我反而會喜歡莫俊傑,為什麼呢?因為那是當"陳韻如"被困在身體裡時,唯一一個說她變得陌生,更喜歡的是原本的陳韻如。

莫俊傑是整齣劇裡第一個肯定的表示他喜歡的是陳韻如這個人,而不是雨萱版的韻如。

就下集預告來看,李子維已經察覺到陳韻如就是陳韻如,不再是黃雨萱了。

希望最後經歷生離死別的黃雨萱跟李子維能有一個好結局,只剩下最後兩集了,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下集見~

 

 

 

 

 

以上資料取自臉書-想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見你 台劇2019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