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重生後,該做些什麼?

自然是彌補遺憾,徹底地遠離某個不可言說的人。

從卑微走向強大,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什麼可以阻礙她成神。

可是,當發現不小心撿到一隻神獸,隨著神獸的成長化形,當看清楚神獸的人形模樣,她心裡瞬間被臥槽刷滿屏。

說好的神獸呢?為毛神獸變成了那個傳說中不可言說的人?

兩世都栽在一隻獸手上,楚灼表示真是嘩了狗了!

楚灼:那隻蛇精病的神獸每天都想和她生小神獸怎麼辦?在線等,挺急的!

某獸:(⊙ω⊙) 喵~

 

喜愛度:      

「與天同獸 霧矢翊」的圖片搜尋結果

 

心得:

許久沒有看這麼長長長的長篇了,總共兩百多萬字,將近三百萬字,六百多章節,看了一整天發現進度只有個位數的%,差點把我嚇到暈倒。

長規長,內容倒是很有特色,特別是配角眾多,但是都很有記憶點,可愛卻意外兇殘的幼崽龜玄淵,賢慧美麗的碧尋珠,倒楣又幸運人形尋寶鼠煉丹師-萬俟天奇,帥氣火爆的"雌"性-火麟,撒嬌愛哭的十尾幻狐,強大卻又傻呼呼的玄影,一群吃貨獸有戳到我的萌點,無時無刻都可以席地而烹,甚至可以用美食攻略角色跟獸,標準的要抓住獸心,首先就是要抓住獸胃。

 

女主角擁有三世的記憶,現代,跟這個修練世界重生一次,加上這世總計三世,一開始不明白給她安插個異世界靈魂的意義,後來有揭開是因為她逐漸在覺醒(?),只是我依舊不明白她覺醒跟她擁有轉世記憶的關聯在哪裡。

女主角身為家人都離家出走(?)的五房最後的子嗣,從小沒爹沒媽沒人顧的長大,撿到了受重傷因此陪伴在她身邊的小妖獸-炤,彼此相依為命,直到10歲召喚妖獸時一鳴驚人,召喚了十階妖獸-淵屠玄龜,才受到了重視。

正式開始收攏妖獸小弟,一路升級技能,尋找前世的死亡真相,揭開邪修的陰謀,拯救百族,同時吃遍各個世界的美食。

不過掛開得挺大的,無論女主角去到哪裡都可以遇見陰謀,再來揭破陰謀,得到機緣或寶物,收攏強大小弟,得到當地居民的感謝,加上有最開掛的阿炤在,無論去到什麼驚險地區,都只會有驚無險,加上人形尋寶鼠萬俟天奇,總是儲物戒滿滿。

從晉天大陸驚險地前往靈世界,開始參與到百族跟神族後裔的戰爭,非常神速的升級,我一直很不習慣其他人都是幾十歲上百歲,就女主角是個花季少女。

特別是作者很愛強調,這個世界最看重的就是實力,弱肉強食等等,沒有實力其他人就會看不起你,每到一個新世界就會重新配角看不起女主角渣渣的實力,女主角想著總有一天我會輾壓你們,難道只有我想你們這些幾十歲幾百歲的老傢伙,也不看看人家才幾歲!?怎麼看怎麼奇怪.....感覺就像大人在歧視兩歲小孩學走路一樣....

撇除作者特別喜歡強調的這些點,比如女主角永遠都在想著怎麼打趴他們,我遲早有一天會超越你們,畢竟一直重複會視覺疲勞,作者最厲害的一點就是塑造出很具特色的角色。

比如男主角比女主角年紀大數倍還不只,身為一域之主,會裝傻還會賣萌,毛茸茸的裝可愛讓女主角完全無法克制自己想要撫摸他的衝動,更是一路陪著他長大,面對冒險路上的一切危機,緊緊地保護著她。

只是只能說女主角一直把他當成寵物,就是我把你當道侶,你把我當寵物?我把你當寵物,你居然想睡我?兩者思想落差的修羅場呀。

也幸好女主角一直都很喜歡毛茸茸的男主角,加上一些前世不可說的小心思,讓她很快速地接受了兩人變樣的關係,其實我也很想看求而不得黑化的男主角!

另外我也很不解一件事,前世說女主角被男主角保護的有些天真,總是帶著一絲純真,卻在死過一次後秒速變成心機深沉,凡事計算好的性格,我很認真的想,我就算現在突然死去再重活一次,也不會性格大變成這樣呀!

人的性格會經由經歷各式各樣的事情而有所改變,受到衝擊而有所變化都是正常的,除非是發生強烈到足以顛覆她的價值觀的事情,不然一般來說是不會改變的徹底的.....不就是被偷襲而亡嗎?又不是被虐待至死.....

回到主題,女主角去到一個又一個的世界,逐步地往更高階的世界去,照料好家族成員,再前往大荒界尋找失散的姊妹,也因此尋找到她離家出走(?)的家人,並得知她並不是楚家人,但確實有她爹的精血,必須說她不靠譜的爹身為一介處男,卻有了三名子女,也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我還滿喜歡這個講話不靠譜,特別喜歡忽悠子女的爹,雖然看似靠不住,卻獨自建立了百族的聚居地,讓流離失所被追殺的幾近滅亡的族群有個容身之處。

揭開百族被追殺的原因,以及邪修的陰謀,意想不到的是邪修練就的邪帝居然保留了原本的意識,壓根就沒有按照他們期望的去毀滅人類跟世界,反而反過來毀滅了他們,邪帝就這樣迅速地成為了女主角的小伙伴之一,甚至直接被男主角塞給他媽名下的兒子,成為他的義弟。

原來百族的一切悲劇全起源自至罪妖,神族後裔跟百族誕下的孩子,被稱之為罪妖,被兩個種族所排斥、排擠,不被承認,而被放逐到彼方。

這世上第一個罪妖,燕罪,花費無數的歲月,就是想要回到過去,不想要讓罪妖誕生。

其實看到這裡,我就不是很喜歡了,無論是何種生命,誕生即有他的意義,特別是這種修真世界,作者將一切塑造得太非黑即白,神族後裔就是壞人,邪修就是壞人,神獸跟百族通通都是好人,罪妖因為參雜了神族後裔的血,所以他們一樣排斥,但生命何其無辜。

換個角度去想,如果百族一開始可以撇除這種思想,好好的去照料這些有他們血脈的後裔,還會有這些迫害發生嗎?

百族無辜,那罪妖就不無辜嗎?站在他們立場想,一出生就被烙印罪孽,而這個世界的設定就是只有一世,除非成神有無窮無盡的壽命,不然就是一世生命,一旦歸天就是消散於這世上,沒有再來的機會。而罪妖一出生就是毫無希望的一生,難道就不無辜嗎?

所以這些陰謀迫害的背面,我很難贊同整個故事的邏輯.....這種非黑即白的世界觀個人並不喜歡。感覺就是天生註定了,你的血脈注定了你的一切,所以你就是那個活該被喊打喊殺被滅絕的種族。

只是若是不介意這些價值觀問題,腦子放空,看看可愛的妖獸、凶獸、神獸們賣萌,還是非常的可愛的!

簡單說就是女主角不斷升級,認識善良溫和的百族跟獸們,再集體滅殺邪惡種族們,邪不勝正,再一起開開心心生小神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與天同獸 霧矢翊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