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小白狐團團撿來的凡狐飛升了。

那一天青丘沸騰,全天下的狐狸仰天長嘯歡欣騰躍,狐鳴之聲恨不得能穿破九天。

團團這時才知道,這場景名叫天狐歸位。

她那年撿回來的,正是她早早被預訂好的未婚夫、九尾狐主唯一的兒子,也就是傳說中清冷高傲、未來會繼承萬狐之主位子的青丘少主。

-----等等,清冷高傲?

-----清冷高傲??

-----清冷高傲?????

正被對方圈在尾巴裡舔毛的小白狐茫然地想著:青梅竹馬那些年,壁咚、表白、強吻.....這也算清冷高傲嗎?

我好喜歡你但我不說只想用行動來表達九尾毛團X覺得哪裡不對又說不上來小毛團
 

喜愛度:    ★ 

 

 

心得:

男女主角兩隻可愛的小毛團狐狸的流水日常!

我的重點都不是放在男女主角身上,而是狐狸嗷嗷叫(狐狸是用嗷的嗎?),開心的原地跳跳,歡欣的毛團互相追逐奔跑。

毛毛控傷不起,我光是想像就覺得這個畫面可愛的我要噴鼻血了,很想衝進去書裡盡情地蹂躪毛團。

回到主題,男主角因為看到被欺負的女主角,看到一雙清澈(?)眼睛而將素未謀面的女主角定為未婚妻,接著就去歷劫了,卻意外地掉在了女主角的狐狸洞附近,而被她撿了回去,從此開啟了兩個毛團相親相愛的日子。

主線非常的簡單,失去記憶的男主角因此跟女主角住在一起、一同吃、一同睡、一同上學。

直到結束歷劫後恢復記憶開始了撩女主角的日子,重遇幫她取名的凰后,找回自己的身世,在圓滿的成婚。

但,雖然我是毛毛控,我還是必須要說配角呢?

特別是我很喜歡他們在東山裡求學的青蔥歲月,有很多出色的角色,女主角無意識的撩人,男主角開始萌芽淡淡的情愫,同窗們共同學習打鬧,互相競爭。

有競爭就有火花,有火花就有高潮迭起,比起後面順遂的談戀愛,我更喜歡前面。

可惜到後面,配角們自動神隱,進入狐宮後原本搶鏡的配角通通失蹤,原本很期待會不會有什麼情節發展,結果只給了他表白的鏡頭,然後一路神隱到結局,真是為他掬一把傷心淚。

再之後最奇怪的就是年紀問題了,從主角13歲相遇到20歲成婚,這個進展在現代文中我都會覺得挺快的了,但,這是一本仙俠文耶?!

上到幾萬歲的老祖宗還活著,一堆"數百歲"打光棍,幾百歲的九尾修為深厚,難道不覺得這個數字年份看起來很不配合嗎?

例如結尾時男主角的母親說,你們也訂婚"很多年了",也可以準備成婚了。對數千歲的人來說,三、四年叫做很多年?

在關乎男女主角的年紀跟歲月時,我都會有種瞬間穿越回人間的神奇感,年的計算比例尺歪的很嚴重,導致我總會出戲。

這兩點是我覺得最奇怪也最不能接受的地方.......

再來就是流水帳寫得太長了,很平淡的情節,卻寫了非常多字,看到後面會有些膩,但看在可愛的小毛團上,我還是給了四分。文筆也是很順暢,不會有太多問題,主要是情節安排上會有些硬傷。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