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為什麼后宮中嬪妃們一定要爭寵呢?

 

 

 

喜愛度:   ★ 

 

 

 

心得:

人,果然不應該連兩天都看虐文的.....虐的我心肝脾肺痛,望著希臘的明朗蔚藍的天空,心中卻是一顫一顫的痛啊。

這篇字數不長,也不是常見的宮鬥文,乍看之下是溫馨友情小品,實際上是包裹著毒藥的糖果。

作者的文筆不算上乘,偶爾也會有現代用語,但是設定很特別,雖然是第一人稱,卻有種從配角皇后看世界的感覺,讓我像是經由小柳兒的眼睛跟大腦,去慢慢感受這個世界的輪廓。

也或許就是因為是第一人稱,才把憂傷降到最低,因為小柳兒一直以來都很清楚自己的定位。

女主角陰錯陽差地進了宮,一進宮就被被前輩告知,千萬不要愛上皇帝那個渣男,很特別的劇情,不是嬪妃們你爭我奪,鬥得不分上下,而是團結起來聊天嗑瓜子的罵皇上。

所有的妃子都很有特色,也各有才能,謀略、廚藝、刺繡、寫話本各式各樣的佳人,看似溫馨的生活,實際上他們就一生都被葬送在宮中,從女主角眼光去看待每一個人的過去與未來。

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皇帝是個好皇帝,好父親,他建立起一個吏治清明的盛世,除去奸佞,他給予孩子們自由的選擇,讓他們得以幸福,可惜他不是一個好良人。

女主角終其一生都是個替身,甚至皇帝到死都不知道她的名字,永遠都是喊著自己的嬌嬌兒,無論是寫著詩詞,畫著背影或是鳳求凰,這一切都不是女主角,只是在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他的嬌嬌兒一直都在,可是他早就知道先皇后已被自己逼死。

若是無情該有多好?

若是皇帝根本不愛先皇后,也許還不會讓先皇后這麼的可悲,他的深情,並沒有讓先皇后有更多的愛跟幸福,而是心被打碎,一病不起。

他臨終時的囈語,讓我無法理解他的愛到底是什麼?

如果我是先皇后,我寧願他不愛我。那份深情到底有什麼用?到底是無情還是有情?

就像是各個女角色到了最終,其實想要的都只是回家,忘了這個深埋他們的皇宮,也忘了辜負他們心的人,只記得曾經無憂無慮的童年,只是想要回家。

只能說正是因為上一輩的苦痛成就了下一代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宮牆柳 夢娃 ㄨㄣ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