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個人就不能虎頭虎腦地往前行?

第一次出國是員工旅遊,三天的澳門行,我很孤僻的第一天下午就趁大家賭博時跑到廣場去玩,第二天更是不聲不響地跑到香港玩。

第二次出國選擇了日本的自助之旅,總計七天,沒做太多工作,導致一直在團團轉….

第三次出國,正好離職中,給了自己一個長假,直接殺到歐洲流浪兩個月。

一個英文沒有流利到極致,甚至聽不太懂各國腔調,沒有獨自遠行歐洲的經驗,做最多的功課就是防偷防搶……

在朋友眼中就是個天真單純好騙好搶的傻女孩,臉上大寫的寫著,呆。(其實我真的沒有這麼覺得)

朋友問我不害怕嗎?

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害怕,是被朋友恐嚇到覺得很可怕….

我也擔心遇到偷搶騙,每個接近我的人,我都會警鈴大響,開始想這是個好人嗎?心中惴惴不安,一堆人的時候害怕,空無一人時也會害怕。

我不知道自己的選擇究竟是對的還是錯的?

我只是想要這麼做。

我想要去在書中、影片中曾經出現在我眼中的景色,能夠刻劃在我的腦海中,就只是一個這麼簡單的想法驅動我。

即使所有人都說我瘋子,幾乎把自己的存款通通花光,看到自己的存摺本數字漸漸減少到近乎為零,不安的心情自然會有,就像一絲看不見的棉絮,緩緩地往我身上綁緊,我也會感到不安害怕,無論是面對金錢(沒錯,就是這麼現實)逐漸快要變負債,或者是未知的未來,我都會害怕。

不知道這麼做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

不到最後,誰能知道呢?

這趟旅程的過程究竟會有什麼?又會得到什麼?

又或者什麼都沒有,只是一日又一日的重複,只是這個一日不是在自己熟悉的環境,而是個陌生的環境,

很多人說獨自前往陌生的國家,可以找到自己,找到目標,即使到現在為止,我也始終不覺得自己會在旅行中找到自我()

對我來說,旅行就是旅行,只是前往想去的地點,就好比今天想要喝珍珠奶茶,就只是我現在想喝,旅行就是我現在想要去那裏。

想要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想要去嘗試看看沒有做過的事,想要去觸碰不曾觸碰的事物,想要去了解不熟悉的歷史,想要去感受曾未有過的觸動。

我不知道自己的過程會經過哪裡,也不知道我的終點會在哪裡。

即使現在我都不知道我的下份工作在哪裡(),我又如何會知道未來在哪裡呢?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要將腳步踏出去,一旦前進了,就會踏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日記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