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作者:啞八爺

被甩了,重生了,遇到自己了。 
想幫幫那個死不長進的自己,結果丫把我當成了情敵? 
Excuse me?

PS: 
1 有段時間小池西不知道長進,愈演愈烈,入坑慎重。 
2 中後期開始走暖男暖女暖世界路線。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喜愛度:     

 

 

從開頭就很令人驚豔,滿身公主病到讓讀者受不了的女主角讓人吃驚且意外,作者創造一個這麼不討人喜歡的女主角,很有勇氣。

這本是精彩好看的,可惜我不喜歡。

個人偏好問題,我很不喜歡悲劇,不過這本很難歸類於喜歡或者是悲劇,見仁見智,又或者說是開放式結局。

 

女主角從小到大都由男主角嬌慣著,寵著她,寵到天怒人怨,直到最後,連男主角都不要她了。剛開始看會覺得女主角不懂得感激,無法設身處地替人思考,幼稚的個性很令人討厭,難怪會被分手,但換個角度去想,這又何嘗不是男主角的錯?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雖然女主角已經是個成人,有自己的思考價值,只是也是男主角的無條件寵溺,將她寵壞了,就像是捧殺,卻要她在最短的時間內成長,受不了了就把她拋棄。

這樣豈不是也是種殘忍?

而且漸漸地發現到,扭曲的,其實不是女主角,而是男主角,因為他的感情是最異樣的,扭曲的纏繞著她,如果失去她,沒了全世界的也是他,真正離不開對方,變態的依賴著對方的是男主角。

如果說只是女主角重新面對自己的缺點並且成長,就不會讓我這麼怨念了。

因為女主角穿越了!整個人穿越至1年前尚未分手的過去,再次親身去跟過去的自己跟戀人面對面。

這是一個女孩學會成長,一個女孩成全自己愛情的故事。

這是兩個女主角的故事,大小池西的故事,小池西的成長令我感動,大池西的經歷令我心疼,兩人相同的存在,因為中間的樞紐分開了,就像平行時空,做了不同的選擇導致了不同的結局,相同卻相異的兩人。

作者將小池西焦躁不安,想改變又不知如何改變的掙扎心理描寫得讓人感同身受,很多人都經歷過,大腦知道該如何去抉擇,卻會被感情所左右。痛苦不安,恐懼的心理會讓人做出更不理智的行為。

幸好的是,小池西不是裝睡的人,而是想清醒的人。她改變了未來,大池西成全了她,卻是以自己存在的代價去改變。即使是平行時空,我也不能接受換個男主角呀....即使男配角也很優秀

而如果是同一時空論,無論如何,大池西都不可能跟男配角在一起,甚至她會消失,因為分手的未來已經消失了。

雖然都是自己,幫助的是自己,但也不是自己,那只能說是相同的存在,卻不是她,不是獨一無二的大池西。

例如平行時空的兩個人,即使是同一個人也不再是他,不再是跟你經歷風風雨雨,相愛過、怨恨過、開心過、傷心過的他。

也可以是我的心底,當成女主角的人是大池西,所以對大池西的遭遇我更加心疼,不單單是結局,開始也是她被分手、被拋棄,經歷過撕心裂肺的痛,甚至於為了成全過去的她選擇親手粉碎自己應有的未來。

預料之中的是,男女主角間真正瘋狂依賴的人不是女主角而是男主角,都知道女主角沒了男主角無法生活,卻不知道,男主角失去了女主角,等於失去了一切。真正扭曲的愛著對方的人是男主角,可惜的是,大池西世界的男主角沒有察覺到自己的異樣,使用了錯誤的方法去逼女主角成長,小池西世界的男主角,有了大池西的介入,發現了這件事,而他,也發現大池西的真實身分。

看著溫和成熟卻帶著傷的大池西,男主角才意識到未來的他做了什麼,寧願寵著她一輩子,也不願意看到悲戚的女主角。

可惜的是,這世界沒有如果。

番外給了讀者兩個不一樣的結局,只可惜兩種都不是我想要的....

意外的是,小池西世界裡沒有一個人記得大池西的存在,唯一記得的人只有男主角,只有他一個人記得那個溫柔美麗的女子,也告訴讀者,他發現了她的身分,卻也只敢藉著酒裝瘋的道歉。

總要有一個人記得她的存在,懂事的池西,是用什麼代價換來的呢。

未來的男主角在大池西消失後才真正查覺到真心,可惜,一切都太晚了。沒預料到的是,男主角其實不是真的要跟她分開,只是想要讓她成長,讓她真正經歷到痛後才會成長。但男主角真的很自私....將她寵的驕傲跋扈、無法無天,卻就這樣丟下她.....

總結就是,好看,但我不喜歡這個結局!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