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時小樹寫作文:"門口有兩棵樹,一顆是大樹,另一棵還是大樹。"

時樾生氣:"人家寫棗樹的是大師,你寫的是什麼!"

時小樹委屈:"媽媽就是這樣寫的。"

時樾:"你媽那個木頭,什麼教你寫作文了?"

時小樹蹬蹬蹬跑去拿了一張紙出來:"媽媽的書裡夾的!"

一張泛黃的舊信箋。就這麼一句,熟悉的筆跡戛然而止,還有揉皺的痕跡。

時樾低低的笑了。這輩子他對她說過很多情話。那麼她呢?

情書一生有一句,哪怕沒有發出,也足夠了。

南有喬木,時有樾樹。


喜愛度:     

 

心得:

我是先看到電視劇的介紹,才去將這本書給翻了出來,不過兩者相較之下,還是很不一樣的,尤其是女主角的個性。

小說中的南喬是一個有點冷,冷到像個冰山美人一樣,又像是個木頭般不解風情,戳一下動一下,全部的熱情都放在研發飛行器這件事中,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是她的公司、飛行器,如何將功能研發的更精準,才是她的熱情所在。

電視劇的話,又是另外一種世界了,是種親切可愛少根筋的女主角,唯一不變的是對飛行器的熱愛,還有對愛情一往直前的勇氣。

男主角時樾,不得不說,電視劇中的時樾,外表有了加乘效果,除此之外,電視劇的改編讓時樾更有深度,他的糾結、痛苦、執著、無奈、傷痛,更明顯地呈現在觀眾面前。

這是難得一本,無論是男主角還是女主角我都挺喜歡的。女主角的看似冷淡,卻比起男主角更有勇氣,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是一種很少見的特質。即使所有人都反對這樣的對象,即使她知道男主角別有用心,第一個想到的也不是放棄,而是努力去尋求答案,在主動性這方面,女主角遠遠的勝過男主角!

不問前程,只看當下與未來,時樾能遇到這樣的南喬,真的是三生有幸。

男主角在人生的道路上跌了個大跟斗,背上了不屬於他的罪名,同時也被斷了所有的生路,不得已之下才走上歧途,見過許多聲色犬馬,甚至被包養,但即使如此,他一樣沒有失去自己的初衷,對於這樣的時樾,我是佩服的。

身處大染缸中,卻能保有自己最初的色彩,這樣的事到底有多少人能夠做到,很多人碰到重大打擊,就有可能會失去自我、墮落,但是時樾是在當中尋找到一種平衡,是個很有魅力的男人。

比較特別的是,作者用無人飛行器當作主題切入,原本比較生活化的劇情,加了點科技感,雖然小說中描寫得很帥氣,但看到電視劇,我還是有種像看到玩具的感覺。((倒

小狐濡尾的文筆一向不錯,只是我很少看他的現代文,之前幾乎都是看古代文居多,這篇文裡許多轉折都收尾的不錯。

一開始看到節錄還以為會變成虐文,幸好從頭到尾都只是甜而不膩,開頭男主角發現女主角是害他被開除軍籍的"罪魁禍首"時,開始處心積慮地接近她,卻在接近中不小心地淪陷了,畢竟這樣的女主角哪有不愛的理由呢。

無論是男主角內心的煎熬,或是女主角堅定的選擇,哪一個都讓我很喜歡,又或者就是這樣的搭配,才能更引起我的共鳴吧。

後面的小短篇,退休後的首長特別喜歡時樾,纏著他,纏到幾乎像是他們感情的第三者時,意外的爆笑,沒想到首長會這麼喜歡一開始根本看不上眼的人,也或者是首長也不是一個特別迂腐的人,他能夠去明白當時的時樾有不得不淪陷的理由,卻也欣賞他的所作所為跟敢做敢當。很可愛的小短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