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EudzndPdxRX9qsrMzU-1985x2835.jpg

 

【劇情介紹】

 票房突破6億台幣,強壓《一級玩家》榮登韓國票房冠軍
 超過260萬觀眾顫慄推薦,韓國影史本土恐怖片票房No.2

 CNN旅遊網票選全球七大恐怖禁地之一!
 知名電視劇《信號》取景地,韓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猛鬼病院
 大銀幕身歷其境體驗韓國最恐怖的鬼屋


  CNN將韓國昆池岩精神病院選為世界七大恐怖禁地!當地傳說,因病患陸續離奇死亡,迫使昆池岩精神病院在90年代關閉,且據傳醫師曾對病患施虐。一網路廣播節目招募膽大之士來一同參與「恐怖實境體驗秀」前往昆池岩探險,他們將進行鬼屋探險直播。為了吸引更多人觀看直播,主持人暗中設下陷阱,當他們越深入醫院禁地卻越來越失控,那些受虐致死的冤魂潛藏在黑影之中將對其伸出鬼爪!

 

maxresdefault (1).jpg

 

心得:

這電影在韓國上映就橫掃票房,甚至贏過一級玩家,讓我很好奇這部片的好看點到底在何處呢~

我平時很少看鬼片,只會特別挑評價好或是心血來潮特別想看鬼片才會去看,鬼片的類型也會經過挑選,因為我,非,常,怕,鬼!

如果說是類似美式的鬼屋我都會很恐懼,為什麼呢?這種恐怖不是因果循環而是隨機式的,並不會因為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只是單純的運氣不好,就是你碰到了,這樣的鬼片,會讓我覺得它是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的!

所以像這種像是去鬧鬼聖地探險的行為是我絕對不會做的事,鬼屋是人造的,也許有磁場問題,但是心底不會害怕,而這種"純天然"的地方,感覺就是會有什麼出沒,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我完全不會想去這種地方。

鬼病院是用現在正流行的直播方式來呈現,有點像是死亡錄像或是錄到鬼那種謂紀錄片的感覺,而結尾也有點諷刺直播主的意味,直到最後也沒有完成他想要人數破百萬,一切都只是泡沫一場,卻為此賠上一切,真的值得嗎?

近年來為了吸引人數觀看,有越來越多另闢道路的直播主,卻沒得到想要的結果,卻反而上了社會新聞,比起關注,更應該注意的地方卻被忽略了。

用兩個試膽少年的失蹤揭開了整部電影的序幕,再用直播主也就是後來的隊長的介紹開始了這座神經病院的存在。

他召集了一群帥哥美女準備前往這座世界知名的鬧鬼勝地,最終目的就是開啟據說打不開的402號房並且達成百萬人次,賺進大把鈔票。

前半個小時鋪陳要去的地點,簡單介紹登場的人物,這次的主角群幾乎都是新人,並且犧牲形象大拍驚嚇表情,電影是由下而上呈現出不怎麼好看,同時又驚恐真實的表情,他們的演技對我來說還能接受,因為他們的害怕情緒有很完整的傳染給我,或者說我是被氣氛給渲染到害怕......

104351-600507.jpg

整部片看完我也沒記住幾個角色的名字,都只能用外型來簡單區分誰是誰,三個女角剛好是三種類型,我比較有印象,男性角色就.......

一開始他們都抱持著玩玩的心態,覺得這是一件有趣又能賺錢的事,何樂而不為。

開頭的情節很明顯是設計好的,只是為了嚇他們,讓他們有所反應才能讓更多人關注,卻漸漸的發現事情不對勁。

d6afe94f8646025fff71457dcbc5abb7.jpg

嚴格說起來這部片挺老梗的,就是一群人闖進鬧鬼地點試膽,想見鬼又怕見鬼,最終真的見到鬼,並且自食惡果。

全片採用直播的手法拍攝,看電影的時候就像是我們坐在電腦前觀看直播,蠻有真實感的,缺點就是鏡頭會晃動,讓人覺得有點不舒服,但是比起之前的偽紀錄片鬼片來說,這部片已經不晃了,只是鏡頭常會轉來轉去,有時會搞不清楚現在到底是在哪邊。

也會容易找不到重點,因為鬼片,基本上就是一片黑,有時會突然很想叫他們打個光,這樣我們才看得到啊!一片烏漆抹黑,有時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什麼了。

對於看習慣鬼片的朋友們來說,這部片算不上恐怖,很多都是預期的到的畫面,很容易就可以猜到後面或者是旁邊會有東西冒出來,不過氣氛塑造的很好,恐怖的感覺有隨著廢墟的環境傳出毛骨悚然的感覺,那種背景,像是每個角落都像是會有東西冒出來。

既害怕看到又害怕看不到,因為看不到就代表不知道會在何時出現,曾經聽過一句話,最可怕的不是它出現,而是即將出現的時候,可怕的是一種等死的過程,面對未知的恐懼。

但即使它就是嚇人老梗大集合,但是整部片對氣氛的掌握不錯,讓觀眾隨時都處於提心吊膽的狀況。

cFtsq8FziNOFhK9WZD4M-1250x835.jpg

maxresdefault.jpg

到了整部片的後半段即開始了高潮,也就是鬼魅的出現,不再只是故意安排的嚇人橋段,而是超出了預期發展的狀況,從他們四人開始碰到未知的狀況,奇怪的布娃娃,手莫名被抓受傷,絲巾自己飛起開始,事情就朝著不受控制的方向前進,尤其是最原本的寫在牆壁上的字改變後,其中一個女角色的情緒幾乎陷入歇斯底里。

而恐怖的是,隊長在檢查影片的時候居然發現其中有一段畫面中有六個人,但他們總共也才六個人在現場,那,影片又是誰拍的?

一瞬間,大本營的燈掉了下去變成一片黑暗,這種瞬間的氣氛拿捏得很好,會讓心臟像是跳到喉嚨一樣緊張,從這邊開始,最後的三十分鐘簡直像是馬達加速一樣,一個接一個的出現恐怖畫面,讓我的心臟都有點受不了了,我對這種突然冒出來的嚇人橋段一向很沒轍,我可以跟主角同步尖叫,常常把朋友嚇到,讓他們抱怨沒被電影嚇到,卻被我嚇到了   ((((更曾經不小心把我家的狗嚇到跳起來,以為是外面,衝到外面看,然後又回來一臉懷疑的看著我XDDD

原本想要離開的二人組,卻發現一直在團團轉,最終卻依然還是回到了醫院裡。

每次看到這種一個被嚇,一個像被附身就會感覺,我寧願被附身,也不要被這樣嚇到破膽.......這簡直太恐怖了。

其他人原本想要完成任務,並且藉機跟直播主拿更多的分成,只可惜......

我明明知道會出現什麼,也猜的到一定會出現,卻還是被嚇到了。

關於結局,稍微有點感慨跟諷刺,即使到了這種地步,直播主為了點擊率親自上陣,憑著一股不怕死的孤勇親自出馬前往失蹤了六個人的地方,真的是很有勇氣,尤其是明知道這裡面是真的有狀況發生的情況下還敢闖,到底該說他勇敢還是愚蠢呢?

為了點擊率,這樣的付出,依然只有稀少的留言跟點擊數,這樣的結果真不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付出這一切,目的何在。

只可惜整部片,並沒有什麼劇情,也沒有特別的深度跟情節,就是簡單的劇情搭配嚇人的特效,導演的目的很明確,就是要觀眾放空腦袋,進戲院好好的被嚇一場。也不是不好,如果所有片都走深度路線,這樣就沒有適合想放空時候看的片了。

如果說有網友們想要趁著下課下班後腦子過熱的時候去嚇個冷卻冷卻的話,我挺建議的。

有的時候被嚇也是抒壓的一種,好好的慘叫一下,抒發心中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