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jpg

(封面照為我家大狗)

這就是一篇碎碎念,因為長達數月的休耕期,

被附近的小花加二代、三代以及偶爾出現不知名狗集團,半夜吵得心浮氣躁的吐槽文。

如果是堅信狗狗都是最可憐的受害者,這是他們賴以生存的土地的讀者們,強烈建議請點其他文章,很歡迎大家一起討論,文明的互相交換意見喔。

 

一年總共會有兩次的稻田休耕期,冬天的這次是最長的,一旦到了前面一片空曠的時候,就會有從附近荒廢地跑來的流浪狗,這群流浪狗基本已經不是棄養的,已經是自我繁衍的不知第幾代了......剛好附近有一些荒廢地,所以牠們都會佔領那邊,如果是兩邊相安無事的相處著,我還不會有這麼多怨言。

嚴格說起來我不是超級愛狗人士,我是很愛自家大狗沒錯,但我沒有博愛到連其他狗都一視同仁的友愛牠,至多就是無視牠。

我很認同牠們也很可憐,沒房子住、沒東西吃(?)、無處可去(?)的境地,但不代表我會想把周遭都讓給牠們住.......

為什麼呢?

因為當狗群一多,牠們是有領地意識的,先不論人類,牠們自己會先為了搶地盤,打架吠叫,也許會有人覺得這很正常啊。

但如果距離你家不到一兩百公尺處,"每天半夜"都會吠叫,很神奇喔,基本上都是半夜12點到清晨5、6點左右,正是人類好眠的時候,狂吠叫......有時是吵架,有時是某狗被咬在哀號,有時則是站在或躺在田裡對空吠叫。

我都快精神衰弱了!!!!!睡得正香甜被吵醒真的會火冒三丈,尤其是我有起床氣,讓我煩躁感十足.......

除了這件事之外,還有一件讓我痛恨的事。

只要有狗的人一定知道壁蝨跟跳蚤的危害吧?

沒錯,就是因為我家養了隻長毛狗,只要帶牠出去散步,常常身上就會有壁蝨跟跳蚤,我都快瘋了,牠們是很可憐的流浪狗沒錯,但身為"自私"的人類,我更希望我家的狗健健康康不要生病,沒有人可以肯定滴藥劑就一定不會生病,一旦生病了,嘴巴說說的人不用負責,還是我要去帶牠看醫生,更有可能落下永遠的病原體。

我家狗狗就曾經被傳染了疥癬蟲......加上流浪狗的體內很多都有寄生蟲,大便裡有蟲.....你問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看過.....我家狗狗還想去聞,差點沒把我嚇得尖叫。

又或者是只要我們一出門,牠們就會成群結隊出來示威,對我家的狗,我家的狗狗又是膽小的,只要被看到只有牠一隻,馬上,牠們就會衝上來追殺牠,現在都得隨身攜帶棍棒或石頭。

也許會有人說,你怎麼這麼過分,怎麼可以拿棍棒想打牠們呢?(拜託,也要我追得到牠們,那只是嚇牠們用的)怎麼可以拿石頭丟牠們呢?牠們這麼可憐!!!

我也丟不中啊.....純粹就是示威讓牠們不要靠過來,如果牠們不衝過來,我也不會這麼做啊。牠們是很可憐,我也很可憐啊!要被這樣荼毒身體與心靈,睡不好還要擔心我家的狗被追殺。

 

突然想到我曾經在網路上,因為太閒了,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在說流浪狗問題,我就留言了一句,請問每晚會吠叫,有時還會追機車(特別是載狗時絕對被追)的問題怎麼解決?

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因為有位網友告訴我,要用"愛"去解決。只要你愛牠,牠會明白的,也會回饋給你,"愛"能解決一切。

請恕我很不文雅的罵了句靠,沒錯,牠"們"會認識你,不追你,不代表不追其他人跟車啊!加上,十幾隻狗的伙食費,身為一個當時還是學生的我,你當我有錢喔?而且這依舊無法解決我家狗被追殺、被傳染疾病的問題。

連語言相通的人類用"愛"都不能解決問題了,你告訴我跟狗用"愛"來解決.......

我回答:這方法是不可能的。

結果對方就開始歇斯底里的砲轟我,不然你想怎麼解決?你就是想叫捕狗大隊,你就是想殺牠們,你這個沒愛心的blablablabla。

我已經佩服的五體投地了。

另外一位網友則是回答我,人與狗都有領地,那是牠們的領地,那是牠們的家,不要踏進去就好了,怎麼可以這麼自私,只以人為主觀思想呢。

照這樣的邏輯,我要不要乾脆把我家讓出來給牠們住啊......?牠們在附近跑來跑去,最常跑到我家門前面的一片稻田裡,所以稻田是牠們的,人類不能踏足,那以後乾脆都不要耕種好了

我是個人,我自然是以人的立場當作第一優先,我謙虛對待其他生靈跟大自然,拿取我所需要的,但我肯定是以自己為最優先,以不妨礙到自身為目的,如果以其他生靈為第一優先,那我可能要先去自殺了。畢竟只要人類活在這世上就是依靠別的生物的性命活下去的,無論是肉或菜。

我還沒有進化到能讓自己的左臉被打了後,再奉上右臉,或者是割肉餵鷹,不好意思,我只是個凡人。

我不會去欺負牠們、折磨牠們,不代表我不會因為這些瑣事而不定時爆炸一下。

加上這個問題,目前根本無解,捕狗大隊、收容所等等很殘忍,放任牠們跑來跑去對我很殘忍啊......結果就是,每年不定時的被牠們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