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十四歲的卡洛斯第一次紋身:Te amo,蘇清嘉

十八歲的卡洛斯第二次紋身:Te casaras conmigo,蘇清嘉

二十二歲的卡洛斯第三次紋身:Yo naci para quererte,蘇清嘉

對球迷而言,十六歲就打上U19的歐洲金童卡洛斯簡直是上帝送給巴薩的禮物,然而他的慶祝動作卻廣為人嫌-----因為他總在胸口比愛心。

對於蘇清嘉來說,遇見卡洛斯是重生路上的意外;

但對於卡洛斯來說,遇見蘇清嘉是他人生的開始。

 

喜愛度:       

05.jpg

 

心得:

好久沒看到這麼甜又有劇情的寵文了,可惜我並沒有很喜歡。(暈

男主角卡洛斯就是隻絕對癡情的忠犬,但我最近比較喜歡黑化的忠犬XDD

男主角是個孤兒院長大的孤兒,個性孤僻安靜又內向,總是一個人躲起來踢足球,直到遇到女主角為止。

女主角帶領著他走進了另外一個世界,給了他入場券,讓他有了一個與眾不同的開始,也從此改變了他的一生。也成為了女主角的忠犬

卡洛斯每次知道女主角要過來時,一定會將他蓬鬆的金髮梳的柔柔順順,即使下大雨也要站在站牌邊讓她能夠第一眼就看到他,他的世界只有足球跟蘇清嘉。

例如番外中,女主角要生孩子了,卡洛斯在產房哭哭啼啼,結果不是因為擔心,他知道女主角身體狀況良好,而是擔心有人要來當合法小三了XDD

女主角的爸爸總是看不順眼男主角,一不高興就去拔草,看到偷跑回國的女主角,一怒沖天的跑過去忘記開車,或是最喜歡吃棒棒糖的男配,幾個配角們各有特色,卻不會過度突出,導致支線比主線更吸引人。

一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女主角可以得到男主角一心一意的愛,字裡行間中沒有很深刻的感受,或是女主角做了什麼事,但後來就明白了。就像文案中所寫,遇見蘇清嘉就是他人生的開始,因為有蘇清嘉的存在,才有現在的卡洛斯。

只要有蘇清嘉,那就是對卡洛斯的人生最大的救贖。文中曾經短暫提到重生之前的卡洛斯,那是天才的殞落,沒有蘇清嘉的卡洛斯早早就離開了人世,所以即使蘇清嘉可能沒有做什麼大事,但只要有她存在,或是陪伴在他身邊,就是他人生中最大的幸事了。

而女主角也因為有卡洛斯,看到他這麼堅韌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她也開始改變,不單單是尋求輕鬆的未來,而是付出努力去面對一切。

卡洛斯最喜歡做的事就是花式告白,用著各式各樣的語言來撩女主角,在女主角要離開西班牙去美國留學時,更是說了一番動人言語。

只是我......最害怕甜言蜜語,如果現實中有人甜膩膩的這樣對我說,大概雞皮疙瘩掉滿地另加退後180步,不好意思,不是作者寫得不好,是我跟這種"真心實意"的話合不來,總覺得很可怕。

 

「貝拉,我知道我還不夠好,我還不夠優秀,我還有很多不好,但我會長得很高,我會變得很強壯,我會學好中文,我會練好漢字,我會學會給你畫漂亮的小像。」

「儘管我不知道你未來會喜歡上怎樣的人,但我會努力變成你喜歡的樣子,我不去夜店,我不會抽菸,我不會和別人打架,我不會再蹺課,我不會去賭博;我會好好打理我的頭髮,讓它看起來不像是鳥窩,我會照顧好你送我的綠蘿,讓它生機勃勃,我會努力地去聽鋼琴曲,努力地瞭解音樂知識……」

「也許五年之後,你不喜歡我,沒關係,因為我還不是你的最佳選擇;也許十年之後,你不喜歡我,沒關係,因為我還不能給你最好的生活;也許二十年之後,你不喜歡我,沒關係,因為我開始變老,配不上你;也許五十年之後,你不喜歡我,沒關係,這次我會陪著你,因為你也開始變老了,那些愛你的人會離開你,但我還一直愛著你。」

「我不知道中國是什麼樣子,我不知道美國是什麼樣子,但我知道,貝拉,無論你在哪裡,在我心裡,你永遠是最美的樣子。」

 

這種永遠在你身後的劇情安排,其實我很不喜歡,太過卑微了,無論性別,這樣的愛情是一廂情願的、是渺小的、是沒有自我的,如果女主角不喜歡男主角,難道就要這樣一輩子的只等待著一個人嗎?

加上刺青梗也是,雖然刺青可以洗掉,但這個世界上從一而終的人有多少,男女朋友可能會分手,夫妻可能會離婚,如果之後的下任看到痕跡怎麼辦?雖然會覺得在小說想到這種現實很掃興,但我總會不由自主這麼想,因為他們認識也才幾年,甚至還沒確認關係。如果有人這樣追我,說真的,我會有點害怕......所以看這文,總有點無法投入。

還有,我一直默默的在想,他們才幾歲啊!在女主角那年紀我壓根不會想這麼多,男主角也一樣,才幾歲的小鬼就在許一生一世的誓言......總覺得很出戲。

這種情節安排,如果是喜歡的甜文的小伙伴們應該會很喜歡,抽開我的個人偏見,這樣的愛情很美好,是種你與我,從相識的開始便有了羈絆,互相成長,互相牽手走過一生,他們也能算是一種青梅竹馬吧。

在我看的甜文當中,算是少數劇情還不錯的,不會有"不知"情之所起,一往而深,一看到女主角就非你不娶,一見傾心,二見非你不可,他們一起攜手面對人生中的波折,沒有第三者或是曖昧的對象,從最開始就認定了彼此,尤其是男主角,就是隻徹徹底底的忠犬,你不愛我我也會永永遠遠愛著你,這種感覺。

女主角則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不離不棄的陪伴著他,他們兩個即使是遠距離戀愛也可以甜甜蜜蜜。

這算是一篇足球運動競技的文,但不熟悉足球的人也沒關係,內容也描述到比賽,卻不是最核心,都只是稍微帶過。

 

不過扣除掉這些,還是有滿多吐槽的梗

例如八歲的小蘿莉對著十歲男孩講著運動身體專業知識等等,前期女主角陪伴他、訓練他,總覺得很怪,不能理解為什麼她會不畏風雨幾乎天天都去陪他訓練,對男主角付出這麼多,即使後面用那是怪阿姨養成小男孩的理由,也是很詭異......

女主角這麼做的理由很牽強,一直說著他一定有天賦,給他找來各種資原,甚至還為他向人低頭,就只為了讓男主角融入群體。

加上他們的年紀實在太小了!!!!看著小朋友談戀愛,我的心萌不起來啊~

另外作者的用語也很奇怪.......這本的背景是在西班牙,女主角是四分之一混血,男主角是土生土長的西班牙人,用語中卻時常穿插著中文的梗,例如現在我想靜靜,不要問我靜靜是誰。或是喔多克.......

重點是男主角還聽得懂喔......!

還有一點就是,有一點大中國主義.......我對愛國主義沒有任何意見,每個人都對自己的祖國有著尊敬或是驕傲,這是很正常的,但是為什麼要用身為西班牙人的男主角去說出那些台詞......我的女朋友來自神祕的或是偉大的中國,以有個中文名為傲,他的對話裡偶爾都會出現對中國的崇敬。

這也未免太奇怪了,有誰會跟外國人交往後就開始崇敬對方的國家啊?我能理解愛屋及烏,但他的說法會給我一種中國最偉大的感覺.......會讓我一瞬間出戲,我現在看的背景還是在西班牙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球只為你 11點要睡覺覺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