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腦洞突開的產物。

視角為乙女遊戲中被攻略的男主

講述了在女主不攻略他以後,男主的黑化

短篇,第二人稱

本文也可稱為#論男主的各種病嬌#

 

喜愛度:         

02.jpg

 

心得:

我看不習慣第二人稱......這是我第一次看第二人稱的小說,一開始沒有搞清楚現在到底在說誰。

尾隨型病嬌、排他型病嬌等等,每章節都會看到黑化的男主,而且是不一樣的黑化。

超恐怖,也超吸引人啊!!!!這種從原本深情,覺得女主角是他的,可惜女主角不再攻略他,因此而黑化的設定,超帶感啊。

各個章節,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不同的情況,導致男主角有不一樣的病法。

甚至是女主角在次攻略他,也在不小心中開啟了奇妙開關,一樣走向詭異的結局。

不過一切前提是,這是二次元,如果是現實世界,這種恐怖情人簡直可怕到不行......不過在小說裡我倒是很喜歡,如果扭曲窒息瘋狂的情緒寫得夠深刻、壓抑就很吸引我,不知道為什麼這種充滿負面的愛情就是很吸引我啊~加上有段時間特別沉迷厭世文學,可能是看了人間失格的關係吧

最嚇到我的大概是第二章吧,也是女主角第一次看到病嬌的男主角,完全沒有想到作為"配角"的男主角居然說出主線時說出的台詞"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人比我更愛你",很感同深受女主角的驚嚇度。自顧自得當男朋友,無論怎麼拒絕都一樣來接送上下學,如果這是真實世界,這種男人簡直會把人嚇跑到世界盡頭。

故事背景是個乙女遊戲,我默默的想,如果是全息遊戲感覺會比較有實體感,男主角的黑化會更有壓迫感,而不是流於畫面,顯得比較平面。

作者給了兩種結局,一種是BE,一種則是HE,至於原因邏輯什麼的通通沒有,只能說他的愛感動上天了。

雖然我認真的想了下,他沒有身分證明耶?!

我一直很期待以同樣的邏輯下去寫的蜘蛛之森,但作者失蹤了好幾年.......已經坑了很多年啊~希望作者早點回來~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