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案:

遲稚涵的雇主很神祕

她為他坐了半年飯只看到過他的手

直到有翼天,送飯的時候被抓住了腳踝

那個男人穿著黑色毛衣臉色蒼白躺在地上氣若游絲

一張妖孽橫生的臉正無住的瞪著她

中二的盛世美顏

........

她的雇主.....居然如此可口?!

 

喜好度:          

006POkfLgy1fn5rp9kwhyj305k07swex.jpg

 

心得:

男主角因為重度社交恐懼症,併發了重度抑鬱症,極度害怕人群跟他人的碰觸,將自己隔離在小洋房裡,身為漫畫家的男主角,為了漫畫靈感,請來一個又一個私廚,這次透過堂姐找來了他最害怕的類型-甜美長相的女孩子作為私廚。

女主角被請來當男主角的私廚,雖然有一堆奇怪的條件,跟個陌生人待在遠離市區的深郊外的小洋房度過一個月,簡直是殺人埋屍的最好地點,但齊家給的薪水異常的高,欠債缺錢的女主角自然是接受了。

一開始我挺不喜歡男主角的堂姐-齊甯,不相信外人是正常的,尤其是男主角的狀況真的糟糕。但我不喜歡她的主要原因是態度,高高在上,很明顯的看不起人,明知女主角家裡欠了數千萬,人家愛錢說成貪財.......誰不愛錢啊?況且是負了天價的債。但用貪財來形容人也太難聽了吧。

男主角擁有全家人的愛,他卻怎麼樣也放不下心結,無論如何就是無法與人正常交談,甚至惡化到連小洋房也踏不出去,更是容易恐慌到病情發作,躲到櫃子裡。

他也渴望社交,卻又害怕人,想要觸碰又害怕觸碰,即使理性明白,身體依舊會發生不可控的反應。

作者將男主角的心理疾病患者的心態描述的很細膩,對生命渴望,同時又絕望,十年來的病情反覆,已經將他折磨對人生了無生趣了。

幸好他碰上了女主角,一個不把他當病人的女主角,開朗樂觀,有時腦子有點呆,又因為家庭關係有抑鬱的傾向,讓他有了同伴的感覺。男主角最討厭別人把他當作病人一樣對待,像是放在玻璃箱一樣的小心翼翼,而女主角誤打誤撞的莽撞行為,卻意外拉了一把處在深淵中的男主角。

女主角不是一個全能,或是很正確的人,一開始也會有錯誤的觀念,拿著無知當可愛,好奇的嘗試男主角的身體底線,玩著他的身體反應,直到看到男主角身上的瘀青才明確的意識到,他的疾病是會傷害到他的身體的,在那時她才意識到自己的責任,了解到他真的是個病人,以及她所背負的責任。

不單是男主角在努力的復原,女主角也是在成長,如何去對待他,如何在愛情中去溝通,這是兩個人的共同成長。

無論是男主角的心理問題,或是兩人共同的溝通問題,面對問題並且解決他,整篇文很溫暖,充滿治癒感。雖然是有些沉重的主題,特別是剛出場的男主角,深受心裡疾病的困擾,已經想要好好的休息離開這個世界了。但作者用輕鬆的筆調去形容整個故事,連最開始男主角還沒現身,都能夠用監視器來賣萌。

不過太治癒了,很順遂,完完美美的,我反而覺得少了什麼點刺激......

 

 

 

雖然我挺喜歡這種兩人共同成長的類型,不過,我有點機車......我會邊看邊想,重度抑鬱症患者會這樣喜歡上一個人喔....?

當然作者也有說一切皆為劇情需要,所以有經過適度改編,不然愛情小說就要寫不下去了。

對不起,我知道這是我的腦子又鑽進奇怪的胡同裡了。ORZ

不過這作者描寫的心理疾病描寫得還算真實,不像有些作者最常犯一個錯,解離性人格又叫多重人格,或是也有人稱呼人格分裂,跟精神分裂不一樣呀!

最常見到雙重人格,然後說他精神分裂.......精神分裂最常見的是幻覺跟幻影,完全不一樣的症狀。

其實我也挺不明白一件事的,這在原創裡很常見,也就是跟有錢人談戀愛,周遭的人就會自然而然的把你從工作中排除,或者是朋友都會直接認為你想要辭職,輕輕鬆鬆的當富家太太,到底為什麼嫁給有錢人等於要成為全職主婦?而成為全職主婦等於人生最大幸福啊?這在原創小說中,特別是總裁有錢人文中最常見的......

還有.....我最想最想吐槽的一點,可能是我太較真,後面的故事轉折點,男主角的病情被敵對公司給爆到網路上,請問只有我會想,大公司老闆的兒子,擁有股份,跟賺錢部門,不過也是請職業經理人來管理。

即使他有抑鬱症,那又怎樣???

身為家人,擔心他作為病人,病情因為民眾的惡言惡語而惡化,這個我能理解。

敵對公司想以這件事當作商業攻擊,拉垮他們的股價,WHAT HAPPEN?!身為一個一般人或是股民,老闆兒子有抑鬱症或是社交恐懼症又或是憂鬱症,那又怎樣?他又不是經理人。

只有我覺得這裡很奇怪嗎?

一些國際大企業,我壓根只知道現任執行長是誰,根本不會知道最高持有股份的人是誰,更不會知道他兒子是誰,也不會去在意,甚至現任CEO的兒子我都不認識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嗨,你的鍋鏟 映漾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