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司凌原本以為這個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是做了百年的善鬼!但是,原來還有比這更慘的事情!

不只穿成靈根盡毀的男人,原身還是穿越的黑暗瑪麗蘇的男人之一,又遇到了與原身有仇的金手指重生女,還要時不時的應付忌妒的黑暗瑪麗蘇的男人們的設計迫害,這日子真是沒法過了!

司凌決定,讓穿越女和重生女相愛相殺去吧,她要趕緊修練恢復真身去了。此文開始女穿男,最後會恢復女身!

ps:修仙升級流,CP待定。原名《砲灰男配修仙記》,現更名為《重生之逆轉仙途》

 

喜愛度:      

005Ob1kHgy1fmjv5w094wj305k07sgll.jpg

 

 

心得:

一本很長很長的文,我不眠不休的看了四天才看完,看完它實在是不容易。

大致可分成上下部,下界篇跟上屆篇。

基本上沒有什麼感情戲,只有最後的番外給了主角CP,整體偏向歡樂,常常會在言宿的地方搞笑,或者是女主角雖然是個美的逆天的面癱,但內心就是個歡脫型,偶爾腦補過多,或是脫線,例如她穿了半獸裝,雖然面無表情,尾巴卻一下搖擺、僵硬、直立、蜷曲或是捲成奇怪的形狀,充分的表達了她豐富的內心世界。

除了主角以外,還有跟在主角身邊的睚眥必報、狡猾的重天;弱小卻是超一流農夫,總是哭得唏哩嘩啦的小妖蓮;眼神兇惡帶有鄙視感的死鳥眼,外表囧卻又身兼四種特殊血脈的灰鳥;最喜歡蠢萌蠢萌的壓著重天完,讓牠生無可戀的聖獸小白虎。後面又多了隻自戀又長著紅色捲羊毛的火靈鳥。

一群人湊在一起,再危險的場地,也可以坐下來吃頓美食再說,令其他人看的眼皮子抽啊抽的。總是對著危險生物流口水,越高階的妖獸、靈獸、靈草越好吃。

修仙世界的老梗,一直在打怪升級,看到後面有點厭煩,一直在重複打怪打怪,升級升級,逃跑逃跑,然後戰鬥力蹭蹭蹭的上漲。

從東跑到西,再從西跑到南,之後再跑到北,很倒楣的能遇到五花八門的危險境地,最終還是能化險為夷拿到寶物。

也攻克了冷冰冰的兄長-司寒,雖然是沒有血緣的兄長,但他最疼愛也最保護司凌,一開始是因為娘親的託付,最後是司凌先付出真心,連繫起兩人的因果,一個成了兄控,一個成了弟控,總是能在最危險的時候救女主角於水火之間。

總是面無表情,像是一座移動冰山,唯有面對女主角的時候會有比較明顯的表情波動,即使之後因為功法的副作用失去了七情六慾跟情感,依舊記得女主角,是他之所有沒有成為一個無感情的機器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因為司凌,司凌的存在連接了他跟這個世界。

前半章總是走到哪都能遇到女配角-月千夜,極度自我主義的女人,只有我能負人,不准人負她。雖然感覺得出作者想要婊NP,我個人並不討厭NP,但我不能接受這女配說的一句話,我每個都愛,大家都是真愛,男人能三妻四妾,女人就不行嗎?

我只能說,我不覺得有問題,你們喜歡就好,但是兩者是公平的,如果你的心無法完整的給誰,那憑什麼要別人完整的愛你?

搶別人的未婚夫叫做別人自願的,別人搶你的就是該死。

也未免太不公平了,自己喊著公平公平,自己的行為卻是最自私的,標準的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類型。

也沒覺得她有多厲害,就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一直出現,唯一覺得就是有一堆稀有珍寶,但她就是硬生生的拖到上部快結束才去領便當。

但她差點殺了女主角,才能讓她重朔身體,重新變回女兒身,讓原本就讓人惋惜怎麼不是女孩子的眾人,看的噴鼻血。

 

飛升後終於來到下部的上界篇,原本我滿喜歡的幾個配角就幾乎沒有戲份了,即使之後也飛升上界也只有出現露個幾面而已。

來到上界也跟上半部差不多,同樣以飛升仙界為目標繼續打怪升級,就好像飛升仙界是一百分,超過五十分就會去到上界,然後繼續奮鬥。

大環境也跟下界差不多,一樣是殺人奪寶,拳頭最大的是老大,不過反而感覺下界的仙人洞府,異寶更多,畢竟女主角得到的絕世罕見的寶物都是在下界得到的,讓我覺得有點怪異…..不是應該上界的異寶更多嗎?

彷彿上界就只是仙力增加,法寶升級,但是異寶卻是下界比較多。

唯一比較不一樣的就是揭開女主角的身世之謎,女主角的便宜爹,臨淵的存在感極為強大,一出場簡直搶進風頭,也膽大包天得壓了上古仙人,才有了天道所不容的司凌,原來司凌就是身體的主人,只是靈魂尚未成型時就被送到異界,直到時機到來才回到這裡,所以她不是奪舍,而是那原本就是她的身體。

最後的番外才有了CP路線,果然是跟哥哥湊一對,哥哥因為壓不住對她的感情,一直被逆妄圖所控制而表面入魔,讓他查覺到自己的感情,也靠細水長流的影響,讓司凌接受兩人關係的改變,很順利的就在一起了。讓自持是女主角長輩的其他人氣得半死,無法接受人就這樣被拐走了。

 

另外重天回到族地那一段有點感傷,他是世界上所剩的唯一一隻的磐魂獸,全族滅亡,只剩下他一個,他甫一出生就被封印丟到下界,只為保住他的命,回到族地面對的只是外面虎視眈眈的修士,以及荒涼的場景,唯一見到的也只有祖輩的屍骨,總覺得有點哀傷。感覺修士都是一群貪婪之人…..

 

如果全部的字數可以少個一半我會更喜歡,雖然中間有穿插許多有趣的劇情,對話也很爆笑,但類似的打怪升級看多了還是會覺得視覺疲勞,即使快速略過也對劇情沒有影響,這點有些不喜歡。

這本裡面比較沒有霧矢一裡常見我不喜歡的雷點,她的書我常常不喜歡,但偶爾還是會看,因為真的找不到想看的…..這本瞄了下,應該沒有,我覺得她的書常會帶有強烈的想黑什麼的內容…..例如她真的很喜歡黑日本…..黑過頭了劇情都不合常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之逆轉仙途 霧矢翊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