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一:

擁有一個法醫男友是怎樣的體驗?

陸微微腿不小心磕到了桌子上,半是撒嬌半是賣萌的告訴他時,他說:輕微的皮下出血,沒事。

陸微微想穿耳洞時,他說:打耳洞屬於無刃利器貫穿傷。

買結婚的鑽戒時不小心被鑽戒劃破了手,他說:這是典型的鈍器擦傷。

陸微微:職業病要不要這麼嚴重?

 

文案二《法醫師的愛情報告》

委託人:指間風月

委託時間:2016年9月10日

鑑定人:宋原

檢驗對象:陸微微

簡要案情:陸微微因與人發生糾紛進而引起廝打,雙方各有不同程度的損傷,宋原再給陸微微做傷情鑒定時,此女衣衫微褪,脖頸修長,皮膚白皙。送緣面上無動於衷,心中卻是波瀾起伏。

病理診斷:

1宋原心跳加快,腎上腺素分泌增多。

2宋原呼吸變深,瞳孔微微擴大。

3宋原外表一切正常,彷彿什麼都不曾發生。

鑒定結果:愛情再次開花了,或者說從未凋謝過,一直在心頭常開不敗。

 

喜愛度: ★★  

d0a86606jw1f89ef0a9zsj205k07st8m.jpg

 

 

 

心得:

四平八穩的看完了,沒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無論是劇情或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寫的都很平淡,很順暢的看完,不過大概三天後就能忘的一乾二淨了.....

女主角開頭捲入了誣陷案,靠著法醫的驗傷報告還她清白。但我好奇的是,法醫也會做驗傷鑒定工作......?

女主角考入了省廳,隸屬於偵查組,分配到物證鑒定中心的宋處長,也就是男主角的手下。關於這些設定,我通通都看不懂......例如省廳是什麼?我不知道。男主角明明是法醫,又為什麼會是物證鑒定中心呢?我還是不知道。

關於這些背景,我通通自動略過。

女主角隨著男主角跟同一辦公室(??)的組員一同辦案,整個故事是由一個又一個的案件組織而成,案件、破案、案件、破案。原來男女主角原本就是前男女朋友的關係,過去的不成熟讓他們走向分手,但彼此依舊有感情,所以很快就舊情復燃。

但,我又出現一個問題,男主角明明是法醫,女主角是學刑偵類的,為什麼會在他手下工作?還有雖然是叫法醫,卻在發生各個命案時,到現場勘查,不單檢驗屍體,還要檢驗現場尋找兇手,詢問嫌疑犯跟尋找證人,這是法醫的工作嗎......?我一直很想說,這不是警察的工作嗎?

什麼時候法醫還要去詢問證人跟證詞啦?!

好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很疑惑的點還有一件,被害者喝醉酒,勸她酒的人要負民事責任?

沒有把她載回家的人也要負責任?

這這這這這是真的嗎?

 

這些通通略過不談,本文是用警方的角度在看案件,雖然觀念很正確,邪不勝正,看到兇手就該將他繩之以法等等正義論,但我個人不太喜歡......

我不喜歡書裡太過強調正義、邪不勝正之類的,我更喜歡另一句話,這世界是極度的灰,一直強調警方是絕對清廉正義,警察就是要為這世界帶來正義與和平,反而讓我很想吐槽我是在看正義超人變身兒童劇嗎?

案件的安排也挺沒特色,基本上過目即忘........

優點就是男女主角都挺討人喜歡的,女主角很主動,很喜歡去撩男主角。男主角就是很高冷,很高冷,很高冷,然後就沒印象了.......

如果打發時間的話,可以看一下這本,不過完全不會想要再翻看一次。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