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幼年女太子姜佑於朝綱崩壞,虎狼環視之時登基,城為了一隻被各方勢力垂涎的肥兔子。

東廠廠公近水樓台先得月,挾天子以令諸侯,"好好"的護衛著行同魁儡的新皇。

史書記載"掌印太監薛元,形貌亙古之絕麗,狐媚惑主,入門見嫉,終獨寵於文宗,後宮朝堂,隻手遮天。"

簡而言之,這是一個狐狸廠公養成魁儡皇帝,最後決定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故事。

 

喜愛度:  +0.5

005IMy5njw1exq7jgtx4cj305k07swf3.jpg

 

 

心得:

女太子姜佑在風雨飄搖,各方人士覬覦的情況下登基為皇,原本應該很快就被趕下台,卻因為廠公的護駕保住了皇位。

在太子時期,男女主角並沒有太多交集,先皇未必免小太子受到影響,讓東宮自成一系,直到廣義王謀反,才讓他們有了交集,在單純的小太子的眼中,掌印是個長得好,為人也很好的"好人"。

登基後,被挾制才知道他不是好人,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甚至她是依靠著男主角才能坐在這皇位上,前前後後一直有人覬覦皇位,大概是這小皇帝,實在沒什麼威嚴吧。

不過很稀奇的是,朝臣們都是跟著風向轉的人,無論是寧王還是太后,朝臣們皆是人云亦云,憑的不是事情的對錯,而是誰的權力大,權力越大,他說的道理就越對。

例如太后,因為太妃懷孕,就要女主角給個位份,甚至要封一個未知性別的"胎兒"為太子,居然都沒有任何大臣有意見......

發生的大大小小阻礙,會讓我覺得這群大臣通通都是腦殘........只能說作者安排的宮鬥事件在這本書中完全不是重點,重點通通都在男女主角的對手戲中。

看男主角如何陷下去,如何拐女主角才是最大的重點!

前面的對手戲,我還挺喜歡的,男主角似有若無的撩遲鈍的女主角,漸漸的走進她的心裡。

尤其是他們之間暗潮洶湧,掌印如何勾女主角的春心,讓她習慣了男主角的存在,雖然男主角有些太過強勢霸道,不過我看習慣一堆神經病男主角,他對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口味太重.....

但後期我很不喜歡,起承轉合,但這個轉有點太無言了,如果將性別倒轉,皇帝靠著女主角登上皇位,事無靡遺的依靠她,卻因為他人的話開始不信任對方,看到地方官對女主角的諂媚,所以削減對方的勢力,疏遠對方。

這不是妥妥的渣嗎?!

從一開始皇帝的地位就岌岌可危,整個背景也是皇上被文官挾制,女主角從開頭就是依靠著男主角,如果男主角有做出奴大欺主的事還能理解,偏偏他一直無條件(?)的護著她,卻因為別人的隻字片語而受到影響......

他們之間的相處,與其說她是被男主角控制著,不如說是感情上的拔河,男主角不是把她當成禁臠,而是當成自己的所有物,所以不希望他人碰觸。即使換個身分,我也能理解。

恕我不是很能理解女主角的心結........無論他權勢再大,也不會背叛女主角啊!

如果女主角是靠著自己的努力將皇權一點一滴的收回來,或者是政事都自己處理,我還能幫她拍拍手,但就是因為她都是"靠"別人啊!後面的行為跟過河拆橋有何不同?

直到後面遇到險些失去男主角的危機,才知道自己有多看重他.....真是老梗。最後許他權傾一世,偏偏她前面的糾結完全沒有感動到我,只覺得這些麻煩全是她自找的.......

不過這些對我來說是雷點,對其他人來說可能還好~所以我給了3.5分。((我討厭過河拆橋恩將仇報型的角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廠花護駕日常 七杯酒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