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進京之後,含珠成了侯府嫡女,霸道渣爹寵她,偽表哥程鈺護著她。

日子越過越好,唯有爛桃花不斷,連無恥的前未婚夫都想破鏡重圓......

閱讀提示:

1v1,男主前期不舉,甜文。

 

喜好度: +0.5

728380efgw1es9syqswk6j205k07sgmf.jpg

 

 

 

心得:

女主角一家遇到逃亡的男主角跟配角定王,被脅迫之下幫忙遮掩。

發生一連串倒楣事,前有渣男未婚夫悔婚,氣死病弱爹,後有渣官想要強搶貌美如花的女主角做小妾。同時男主角那跟女主角長的一模一樣(?!)的表妹意外身亡,為了護住尚才兩歲的表弟,安排女主角成為替身,裝扮成侯府嫡女。

父母雙亡的女主角在眾人皆說是渣爹的王爺爹身上感受到了溫暖,在綿軟黏人的偽弟弟身上感受到被依賴感,逐漸在王府站穩腳跟,漸漸跟男主角日久生情。

男女主角一開始就互有好感,但礙於其他因素,一旦分別大概就是永別,卻因為這件事讓兩人有了交集。可憐的男主角有一個真真正正的渣爹,從小就給他下藥讓他不舉,因此自卑的他,認為無法給她幸福,強行遏止自己的感情。無論女主角在美好,他也無法給他幸福,只能暗暗躲在一邊守護,但他無法控制對女主角的感情,他們相互試探,直到確定了彼此的感情,女主角的心意,才讓他突破自己的心理障礙,將女主角娶回家。((幸好婚後沒多久就找到神醫

這文裡的男主角跟笑佳人以往作品裡的男主角挺不相同的,她的男主角常常走霸道總裁路線,一向不管女主角的心意,先佔為己有再說,即使有了傷害,婚後再來寵寵寵,這是最常見的套路。

這次的男主角雖然開頭的言行舉止很強勢粗魯,卻始終沒有傷害過女主角,更是默默的關心她,甚至是在背後守護她,對女主角的愛也不是最常見的身體的吸引,而是先對女主角本身感興趣,緣自於心。這點我默默的點個贊。

但整體有些長,除了他們之間的故事以外,渣配角時常出來打醬油,後面除了宅鬥又牽扯到爭權奪位。只是有點可惜了女主角的妹妹,雖然她也有自己的良配,但是我先入為主......還是更喜歡定王,在前頭我就發現了定王對妹妹的親近,我壓了定王,沒想到給了他這麼多的戲分,卻只是被砲灰的配角......

只能說他們相識的太早,相逢的太晚。

幸好最後的番外,給了定王一個重生的開始,讓他早早將妹妹叼回家養著XDD對我來說也算是一種安慰了~

我個人更喜歡前半段,兩人循序漸進的增進感情,有些小誤會,又有些曖昧,想靠近又怕被拒絕的心理描述的讓人心動。後面的爭權奪位就看得我鬱鬱寡歡,直接快進。

只是我不太喜歡女主角的個性,柔柔弱弱像個小白兔,一哭就讓攘人萌生保護欲,想要好好呵護,總是水潤的雙眸.......只有我覺得愛哭的人讓人很想巴下去嗎XDD

另外提提,一開始被認為是渣男的爹,不分嫡庶,冷落嫡女,才會讓真表妹被害身亡。但看完後我並不覺得他渣啊......他是個王爺,封建時候的王爺,風流真的很常見,也很正常,他收了一屋子的歌妓,時常換新人,那又如何?不應該用現代的愛情觀去苛責古人吧。她們始終只是歌妓,王爺爹從沒給名分,唯一有的姨娘還是因為跟夫人賭氣才給的名分,姨娘也是安分守己的女人,也是因為如此才有兩個庶子女,王爺爹也不會對女人甜言蜜語,好聽話只會說給明媒正娶的妻子跟兒女聽,這樣的丈夫,只有我覺得挺不錯的嗎?

他最大的錯就只是受到嫡女的冷臉,所以冷待他們,直到意外發生,他才意識自己不該跟女兒計較,以及太對所有孩子一視同仁,讓庶女被寵得嫡庶不分,但身為人總會犯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是他的女兒已經不在了......

除此之外,我真的不覺得他是渣男啊!我個人倒是挺喜歡這個總無條件寵愛女兒的王爺爹。看到女兒眼下烏青,就陣陣冷風朝著男主角而去~即使最後知道她不是親女兒,一樣當成親女疼愛,重生番外裡還特地將他們家調來京城,收她為義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府小媳婦 笑佳人
    全站熱搜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