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主題帖】請問,新買的機器人成精了,怎麼辦?

──是程序錯亂吧?樓主找廠家重裝一下系統就好啦。

──重裝過了,不管用。這貨在工程師面前特別乖,回家就換一副面孔,一點也不聽話,淚奔.......

──那就換貨啦。

──高級訂製版,查不出問題的話不給換。(大哭特哭)

──還是那個問題,高定版,查不出問題不給退(大哭特哭again)

──高定,樓主真有錢,那就銷毀換一個唄~

──所有的積蓄都買機器人了!(哭得驚天動地)

──虎摸樓主,樓主發個照片or視頻看看,我們幫你參謀一下~

【圖片】【圖片】【圖片】

──臥槽樓主你的機器人真好看!又帥又man還不油膩關鍵還很逼真!眼睛好像會說話!球捏臉的模型參數!

──同球!

──同球!

──+1

──喂喂喂重點錯了啊,我到底怎麼辦啊嗚嗚嗚........

 

喜愛度:

0001.jpg

 

心得:

這是酒小七四月才剛完結的新文,不長,約莫20萬字,而且沒有入V喔!

描寫人類女主角何田田和機器人含光之間的愛情故事,故事背景設定在未來,2066年,不過不喜歡看科幻的人也不用擔心,整篇下來並沒有什麼很科技的產物,連機器人也還沒做到很仿真,唯一的例外就是含光。

含光是私人研究的類腦智能機器人,花了四百多億元,卻讓他跑了,他恰巧躲進女主角訂做的機器人中,意外的讓他們兩個認識。男主角的創造者,認為機器人如果能得到感情,他們不會生病,不用休息,難道不是屬於一個更高級的新種族嗎?他研究出了含光,並且將他的機器人核心目標設定為「自由」,希望他能夠找尋到他的自由。((所以含光跑了XDD

何田田只是個在機器人商店工作的一般人,在別人眼中甚至有點腦殘,面對這麼一個與眾不同的機器人,所有人都撿查不出問題,她居然真的以為她的機器人成精了......不是開玩笑,她是非常認真的以為她的機器人修練成精了!((昏

不然她無法解釋她想要的暖心BOY怎麼會變成一個大變態。

 

何田田拿著鞋子,蹲在地上給他穿。那一瞬間她以為自己是侍候老佛爺的大太監.....

他還嫌這嫌那的:"不要碰我的腳心,會有強烈的傳感波動。你能不能快點,笨死了。"

何田田有些崩潰,"你不要這樣和我講話,哪有你這樣的暖心BOY呀!"

含光突然叫她:"人類。"

"不要叫我人類,要叫我主人。"

"愚蠢的,人類。"          何田田:QAQ 

一開始何田田只是把含光當成機器人,卻會不由自主的關心他,怕他溺水、挨打,忘記他其實只是個機器人,漸漸得把他當作人類看待。但一個有感情的機器人,跟人類又有什麼不同?

他們兩個在相處間相處出感情,含光從一開始不耐煩這個愚蠢又淫蕩的人類,到後來願意為她做飯接送她下班,開始對她身邊的男性產生敵意。何田田卻是先在人類跟機器人間猶疑,這裡我不太喜歡,感覺她看不太清楚自己的感情,她拼命說服自己含光只是個機器人,不應該愛上機器人,直到含光離開他,她才真正發現到自己的心情,不顧一切的只希望含光能夠回來。

含光比何田田還要早發現自己的感情,做了許多啼笑皆非的事,竄改系統可以讓機器人跟人類結婚,各式各樣的事,剛開始含光說話可以堵死一個人,被氣得想對他比中指。

雖然我不太喜歡何田田一開始在跟含光跟男配之間游移,但作為人類也能理解,自己喜歡上一個機器人,難道真的不是只喜歡上一個程式嗎?不過男配的愛情來的太突然了,第二次見面就對田田表達出好感,我還以為他其實有陰謀,沒想到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男配確實成了最終BOSS黑掉了,但他對女主角的感情卻是真的,太讓我吃驚了,還不如安排男配一開始就是對她別有居心,還更有邏輯。

含光常常神來一筆說出些話,讓人更喜歡他,如果能這樣一台機器人多棒啊!而且這機器人還能跟人上床,太厲害了。

最可惜的一點就是為什麼是清水呢~~~一夜過了,隔天相對甜蜜,沒了,太讓我難過了!更傷心的是,他們之間的甜膩劇情太少了,糖分不足啊。好不容易含光歸來了,然後就完結了.......

只是結尾有點神展開,含光居然可以救活已經死去的女主角跟他的創造者-沐春風,這機器人已經變成"神"機器人了。

另外我居然覺得男配-方向北跟沐春風不是一對太可惜了!!!

我個人挺喜歡的,一篇輕鬆簡單,可以開開心心看完的文,很好安撫受傷的心靈~~~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一葉落知天下秋

一葉知秋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carriebubu
  • 機器人還能上床,這是讓人還能不能活了XD。
  • 還研究出能生孩子的.....
    將人工子宮還是培養皿之類的放進機器人的肚子裡,過了十個月再"生"出來,把我驚恐到了。

    挺歡樂的一本~

    昨天剛看完的寡人無疾挺好看的,難得一本我覺得乾脆不要有CP還比較好看的小說.....

    一葉知秋 於 2017/06/23 12:0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