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7455760.jpg

文案:

 如何才能將妳擁入懷中,用這雙足以撕裂妳的雙手?
  上窮碧落下黃泉,跨越天雷火海,我為妳而來。
  我欠妳一世溫柔,妳欠我一生許諾。
 

  若是緣分,為何想將她永遠禁錮?
  若是詛咒,為何有著情牽一世的魂牽夢縈?
  黃泉碧落,天雷火海,輾轉千萬里相遇,
  最終能得到的是不離不棄的真情,還是無心無情的佔有?
  


  姜黎非行事做人一向俐落乾脆,合則來,不合則散,
  雷修遠曾經欺騙她、陷害她,按理說她不該跟城府深重、
  行事詭異的他靠得太近。更不用說她對他還又恨又羨慕,
  她恨他高傲討厭的性子,卻又羨慕他卓絕的天賦。
  她不知道她跟雷修遠到底算什麼,他們甚至什麼關係也談不上,
  如果這是喜歡,為什麼他總是一副雲淡風輕、滿不在乎的模樣,
  是他說習慣陪在她身邊,如果這樣還不是喜歡,那是什麼?

 

 

 

 

 

 

 

無雷心得:

先給大家排個雷,千香引是一本HE結局卻更勝BE結局的小說....看完後心情惆悵又壓抑。

千香引乍看之下跟琉璃美人煞很相似,都是從小相識,修仙門派,一群小夥伴,可是基調完全不同....琉璃美人煞裡璇璣的成長是幸福美滿的,但是姜梨非不是,她的成長是心酸苦楚的。

我最早是追著十四郎的連載,剛開始我以為會跟琉璃一樣,六個孩子相互陪伴相互成長,但是在他們分開到各自門派時,我就覺得哪裡不對勁。尤其是歌林的離去,年紀小,卻獨自一人去到遙遠的陌生地方,而她的命運也被日炎說的話一語成讖。

幾個人分別成長,而再度相遇,卻在歷劫歸來後關係生變。

六人,三男三女,剛好分兩半啊!一整個糾結.....

而小說故事背景,修仙門派所在的位置是中土,還有個海外,每隔五百年海外之人就會襲擊而來,眾修仙門派皆稱呼為海殞,從言語中能看出他們對海外之人的恐懼與排斥,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當下我就覺得似乎會出什麼問題,果然,狗血來了,男女主角都跟海外有關!所謂的海外之人,不過就是住其他地方的人或其他種族嘛!?可是人們因為未知而恐懼,越看到後面越覺得心寒,打著大義的旗幟,做的卻是豬狗不如的混障事!

雖說我罵了這麼一堆,但這真的是一本好書,架構完整角色、性格鮮明、人性的掙扎矛盾、情感的牽絆,也因為十四的文筆細膩,她很擅長寫角色的內心轉變,也正是如此,我才邊看邊罵....我是個很容易入戲的人啊~

只看文案跟簡介很容易錯過這本書,網路上推薦這書的也不多,但劇情精彩,結局令人唏噓。

 

 

 

 

 

防雷

防雷

防雷

 

 

 

 

 

 

 

 

有雷心得:

男主角-雷修遠,一個沉默安靜的人,修仙速度極快,卻不曾想到他原來是來自海外的夜叉,他的形象跟小王爺相比之下比較薄弱,像是為了女主角而生,但是我佩服他的心,他跟自己的本能相抗拒,他對自己遲疑,到底是因為夜叉渴求建木之實還是出自於他的本心?夜叉對建木之實的占有欲根本是一種詛咒!甚至有可能為了獨占而殺掉,對於他來說,這是比什麼都可怕的惡夢,就像在他幻境裡一樣,最可怕的事就是這世界上沒有妳。而如果他真的親手殺了離非,他會痛不欲生吧。

女主角-姜梨非,她的形象改變太多了...我比較喜歡她原本在學院裡的設定,她之後變漂亮我能理解,不過個性也變太多.....反而對她很無感,我對這個女主角意外的沒什麼愛,我一般都是女主控.....反而歌林的形象更鮮明立體。

剩下的四個小夥伴,唱月跟葉燁我一樣把他們當打醬油的,甚至死得太快.....但網路版跟出書版相差很大,一開始看網路版我還抱有一線希望,出書版把我的希望燒成灰了.....但兩個死法不同。

雖然是同一本書,但我強烈建議各位讀者兩個版本都要看,不是差在刪刪減減,而是根本像兩本書.......從下冊開始劇情就大幅更改,甚至連角色個性都有些不同。小王爺在出書版裡的戲分明顯比網路版來要多!

我來說說小王爺這個人,紀桐周,一開始他就只是一個驕傲自大,跋扈的小王爺,但經過了蜃的夢境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曾有人說過,人生中有兩大悲劇,求而得之以及求而不得。小王爺在幻境中發現自己的離非的感情,卻已經來不及了。一切都太晚了,梨非不會喜歡他,如果只是如此就罷了。偏偏他的國家出了事,他從小便被教育要保護他的國家。

他是王爺,他的出生造就他的個性,從小身邊的人就圍著他轉,不可一世,驕傲的像個孔雀一般,他無法容忍離非拒絕他,同樣也無法容忍他的國家被毀滅,被其他人騎在頭上。而驕傲的心,卻在最終遺失了自我。

但我真的沒想到他會出賣梨非,害死他的朋友,雖然是玄山子利用了他脆弱的心態,他的師父也在發神經!之後看著一手教出來的徒弟後悔莫及又有何用?

他的心態肯定有,既然得不到,那乾脆拿來換他的國家的安危,他犧牲了愛情跟友情保全了他的國家,我能理解每個人心中的大義不同,但是他千不該萬不該去背叛他的朋友,用背叛換來的真的能心安嗎?肯定不能,否則他也不會死於自己的心魔。

就像其他讀者所說,他拿不起放不下,無法拋下一切去愛,卻無法在背叛後毫不猶豫的放下,猶豫、後悔、卻又催眠自己這一切都是正確的,他只是親手消除自己的弱點,更是親手殺了葉燁與唱月。((出書版沒有親手殺死,葉燁也沒死。

小王爺是脆弱的,當他心裡出現縫隙時被趁虛而入,我相信要解決這個問題一定還有別的方法,但是他卻被自己的心魔所吞噬,選擇了眾叛親離的這條路,甚至在之後接連殺害相關人等。我不知道該怎麼評價他,因為他的偏激和扭曲才有了之後的悲劇,他也是裡面最有血有肉的角色,我想要痛恨他,卻又可憐他。他因為一場夢境從而得知自己的求而不得,又因為即將來到的滅國之禍放棄了他的愛情與友情。但是他的一世一夢卻讓我印象深刻,他明明夢醒了卻像在夢中,獨自一人,他的一世一夢,拋棄一切所換來的,站在制高點,成為仙人,優越的人生,卻希望一切不過是一場夢,他最終想回到的,卻是那少年時代,可是...一切都沒有如果,而最後被自己的心魔所吞噬。物是人非啊~令人唏噓。

整本書看到後面心情非常沉重,還有青城仙人,驚才絕豔的仙人,卻是被自己的同袍所折磨,最後連一句話都無法對離非說,就去世了。

可怕的不是海殞,可怕的是人心。對海外的未知,讓他們草木皆兵,出書版後面的結局有修改過,沒那麼讓人痛心,可是我一直記得梨非的師父甚至不相信她.....只因為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多心酸啊

網路版看完後心情更為壓抑,出書版比較幸福.....

可是我不喜歡出書版裡梨非跟雷修遠的糾結!梨非一直糾結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像鬼打牆一樣重複,看得我火都冒出來了!我更喜歡網路版中兩人快速確定關係!

雖然後半段關係糾結,六個人中四個人悲劇......但幸好男女主角很幸福......((完全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我看得痛哭流涕啊!!!

出書版裡葉燁沒有死,歌林的死法也不同.....但一樣都是死於她的執念。歌林看似粗線條,實際上心細如髮,感情細膩,在所有人都沒有認出相貌相距甚遠的梨非裡,就只有她一眼就認出來。她裝作沒心沒肺,卻只能在大家喝醉時趴在葉燁身上大哭,夾在姊姊跟喜歡的人之間,她有多痛苦?痛苦到她獨自一人離開。

一直想到物是人非......梨非跟修遠再踏上中土看到的,就是如此。明明當初他們一起讀書一起玩耍,最後卻是這種結局。雖然是HE卻更甚BE....讓人悲哀。

 

十四郎的書很好看.....好看的我流淚.....

我可是十四郎的忠實讀者啊!但他虐的我死去活來,不敢再看第二遍!各位加油~~~~

 

 

同作者作品:

 

 

 

 

arrow
arrow

    一葉知秋(葉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